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672章哪里是好事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张渐和李朝赶过来吃饭的时候,就发现气氛很尴尬,还没来得及问怎么回事,张渐的父母就将她拉到了院子里。

  而李朝的父母也冷着脸看着李朝,李朝一头雾水,田倩倩只好叹口气说:“你父母知道张渐是二婚的事情了。”

  李朝这才点点头,其实他也不是有意瞒着父母,只是这种事说了也不好听,再说他父母又是很传统的人,恐怕不会接受。

  他原本打算等他们结了婚,生活稳定了,也有了孩子以后在慢慢说这事,没想到纸果然保不住火啊!

  “李朝啊,你怎么处处都和爸爸妈妈作对呢?不安心在城里头上班,行,我们也认了,怎么还找了个二婚的女人,真的是娶不到老婆了?”李朝的爸爸觉得有些丢人。

  “爸,对不起,您也别生气,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张渐和那个男人结婚不到两个月就离婚了,其实就是谈了一场恋爱,只不过太冲动领了证而已。”李朝解释。

  “你说啥?”李朝的母亲当时就更惊讶了,“这是不是太随便了?二个月就离婚了?你说她是不是有问题?”

  “这可怎么办?”李朝的父亲也愁容满面。

  如果不让他们继续下去,自己的儿子岂不是也是离过婚的了?

  但是就这样对付生活,他们心里这口气可是真的不顺啊!越想越觉得憋屈。

  田倩倩在一旁,清了清嗓子,小心的说:“叔叔阿姨,你们的心情我都能理解,可是他们小两口在一起生活和第几婚没有太大的关系,只要他们可以好好的不吵架,并且早点让您抱上大孙子,不就是完美的婚姻吗?”

  “可是这名声不太好啊?”李朝的父亲还是觉得不妥。

  “名声重要,还是儿子的幸福重要?”田倩倩继续说:“李朝年纪也不小了,不是我说话难听,他经济条件真的很一般,可是我们渐渐一点不嫌弃,与他同甘苦共患难,这份真情还不够吗?”

  李朝的父母不说话了,的确如此,其实他们之前也担心过李朝娶不到老婆,现在有了,还挑剔什么?

  但是心里这道坎不是几句话就可以过去的,而且他们感觉张渐的父母都是城里人,对他们也是瞧不起的。

  而且看到他们说话都是很生硬的,而且笑容也都很虚假,并不是真的同意这桩婚事,自己的儿子以后会不会受气?

  田倩倩也觉得该给他们一点私人的空间,一家人好好谈谈,所以便起身出去了。

  结果发现外面可是比屋子里热闹多了,张渐都要跪下了,就像我自己的父母冷静一点,千万不要说话太大声,被听见了。

  可是张渐的父母显然已经很克制了,但是内心的那种火焰发泄不出来,他们也难受啊!

  “不然我找车将叔叔阿姨送到县里的旅店去?”田倩倩觉得他们在这里可能会误事。

  “那就交给你了。”张渐都要急死了。

  “把我们送走了就行了!”张渐的父母气呼呼的说。

  “叔叔,阿姨,我们路上再说。”田倩倩哄着他们离开,好不容易才找到一辆车,然后和他们一起去了县里。

  就住在了之前那个老板娘的旅店里,毕竟还算干净,也比较熟悉了,田倩倩也放心。

  一路上,田倩倩说了不少好话,可是张渐的父母就是摇头叹息。

  其实他们对这桩婚事不赞成,可是没办法,张渐是一哭二闹三上吊啊,他们就这么一个女儿,也就忍了。

  而且之前他们的想象怎么丰富也没有想到是这么穷的地方,而且那个李朝的家庭状况也不好,她的父母好像还不太喜欢渐渐,这不是更遭罪吗?

  最后,他们干脆埋怨起田倩倩来了,“你说你和渐渐是好朋友,你嫁的那么好,怎么就不拉渐渐一把,还往深渊里推他啊?我听说这次的婚礼都是你一手操办的?”

  “叔叔,您别急,其实我觉得渐渐可以这样稳定下来是一件好事,难道你不觉得吗?”田倩倩问。

  “好事?哪里是好事?”张渐的父亲当然不会这么认为。

  “叔叔,您不了解渐渐以前的生活状态,她虽然结了一次婚,可是男朋友不知道交了多少个,我不是说渐渐不好,而是以前的她真的具备随时被人给悄无声息害了的体质,可是你们看她现在多踏实,这难道不是好事吗?”田倩倩问。

  张渐的父亲不太好说话了,毕竟田倩倩说的都是事实,自己的女儿,他们多少也是知道一些的。

  “我说倩倩,你这么说就不对了,她交多少男朋友的不是重点,只不过命不好没遇到合适的,你说现在的这个就合适了?以后要吃多少苦啊!”张渐的母亲就是心疼女儿。

  “阿姨,其实是这样的,渐渐虽然在这里,与世隔离一样,可是她还可以做回老本行啊,而且赚钱这个东西,只要你有脑子,有能力,在哪里都是一样的。”田倩倩坐下以后继续说:“而且这里也在发展,渐渐也是为国家做了贡献的人,我都很钦佩她的。”

  “那又什么用?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啊?”张渐的母亲说着就哭了。

  “阿姨,您心疼女儿,我可以理解,可她毕竟是成年人了,也该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或许苦几年,一切就好了!到时候生个大外孙,让您也体会一下做外婆的感觉!”田倩倩笑起来。

  张渐的母亲嘴角也浮现了一丝丝的笑意,不过很快又是一声叹息,她当然喜欢外孙,可是看着外孙在这种地方长大,他们的心就更痛了。

  田倩倩又说了很多,毕竟明天就要办婚礼了,她希望张渐的父母可以改变态度,这样张渐才可以开心。

  张渐赶过来的时候,都已经很晚了,她的情绪和状态也不太好,而且眼睛红肿,显然哭了很久。

  田倩倩没敢让她见她的父母,毕竟好不容易才勉强让她的父母同意这件婚事的。

  其实之前一直以为张渐的父母不反对他们呢,张渐也是一直这样说的,不然田倩倩也不会匆匆忙忙的给他们办婚礼啊!

  可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只能以后的日子慢慢磨合了,但愿一切阴霾都会过去,两边的父母都可以感受到两个孩子的心意,为他们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