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679章孩子是需要教育的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听了田倩倩的话,芳芳当时就大哭了起来,那副模样,特别的委屈,好像妈妈骂她了一样。

  可是田倩倩觉得自己刚才的话已经很婉转了,并不过分啊?怎么就梨花带雨的哭起来了?

  “芳芳,你别哭,我不是不送给你,只是怕你弄坏了。”东东也挠着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弄坏了又怎么样?”芳芳继续哭,“我是你妹妹,弄坏了就坏了!”

  “芳芳!”田倩倩觉得她她这样娇生惯养是不行的。

  可是她语气稍微严厉了一点,芳芳就哭得更厉害了,还扑到了万财的怀里寻求庇护。

  万财当然也受不了这个,只能抱着孩子批评田倩倩,“你看看你,这才回来就跟孩子凶,我们还小,不懂事呢!”

  “正因为她不懂事,我才要好好的教育她啊!”田倩倩觉得自己还什么也没有说呢!

  “算了,以后长大了她就什么都知道了,现在不是小吗?”田坤也维护着芳芳。

  芳芳可怜巴巴的抽泣着,好像真的是田倩倩错了,而她受了委屈一样。

  “爸,你们这是干什么?孩子就是要从小教她的,不然你让他长大了以后怎么办?外面的人可不会像你们一样宠着她的!”田倩倩说。

  “那外公就养着我们芳芳一辈子!”万财笑呵呵的说。

  芳芳笑起来,在万财的脸上亲了一口,“还是外公对我好,姥爷也好!”

  东东见没有提到他的名字,知道芳芳这是想起自己不够好了,这让他觉得心里不舒服。

  田倩倩也觉得不太高兴,即便有人阻止,还是要好好的教育一下芳芳,不然以后长大了就更加管不了了。

  “芳芳,将东东的东西还给他!就现在,马上!”田倩倩的语气十分严厉。

  芳芳本来不哭了,听到田倩倩的话,又哭了起来。

  “你这是干什么啊孩子好不容易不哭了,不就是一块石头,几只死蝴蝶吗?有什么了不起的?”万财哄着芳芳说。

  东东也感觉到田倩倩好像要发火了,连忙说:“妈妈,我不要了。”

  “这不是你要不要的问题!”田倩倩觉得芳芳这是一种自私的表现,如果是其她的小朋友恐怕不会谦让她。

  “妈妈不是说要分享吗?”芳芳还知道反嘴。

  “哎呦呦!”万财立马给鼓掌,大笑起来,“我们芳芳真聪明,就是!”

  “爸,你还惯着他!”田倩倩真的是无语,不过她还是平心静气的将芳芳拉到了自己的身边,然后才说:“分享也是在对方愿意和你分享的情况下对不对?如果对方不愿意,那么就不是分享了!”

  “哥哥刚才不是说他不要了吗?再说了东东哥哥的东西都是我的东西!”芳芳继续不高兴,泪流满面的嚷嚷着。

  “芳芳,妈妈可是已经很温和的跟你讲道理,你的态度可是不太好啊!”田倩倩觉得孩子不管不行了。

  “孩子现在心情不好,她喜欢就让她玩一会儿,等她不喜欢了就还给东东了,再说也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大不了坏了我在买给东东。”万财说。

  田倩倩皱起眉头,看向了田坤,“爸,请你将这位倔老头给带走,我现在教育孩子呢!”

  “啊?”田坤一愣,他哪有这个胆子啊?

  “你这是什么意思?不像话了,还教育孩子,对待老爸也是没大没小的啊!”万财也生气了。

  东东感觉事情好像闹大了,早知道他就不小气了,于是他急忙拉了拉田倩倩的手,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了。

  “东东,你也不能太软弱了,自己喜欢的东西也是要学会主动争取的,即便对方是自己的妹妹,自己的家人,也要学会拒绝。”田倩倩看向东东说。

  “你看看,这会儿东东又不对了?你在外面这是吃了枪药回来了?”万财说着抱起了芳芳,“走,外公带你出去玩,不理她了!”

  “爸,事情还没有解决呢,芳芳必须将手里的东西还给东东!”田倩倩坚持她的态度。

  不料芳芳却突然将手里的蝴蝶标本的本子和石头都一股脑的丢了出去,也许她并没有想太多,只是情绪的宣泄,可是石头却不偏不倚的打在了东东的头上!

  “啊!”东东顿时捂着头蹲了下去,感觉天旋地转的。

  “东东!”田倩倩吓坏了,连忙过去查看情况。

  万财和田坤也吓到了,那块石头的块头可不小呢,这万一将东东的头给打坏了,可不得了!

  芳芳其实也被吓了一跳,当即又大哭了起来,她当然知道自己闯了大祸了!

  “东东啊!”大家都围了过去,石头并没有将东东的头打破,不过却打出了一个大大的紫疙瘩。

  “天啊,这个会不会伤到脑子啊?”万财当时就慌了。

  “送医院,送医院!”田坤赶紧招呼人去开车。

  “我没事!不疼!”冬冬见芳芳哭得厉害,也就忍着痛,故作坚强了。

  大家都顾着忙东东,所以也就顾不得芳芳了,最后抱着东东上车去医院的时候,还是田倩倩将芳芳给抱了起来。

  将一个孩子养大,并且教育好她是真的不容易呢!上车以后,芳芳还在不停的抽泣着。

  东东还有反过来安慰她,“都是哥哥不好,一点也不疼,哥哥就应该将标本和石头都给你,你是我妹妹,我的就是你的。”

  “哥哥!”芳芳哭得更厉害了。

  田倩倩此时也不想跟他们纠结这些事情,但是并不是她妥协了,而是以后还是要和芳芳好好谈谈的,虽然她年纪小,但是有些事还是听得懂的。

  东东也是如此,他这样宠着妹妹,只会让芳芳在以后的生活里被更多的人不喜欢,并不是好事。

  但愿两个孩子都可以在磨合和经历中不断的成长,田倩倩也会努力的做好一个母亲的角色。

  或许她有时候严厉的有些不近人情,但是总不能因为不是自己亲生的就撒手不管吧?那不是真正的爱!

  不过眼下,她只期望孩子平安无事,就是最大的福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