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663章也是有福气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是这样的,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说过咱们这边又为李朝李老师?”田倩倩问。

  “李老师可是我们这边的大红人,都认识他。”女人更加奇怪了,“怎么?房子是李老师要买?”

  “李老师要和张渐张老师结婚了,作为他们的朋友,我觉得你们的房子很适合给他们做新房,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念头,当然,这件事还没有跟他们商量过。”田倩倩也不知道他们是否愿意。

  “给李老师和张老师做新房?”女人似乎更加惊讶了,不过很快就又说:“那我不建议你们买我们住过的房子,因为我老公口碑不太好,婚房的话,在新建的学校后面,有一处空房子,房子也是还不错的,你可以去看看,价格估计会便宜很多,主要不会有人在背后说闲话。”

  田倩倩没想到大光头的老婆会说出这样的话,可见她是知道自己老公在外面的名声的,但是她却并没有责怪的意思,而且好像她人也是善良的,为别人着想的。

  “谢谢你,常太太,不过我有些不太明白,您和常先生的房子为什么不太合适呢?”田倩倩追问。

  “你是外地人吗?其实听口音我也听出来了,我老公这个人粗枝大叶的得罪了不少人,为人处世不够圆滑,我之所以决定搬家也是为了让他换个环境,这样也有重新开始的机会。”女人说。

  田倩倩点点头,莫名的感觉大光头的女人真的是很不错的,镇子上的人说不定是误会他们了呢?

  得知有更合适的房子,田倩倩便去找大叔商量了,大叔听到田倩倩提起那套房子,也是拍了一下大腿,自己怎么就没想到的。

  那套房子里,以前住的是一个老红军,房子也是前几年他儿子回乡给他翻新的,后来老红军身体不太好了,被儿子接走了,这房子也就空下来了。

  去年就听说老红军去世了,这房子空着也是空着,毕竟老红军的儿子在大城市也买了房子,恐怕也不会回到这种小地方了。

  “明天我就去给你打听打听!”大叔觉得这事靠谱。

  田倩倩也很高兴,首先这房子位置好,听着他们这么说好像条件也还不错,并且还是老红军住过的房子,根正苗红的,最主要的是老红军也不是在这里去世的,作为新房也不会不吉利。

  大叔问了田倩倩给大光头打电话的事情,田倩倩便也如实说了,听说是大光头的老婆接听的电话,大叔也松了口气,“大光头也是有福气,娶了一个挺好看的女大学上,人特别好,也就她降得住大光头!”

  田倩倩点点头,这就是爱情最初的样子啊,大光头再怎么胡闹,都会因为爱这个女人而收敛自己,估计女人也是如此,不会因为大光头没文化而瞧不起他,他们或许是真的一个嫁给了爱情,一个娶了爱情。

  但愿李朝和张渐也是如此,也不枉费大家伙为了他们两个人这么忙碌。

  第二天早上,大叔就出门了,上午很多人过来跟田倩倩汇报自己正在完成的任务,顺便报账。

  让田倩倩意外的是大家办事的特别有效率,而且花的钱都不多,事情却办的妥妥当当的。

  她甚至怀疑,大家是不是自己偷偷的掏腰包了,所以她就以辛苦费的名字想要多给他们一点钱,结果也都被拒绝了,甚至有的人一块钱都不会多收,特别较真!

  饭店订了,喜糖,喜烟习酒,还有这边风俗里需要准备的一些东西,几个大妈还忙着给他们做喜被,还有人主动找上门,说家里的车可以给他们做婚车,还有人可以免费给他们拍婚纱照,并且免费提供婚纱。

  田倩倩觉的受人尊重的样子真的很好,张渐现在的状态或许也是人生的赢家吧。

  大叔回来的时候也是满面红光的,他告诉田倩倩已经联系过老红军的儿子了,特别顺利,他愿意将房子卖给他们,而且听说是给李老师和张老师做婚房,更是将房子的价格压到了最低,还是个吉利的数字,六万六!

  田倩倩很激动,六万六买一栋房子,真的是很便宜了,那是什么样的房子啊!

  因为不放心,她还跟着大叔一起去看了房子,邻居将大门打开,他们一起进去看了里面的环境。

  别说,还是不错的,整体感觉干净整洁,稍微收拾一下绝对是个温馨不错的小家了!

  田倩倩当即讲钱给了大叔人,让他帮忙代理这件事,随即又和他商量如重新将家里的东西都整顿一下。

  家具比较老旧了,还有床,都应该换一下,田倩倩正说着,突然听见刚才带他们过来的邻居急匆匆的跑进来,“不好了,大光头回来了!”

  “你说啥?”大叔也是面色一怔,随即走出了房子,果然看见了大光头的那辆奔驰开了过来。

  奔驰的后面还跟着一辆大卡车,车上很多的大纸箱子,好像都是一些家用电器。堆得满满当当的。

  田倩倩也走了出来,刚好那辆奔驰停在了这个小院的外面,司机下车将车门打开,一个戴着大金链子的光头下了车,他身材微胖,穿着黑色的紧身t恤,胳膊上都是纹身,不过却很小心的用手扶着车门,迎着车里的女人下了车。

  下车的女人很漂亮,穿着白色的连衣裙,长发披肩,身材婀娜多姿,化了淡妆,气质非常好。

  “老婆慢点,别撞了头,小心肚子。”大光头说话的声音很温柔。

  “我没事。”女人扶着大光头的手臂,迎合了田倩倩的目光,微笑了起来,“您好,给我打电话的女人是你吧?”

  “是的,二位就是常先生和常太太吧?”田倩倩走过去,也是毕恭毕敬的跟他们握了手。

  “常先生,这个词我可是不常听,我就是粗人一个,大家伙都叫我大光头!”常先生性格也十分豪放。

  “常先生还很幽默呢?今天你们夫妻到这里来是因为?”田倩倩看向那一车的东西,似乎猜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