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668章教你们唱首歌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田倩倩看着帐篷外的一口需要烧柴火的锅,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东东也皱起眉头,“不然我们吃中午的剩饭吧。”

  “有剩饭?”田倩倩觉得是个好主意。

  可是这一顿这么对付了,下一顿怎么办呢?还是要学会自己生火做饭才是啊?

  可是鼓捣了半天,田倩倩倒是将火给点着了,可是烟特别呛人,而且东东还一个劲的给她指挥,让她更加手忙脚乱了!

  “妈妈,你做的不对,我看见张渐阿姨不是这样的!”东东也着急。

  “真是的,我还能连你张渐阿姨都不如了!”田倩倩可是记得张渐以前可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

  不过想想她现在的变化,估计煮饭已经不再话下了,而且这种恶劣的环境也可以做到!

  果然是爱情的力量最伟大啊!田倩倩叹了口气,火灭了!

  她越是希望火着的旺一些,结果火反而有气无力的样子,让她很无奈啊!

  看着锅里冒着热气的水,田倩倩急的一头汗,随手一擦,结果又是一脸黑,她和东东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对不起了,东东,看来妈妈很没用,让你饿肚子了!”田倩倩和你无奈

  “剩饭挺好的。”反正是夏天,也不怕凉,他们两个人决定就这么吃了。

  就在这时候,田倩倩突然看见山路那边有灯光,忽明忽灭的,还有些像鬼火一样吓人。

  等走近了才看清其实是他们的一个学生,手里还提着一个篮子。

  “陆云!”东东叫得出他的名字,还迎了上去。

  “这是我奶奶让我送来的,她说你妈妈应该不会烧饭,不能让你们饿了肚子。”陆云说。

  “谢谢,还特意跑了一趟,你是不是也没吃呢?”田倩倩竟然有些感动,这孩子不比东东大多少,而且还有点胆怯的样子。

  “老师,我吃了。”孩子说完就转身跑了。

  “谢谢!”东东傻笑着,模样特别幸福。

  “这里的孩子真是朴素,人也好。”田倩倩感叹了一句。

  他们将篮子打开,里面竟然还有熏肉,还有一个炒韭菜,还给他们拿了饭。

  “还热乎着呢!开吃吧!”田倩倩说。

  “妈妈,明天中午我们还要给他们做饭呢,你知道该做什么吗?”东东问。

  “我不知道啊?”田倩倩一下子就又茫然了。

  不过她看向山路,才发现,竟然又有亮光,结果又是一个孩子来送饭了。

  让田倩倩意外的是,一个晚上,竟然有六个孩子来给他们送饭,都担心他们没饭吃。

  大家都知道李老师和张老师要结婚了,这几天将由新来的这位老师给他们上课。

  并且这位老师也是捐赠他们盖新校园的人,所以大家对田倩倩都是很尊敬的。

  并且都一致认为她不会适应这里的生活,至少不会生活做饭,所以才会不约而同的想到来送饭了。

  最让田倩倩感动的是每个菜篮子里竟然都有个荤菜,而且显然是为了她特意烧制的。

  她似乎终于明白,张渐为什么喜欢这里,为什么不愿意离开了,即便在这里很苦,可是心里却是暖洋洋的。

  第二天早上,孩子们也都自己带了饭菜过来,这样就不需要田倩倩麻烦了,她也觉得可以和大家一起享受野餐挺好的。

  不过田倩倩也不知道该怎么给孩子们上课,她就按照孩子们的说法,慢慢的给他们上课,教了一些他们需要的内容。

  并且中午吃饭的时候,她还讲了自己的故事,希望可以让孩子们知道,他们虽然出身不好,可是只要愿意付出努力,将来都会走出大山,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孩子们也都很受鼓舞,吃了饭还一起唱歌,田倩倩还教了一首新歌让他们练习,等到李朝和张渐结婚那天,孩子们可以唱给他们听。

  孩子们学习特别认真,而已特别快,而且还有的孩子给自己唱哭了。

  其实这是一首很普通的歌,《感恩的心》。但是却表达了孩子们对老师浓浓的爱。

  东东也跟着一起学,并且唱的也很卖力,他这两天其实黑了一些,不过却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

  他在自己的学校里是学不到也感受不到这种爱的,他觉得老师就是一份工作,他们之所以教他们识字,给他们上课,不过就是为了挣这份工资。

  不过这会儿,他似乎可以感受到其实老师每次骂他们,不过就是恨铁不成钢而已。

  记得自己一年级的时候,字写的丑,又不好好上课,考试也马马虎虎,那时候总觉得老师就喜欢找他的茬,明明没有举手,非让他站起来回答问题,然后在全班同学面前丢人。

  不过现在想想还挺对不起自己一年级的老师,那时候总是在心里骂他。

  不过二年级以后,他开始有了爸爸妈妈,有了很多亲人,东东便开始逐渐的改变自己了,所以老师给他的更多都是鼓励和赞扬了。

  人果然是要靠自己努力,这也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任啊!

  当天晚上,田倩倩和东东在棚子里度过了最难熬的一夜,蚊子太多了,蚊香没有了,他们几乎无法入睡。

  “东东,你有没有后悔跟着妈妈来这里?”田倩倩干脆开着灯和东东聊天。

  “没有,我觉得这一次给自己带来了很多的震撼,谢谢妈妈让我和你一起感受这里的爱和奉献。”东东说。

  田倩倩抱着东东,感觉孩子似乎一下子又成长了不少,从一个懂事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懂得感恩并且更加成熟的孩子。

  她不知道这是不是好事,毕竟东东其实才九岁,很多东西都不是他这个年龄应该承受的。

  “妈妈,等我长大了,也一定要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东东很认真的说。

  “嗯,妈妈相信你,我们东东真棒!”田倩倩微笑着。

  东东到了后半夜就撑不住了,他睡着了以后,田倩倩就坐在那里给他赶蚊子。

  熬了一夜都没有睡,早上感觉自己头晕脑胀的,坐起来,便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东东被吓到了,突然睁开了眼睛,然后看向田倩倩,“妈妈,你感冒了吗?”

  田倩倩刚想说没有,听见了外面的雷声,不会是要下雨了吧?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她并不知道如果遇见了这种特殊的情况该怎么处理,当时就没有向张渐请教,现在恐怕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