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653章我们在上课呢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田倩倩也不太理解李朝的表现,看他对张渐也不是没有感情,可是为什么一定要掖掖藏藏的呢?

  张渐离开以后,李朝本来想去追,可是最后还是望着她的背影缩回了手,也收回了脚步。

  “李朝,为什么啊?”田倩倩问他。

  李朝回头看了一眼田倩倩,欲言又止,他这个人似乎更喜欢将该表达出来的意见都留在心里。

  “李朝,总该有个说法吧?现在张渐不在,你可以跟我说说吗?”田倩倩也耐着性子,其实她已经很着急了。

  李朝重新坐下,看着这个棚子里不堪和破乱,叹了口气。

  田倩倩似乎一下子就明白了,“你担心自己不能给张渐最好的生活,你觉得她不应该跟着你吃苦?”

  “我这辈子应该不会有什么改变了,我对这片土地很有感情,但是如果让一个女孩子跟着我以前扎根在这里吃苦,我觉得对不起她。”李朝低声回应了田倩倩。

  “可是她愿意啊!而且你也看到了她这段时间的表现,你只要对她好一些就可以了!”田倩倩说。

  李朝摇摇头,他并不这么认为,在他看来张渐只是觉得一时的新鲜,而且她拍了很多的视频,她在平台上面的粉丝也特别多,大家都很关注她,而且张渐打算等孩子们都搬到镇上去上课之后,她会在平台上尝试卖一些东西,这样就可以额外有一份收益,来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孩子们的生活。

  或许李朝属于比较古板的人,所以他认为这样做就是在过度的消费孩子们,所以和张渐也因此吵过架。

  他们在某些方面其实存在着很多的不同,而且很多思想观念都是根深蒂固很难改变的。

  其实张渐的个性更加张扬和奔放一些,喜欢唱歌,喜欢说话,而李朝比较闷,更多的时候都是静静的看着她。

  其实他很喜欢看着张渐教孩子们唱歌时的样子,即便不是他的课,他也会站在外面一直看着她,嘴角不自觉的就会洋溢好处微笑。

  有时候,李朝觉得张渐之所以喜欢他,可能只是因为这个地方的年轻老师只有他,没有更多的资源罢了。

  田倩倩站在一边,说不出的着急,这个李朝,还真是一个闷葫芦,想的也太多了,这片土地怎么了?谁说会穷一辈子了?

  “李朝,你好歹也是一个老师,对不对?而且学校现在的环境也好了,也受到了很多外界的关注,你怎么知道咱们这里不会有更好的发展?”田倩倩问他。

  李朝的心似乎瞬间被震撼了一下,这种事他不是没有想过,可是和他有什么关系呢?他始终还是一个穷老师啊?

  “我觉得耽误之急,要将这边的土路修成水泥路,我发现这边靠山,应该有不少的山货,而且村子那边是大片的果树吧?这些资源都是可以利用的啊?”田倩倩分析。

  “可是路不好,每次运水果出去都要用马车和驴车,真的不太方便。”李朝说。

  “所以要修路啊!”田倩倩想了一下说:“这个我来想办法。”

  “真的吗?”李朝很激动的站了起来,一把握住了田倩倩的手,“田倩倩同志,如果真的可以将这里的路修了的话,那不仅是这里孩子的恩人,更是这里的老百姓的大恩人啊!我代表大家感谢你!”

  田倩倩无语的叹息,你看李朝谈感情的事情半天说不出一句话,这会儿说起工作上的事,滔滔不绝呢!

  “行了,我知道你也不容易,这些事以后会慢慢实现,我觉得眼下你还是要给渐渐一个态度,如果你觉得自己真的不行,我这次就将她直接带走了,反正在这里也没有希望。”田倩倩干脆吓唬李朝。

  李朝听到田倩倩要将张渐带走的确有些着急了,不过却没有说话,只是表情显得有些急促。

  田倩倩不再给他机会,干脆走了出去,她看见东东和孩子们正在练习跆拳道,开心的不得了。

  “东东,看见你张渐阿姨了吗?”田倩倩过去问。

  “张老师去那边了!”其他孩子回答。

  “好的,谢谢!”田倩倩说完又嘱咐东东,“不要乱跑,就在这里玩啊!”

  “我们在上课呢!”东东觉得玩这个字用的不太好。

  “那好好上课吧,打扰了!”田倩倩无奈的摇摇头去找张渐。

  果然,走过小山坡,田倩倩就看见了张渐正坐在草地上一个人生闷气。

  “哇,有小虫子啊!”田倩倩故意跳过去大叫了一声。

  “啊!”张渐瞬间就跳了起来,将全身都给抖了一遍。

  “好了好了,没有小虫子!”田倩倩过去将张渐抱住,然后笑起来。

  张渐没好气的掐了一把田倩倩,然后又坐下了,田倩倩蹲在她的旁边,眨了一下眼睛,看似自言自语的说:“我刚才跟李朝说过了,等我这次离开的时候将你一起带走。”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要离开了?”张渐竟然还急了。

  “如果他不挽留你的话,我觉得你留下来也没什么意思了,你说呢?”田倩倩这一招可是屡试不爽。

  比如之前的萧晗和董思璇,如果真的相爱的两个人,给他们之间的感情造成一点危机,也会让他们知道自己到底是爱还是不爱。

  张渐茫然的看着田倩倩,突然一把将她的手拉住,紧张的看向李朝所在的方向,“万一他真的不挽留我呢?”

  “不是吧?渐渐,你现在离开他就不能活吗?”田倩倩都有些不能理解了,这还是张渐吗?

  说起来张渐这辈子算是阅男无数了,这个李朝绝对算不上其中的佼佼者,怎么就让她迷得这么深的?

  “我就是觉得在他身边才踏实,孩子们都去了镇里,我如果在学校里,也就是个音乐老师,我想干回老本行,他不赞同,我们为这个吵过,我也就算了,开个小商店什么的也可以,总要有点副业过日子对不对?他做他的事情,养家糊口我来做,这都不行吗?”张渐也觉得自己爱的很卑微。

  田倩倩抱过张渐的肩膀,现在她反而觉得张渐是真的遇到爱情了,而李朝也不是不可以依靠的人,他只是对这段感情没有信心罢了。

  怎么办呢?不然她还是为他们设计一场婚礼,让张渐给予这个男人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