爱慕不虚荣 1652章我们互相学习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田倩倩也是在乡下长大的,不过相比之下,她成长的地方比这里可是要好的太多了,她没想到这里连一条水泥路都没有,都是土路,前几天应该下过雨,所以还有些泥泞。

  她是坐着马车进去的,而且特别颠簸,她甚至大气都不敢喘,深怕自己动了一下,车子就翻了。

  “大叔,没有人修路吗?”田倩倩小心的问。

  “没有钱啊!”赶马车的大叔说。

  “这里的路都是这样吗?”田倩倩又问。

  “差不多吧,不过以后就好了,你给咱们这里捐钱改盖了学校,马上在开学我们家的娃也可以住在学校里去了,有的食堂,环境也好,我们家的娃开心的不得了,就盼着那一天呢!”大叔说话的时候笑的合不拢嘴。

  学校盖在了镇上,以后周边的孩子都可以到新学校去上学,路远的还可以住在学校里,对孩子也是锻炼,而且很多家里没时间管孩子的也都可以安心的外出打工了。

  最主要的是费用不高,一部分都由基金会给出了,特别优秀的孩子还会免了学杂费呢!

  田倩倩一路上都听着大叔介绍关于学校的事情,感觉自己好像真的帮忙干了一件挺了不起的事情。

  到了村上以后,田倩倩感觉自己的肠子都要被颠簸的拧劲了,下了车之后,便有很多人围过来看她。

  “这就是捐钱给咱们娃盖学校的好心人!”赶马车的大叔激动的介绍。

  大家一下子都沸腾了,所有人都赞扬田倩倩,田倩倩不好意思的说:“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很多人都出钱出力了,包括哪些捐赠过来的物资和书,希望对大家都有实际性的意义。”

  “我们这边也受到了不少的照顾,张老师和李老师也都是好人哦!”

  “是啊,等孩子上了学校,我也可以出去做工了,家里的日子也宽裕了不少!”

  “真是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啊!”

  田倩倩笑着回应着每个人,“都是我应该做的,我做的还不够,大家不用客气了!”

  好在很快,张渐和李朝就带着东东过来了,这也算是给田倩倩解了围。

  离开乡亲们,田倩倩跟着他们来到了他们住的地方,相比之下,条件是真的很艰苦。

  可以说都算不上是个房子,就是一个临时搭建的棚子吧,至少田倩倩是这么理解的。

  “你的事情解决了?”张渐没想到这么快。

  “是啊,早知道,咱们就一起回来了。”;李朝看着简陋的环境说:“让你们见笑了,不过这里也就是临时住所,等会儿,我们让宋叔还将你们送到镇上去。”

  “为什么?”田倩倩觉得他们可以住,她和东东也可以。

  这会儿,东东已经和几个和他年纪查不到的男孩子女孩子在外边玩起来了,而且那些孩子看见东东,似乎都特别羡慕。

  东东一会儿教他们说英语,一会儿教他们跆拳道,一会儿还告诉他们字要怎么写得好,总之都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了。

  “倩倩,我们的开学仪式定下来了,提前了几天,我们觉得你还是赶紧离开这里回去的比较安全,不是不留你,而是这边治安上稍微欠缺了一点。”张渐也是担心田倩倩。

  “没事,我这次来可是为了你们两个人的婚事,帮忙准备婚礼的,李朝,我问你,你可是做好准备娶我们渐渐了?”田倩倩突然问。

  李朝似乎有些意外,不好意思起来,看向了张渐,张渐也立马红了脸,她还没有跟李朝说过这件事呢!

  “你们这是没打算结婚呢?”田倩倩算是看出了端倪。

  原来自己是多余操心了啊!不过她知道张渐可是认定了这个男人的,跟着他在这里吃苦这么久,都没有抱怨,这个男人若是不娶她,也说不过去!

  “你们两个平时都忙,也没有时间,我看就今天吧,李朝你当着我的面向张渐求个婚,婚礼我帮你们准备!”田倩倩这也算是逼婚的一种吧。

  “那怎么行呢?你可是客人,我和渐渐的婚礼,我自己会准备的。”李朝说。

  张渐一下子就激动了起来,“李朝,你的意思是说你愿意娶我了?”

  李朝见张渐问,将她的手拉起来说:“我这个人笨嘴笨舌,也不会什么花言巧语,这往后也不见得给你什么好日子,你跟着我也是吃苦了。”

  “你是不是愿意娶我了?”张渐还是盯着刚才的问题不放。

  “我的傻瓜,你还听不出来吗?人家说的够直白了吧?”田倩倩觉得张渐真的是够了。

  “不行,我必须听他说出来。”张渐此刻很像个小孩子。

  李朝很认真的看着张渐,第一次如此深情,可是他的话还没有说出来,东东和几个孩子突然跑了过来,踢踏踢踏的吵吵嚷嚷,让他瞬间就没有了那种气氛。

  田倩倩也懊恼的看向几个皮猴子,之前东东一本正经的说:“妈妈,我要留下来当他们的老师!”

  “你说什么?”田倩倩一愣,“你自己都还是学生呢?”

  “可是我会的东西也很多,他们都很想学!”东东说完,几个孩子也都跟着附和,“我们都想跟着东东老师学习!”

  “我想学英语!”

  “我想学跆拳道!”

  几个孩子七嘴八舌,都特别崇拜东东的样子,田倩倩一脸无语的笑了,“这些你们在学校里都会有人教你们的,不过这几天,可以让东东来教你们,不过你们是互相学习哦!”

  “对,我们互相学习!”东东觉得妈妈说的比较好。

  “那我们教他什么呢?”一帮孩子一下子都为难了,不过也都走向了别处,吵吵嚷嚷的各自出着主意。

  田倩倩看着他们走远,然后将目光再次落在李朝和涨价的身上,才发现他们连个人眉目传情,可惜了刚才的气氛,还有李朝没有说出来的话。

  张渐显然是不太满意的,田倩倩轻咳了一声,给李朝使眼色。

  李朝却好像没有了刚才的勇气,竟然半天没有说出话,田倩倩着急了,“李朝,继续说啊!”

  “不想说就算了。”张渐嘟着嘴生气。

  李朝见她生气了,几次欲言又止,最后张渐干脆生气的跑了出去,田倩倩也叹了口气,李朝到底在犹豫什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