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674章那可不一定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吃了早饭,田倩倩便开始忙着给张渐和李朝化妆造型,毕竟新娘妆和发型都是很精致的,所以比较慢。

  这个过程中,张渐的父母也来了,让大家意外的是老两口竟然是满面桃花特别开心的模样,见到李朝的父母也是亲家长亲家短的,知道他们今天就穿这套旧衣服之后,他们还特意带着他们出去买了衣服。

  这种和谐的气氛让张渐和李朝都很高兴,心里的石头也终于放下了,张渐也知道,自己的父母这么做都是为了自己,她也要争气,不让他们失望。

  而李朝也承诺以后一定会对张渐特别好,不会让她受委屈的,就为了今天她和她家人的付出。

  张渐也相信李朝说的话是真的,因为他一直都是说一不二的人。

  婚礼的现场,饭店里客人来的太多了,大家都要随份子,特别是一些孩子的家长,甚至还有一些不认识的人。

  可是这顿饭,之前田倩倩就吩咐过了,不收任何人的礼钱,毕竟大家生活都不容易。

  可是来的人听了之后,便都要走了,甚至有人丢下钱,名字都不说就要走。

  田倩倩听说了这事以后,就特意让大叔找了个记账的人一个收钱的人,反正李朝以后就生活在这里,可以还人情的。

  虽然大家的礼钱都不太多,不过也都是一份心意,还是很让人感动的。

  婚礼正式开始了,大叔也将桌子都安排好了,甚至有些人要等到第二次开席的时候才能坐桌子。

  不过大家也不在意,就是过来凑热闹看新娘子的,因为都知道今天的新娘子张老师特别漂亮。

  当然了,今天的新郎李朝经过田倩倩的精心打扮之后,也帅气了几分。

  因为没有司仪,所以田倩倩本来想着自己今天就当一次司仪,不过后来大叔悄悄过来说镇长也来了,所以这个司仪的角色就交给了镇长。

  镇长也乐得其所,之前他也给其他人主持过婚礼,当然都是对他们这个镇子有贡献的人。

  对于大家来说,这也是一种殊荣,毕竟镇长在镇子上来说也是一个挺大的官了。

  有了镇长的主持,田倩倩也放松了下来,不过她还要去忙着新娘和新郎的入场,饭店里外太多人了,他们必须注意今天的安全和秩序。

  早上,田倩倩也给昨天那位大叔打过电话了,虽然不知道他派的人在哪里,不过知道这附近一定有人在保护这里的秩序,所以她还是安心的。

  就在田倩倩走出饭店的时候,突然看见了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在了饭店的门口,很多人回头看过去,车上下来的正是二忠子兄弟。

  田倩倩不禁皱起了眉头,他们最终还是来了,不过看到别人诧异和嫌弃,还有不敢得罪的眼神,还有议论纷纷的言语,她知道今天绝对不可以让他们搅合了张渐和李朝的婚礼。

  “哟,这不是田小姐吗?”二忠子吊儿郎当的走过来。

  “你们怎么还是来了?我不是说不需要你们过来吗?”田倩倩不太满意的迎上去,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你最好想清楚,我们现在也是一根绳子上的蚂蚱,你在这里装什么清高啊?我们可是给你不少钱,要是说出去,恐怕你也吃不了兜着走,包括你那个罩着你的人,都得完蛋!”二忠子的大哥压低声音阴狠的说。

  “那可不一定!”田倩倩昂着头凝视着她,心生厌恶。

  “不管罩着你的是什么人?今天都别挡我们兄弟的路!”二忠子说完看了一眼后面过来的一脸三轮车。

  三轮车上有贴着喜字的几件家电,看来这是送给李朝和张渐的结婚用的,可是他们绝对不会收!

  现在现场这么多人,真不知道他们是想要干什么,田倩倩正觉得不爽,二忠子突然撞开她的肩膀,然后走向了人群。

  “大家伙,今天是李老师和张老师的婚礼,我们作为朋友自然也要表达一下心意,除了车上的家电贺礼之外,我们还替他们准备了一百个红包,里面的金额不等,给今天增添点喜气!”二忠子说完从车上拿下来了一大叠的红包。

  “你能不能不要捣乱啊?”田倩倩试图阻止他。

  不仅是她,这是也有人出面表示不欢迎了,什么红包不红包的,可没有人在乎,再说了,他们兄弟俩臭名远扬,没有人想跟他们拉上关系。

  “真的没有人想要红包吗?最大金额里面可是一百的,一共有十份啊,最小的红包金额也有十块,后来的可就没机会了!”二忠子嚷嚷着。

  而他的大哥点燃了一支烟,就靠着车看着跃跃欲试的人群,这些穷鬼,听到有钱怎么忍得住?只要有一个人冲上来,那么所有人都会失控了。

  其实他们的确是打着送喜礼的幌子来捣乱,昨天,明天还是想改变一下形象,不过后来知道他是无法再回到派出所了,所以也便破罐子破摔,当好自己的小混混,让这些人知道他们是不好惹的!

  “你们闹够了没有?可是滚了吧?”田倩倩有些愤怒了。

  可是她话音刚落,突然后面的老百姓有人冲了过来,还大声的嚷着:“我要红包!”

  “孺子可教!”

  二忠子大笑了起来,随即果然很多人都冲了过来,场面一下子就失控了。

  很多本来在饭店里面的人,听说外面有人要发红包了,还有一百的大红包,所以也都从里面往外跑,整个婚礼的现场很快就混乱了。

  镇长也从里面走了出来,看见是二忠子他们兄弟,竟然开始有些软弱了,毕竟他们的后台可是市里的赵书记啊!

  “哟,这不是吴镇长吗?”二忠子兄弟特别客气的迎上去,又是拿烟又是客套话。

  镇长的脸色非常难看,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李朝的父母和张渐的父母也都出来了,这会儿接亲的车就要到了,错过了好时辰可怎么办?

  田倩倩走到镇长面前,“吴镇长,他们兄弟显然就是为了破坏李老师和张老师的婚礼而来的,您作为地方父母官,总要替他们讨公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