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673章谁没有短处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一整个晚上,所有人几乎都没有睡觉,这一个夜晚,真的太难熬了,甚至婚礼要不要继续都成为了未知。

  田倩倩也不能代替他们拿主意,张渐自然是想要结婚的,结婚证都已经领了,就差最后这一步了吗?

  就算没有婚礼,她也已经是李朝的老婆了,只是她的心里不太舒服,感觉欠缺了点什么。

  早上起来,张渐就来找田倩倩,婚礼要在中午举行,所以她想让田倩倩陪着她一起去找李朝的父母谈谈。

  昨天她和李朝都很努力的解释,可是最后他的父母还是不太能接受,最后,她也担心自己的父母,刚好李朝也让她先离开,所以她便过来这边了。

  现在张渐最担心的就是李朝会因为他父母的反对,而不再和自己结婚了。

  田倩倩也很后悔,她的确欠考虑了,只想着为她们办婚礼,却没有想到这些周遭的事情,其实都是很麻烦的。

  当初,张渐跟她说过自己的父母不管她,她只要选择了,父母就不会反对。

  结果现在卡在这里了,李朝的父母也是如此,看来婚礼里还是容不得欺骗的。

  回到镇上,张渐先将李朝叫了出来,他愁眉苦脸的,看来并没有说通啊!

  “李朝,怎么样?”张渐忐忑不安的问。

  “没事,婚礼照常举行,我们既然已经领了证,我就不会让你受委屈。”李朝竟然很男人的样子,目光非常坚定。

  田倩倩这个时候反而有些佩服他了,不错,比起之前的犹犹豫豫,这会儿他倒是具备了让张渐死心塌地的底气和本质。

  张渐自然也很感动,田倩倩让他们去试穿一下礼服,自己一会儿过去给他化妆,然后趁这个机会去找了李朝的父母。

  走到门口,就听见他们老两口也正在谈论这件事,而且他唉声叹气的,果然是不太高兴啊!

  “叔叔,阿姨,早上好啊!”田倩倩十分开朗的走了进去。

  看见田倩倩,他们也不再说话了,不过脸色依然不太好,对田倩倩显然有意见。

  和张渐的父母一样,他们也认为这一切都是田倩倩搞的鬼,没有她,哪里来的婚礼?

  “叔叔,阿姨,我希望你们可以理解,今天的婚礼,可是你们儿子的婚礼,或许他一辈子只有这一次!”田倩倩说。

  “什么叫只有这一次?你也盼着我儿子还有二婚?”李朝的母亲顿时不愿意了。

  田倩倩也觉得自己说错话了,的确很无奈,现在李朝的父母完全就是戴着有色眼镜看待每一个人啊!

  不管说什么,其实都是错的,不过还是需要努力的,没办法,谁让她是这场婚礼的主婚人呢!

  “阿姨,对不起,我话还没说完,您误会了,我的意思是说现在一切已成定局,您就算心里不舒服,他们也已经是法律上承认的夫妻了,对不对?但是如果你们可以送上祝福,并且稍微的给一个微笑,一个拥抱,都可以让他们以后的婚礼更加圆满和幸福,是不是?”田倩倩说。

  “我们若是妥协了,对那个女人好了,她以后不是更嚣张?”李朝的父亲说。

  “叔叔,那个女人是您的儿媳妇,她的名字叫张渐,虽然你们相处时间不长,请问她对你们,对李朝如何?好还是不好,将心比心的说,她值不值得被爱,就因为一次失败的婚姻吗?这对她也是不公平的啊?”田倩倩又说。

  “那对我儿子就公平了?我儿子可是黄花大小伙子啊!”李朝的母亲说。

  “每个人都是有长处有短处的吧?渐渐唯一的短处就是结过婚,而李朝呢?他就没有短处吗?”田倩倩反问。

  李朝的父母不说话了,他们的儿子自然也是有缺点的,就只是穷这一点,恐怕就没有哪个女人愿意跟着他了。

  “叔叔,阿姨,我希望你们可以认真考虑一下,生米都已经煮成熟饭了,现在反对除了让他们感觉痛苦之外,还能如何呢?”田倩倩又说。

  “哎!”李朝的父亲紧皱眉头,一声叹息,继续抽起了旱烟。

  田倩倩刚要说什么,看见张渐进来了,她给李朝的父母将早饭带过来了,态度多少有些卑微,这不是她以前会有的模样。

  “叔叔,阿姨,李朝说你们早饭还没有吃,也不知道你们喜欢吃什么,所以就都买了一点。”张渐将早饭放在他们面前的桌子上。

  “怎么这么浪费啊?”李朝的母亲感觉买的有点多了。

  “没关系,阿姨,我们也没吃呢,不然咱们一起吃?”张渐嘴角一直保持着微笑,小心翼翼。

  田倩倩连忙过去,“阿姨,看看您多有福气,儿媳妇真的是处处想着您,其他的都不重要了,只要孩子孝顺,真心真意的和李朝过日子,也就行了!”

  李朝的父母互相看了一眼,这时,李朝穿着他的新郎装西装进来了,整个人的气质立马又有了一个提高。

  “渐渐?你没去试婚纱吗?”李朝有些意外看着他。

  “渐渐给叔叔阿姨买早饭去了,比你这个儿子还细心呢!”田倩倩在一边说。

  李朝有些感动,走过去拉起了张渐的的手,“谢谢你,我都没有你这份心。”

  “这也是我应该做的,儿媳妇也是半个闺女嘛。”张渐笑。

  李朝的父亲似乎妥协了,又是一声叹息,然后收起了烟袋,然后伸手张罗了一句,“大家吃饭吧。”

  田倩倩知道这个质朴的老思想的老人,估计是默认了对张渐的认可。

  张渐也很高兴,吃饭的时候,不停的给两位老人夹菜,今天中午她就要改口叫爸妈了,以后他们就是一家人了呢!

  田倩倩也为她高兴,虽然现在看着李朝的父母还有些别扭,不过以后有了大孙子,恐怕一切都可以不计较了。

  而且就算他们心里有隔阂,觉得回老家面子上过不去,只要他们不说,别人又怎么会知道呢?再说了,人都是活给自己看的,没必要太把别人的话当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