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678章我才不稀罕呢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修路的事需要从长计议,不过田倩倩知道他们回到家里之后,自己的老妈也就差不多到了,那时候,工作室的事情就是迫在眉睫了!

  她实在猜不透自己工作室里到底是谁背叛了她,不过她确定一定不是秦茵,所以还特意让秦茵帮忙盯着工作室里这几天所有人的动向。

  结果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人,这也让她更加头疼了。一路上没有发生什么事,回到家之后,万财和田坤特意为了田倩倩和东东准备了一大桌子的菜。

  东东狼吞虎咽的样子,让他们特别心疼,一个劲的问长问短,怎么看都觉得外孙子受委屈了。

  “好好的非要跑去那么远的地方遭这份罪,你看东东的脸色都不太好,这段时间一定是受了不少苦。”万财一个劲的给东东夹菜。

  “是啊,听说比我们老家还穷?”田坤问。

  “外公,姥爷,其实我这次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成长了很多。”东东嘴巴里都是饭菜,说话也含糊不清。

  万财怕他噎着,又给东东装了一碗汤,然后才说:“你才多大?成长什么啊?”

  “就是,孩子就该有个幸福的童年,以前姥爷条件不好,没有给你妈妈一个好的生活条件,现在就希望你们都过的好。”田坤说。

  芳芳坐在一边,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看你,看看他,其实她这几天在家里特别无聊,所以对东东也充满了好奇。

  “哥哥,你在那里有认识新的朋友吗?”芳芳问。

  “当然了,认识了很多呢!”东东说起这些人就滔滔不绝了,在他看来,他在那里认识的所有人都是有趣的。

  可是他说的越是高兴,芳芳似乎越是不高兴,哼!小嘴巴都嘟起来了!

  “芳芳?”田倩倩最先发现了他们家的小公主不高兴了。

  “啊?”东东这才反应过来,看向了芳芳。

  万财和田坤刚才一直都将注意力集中在东东的身上,感觉听到了很新奇的故事,都什么年代了,还有这样穷的地方。

  “东东哥哥不喜欢我了,他有了新朋友,就不需要我了,哼!”芳芳的小嘴巴嘟得更高了。

  “哎呦,我们的小公主生气了!”万财大笑起来,这几天芳芳每天都在家里拖着小下巴算日子,没有东东在家,她真的是无聊死了。

  即便万财和田坤带她出去玩,她也是没精打采的,觉得一个人玩没意思,和那些不认识的小朋友根本不想认识。

  “芳芳,你别闹了,你是我的妹妹,我当然最在乎的还是你了,他们都是我的朋友,以后有机会,我带你认识他们,你也会和他们成为朋友的。”东东说。

  芳芳却还是不高兴,“谁要和他们认识?我才不稀罕呢!”

  “他们送了我很多有趣的东西,我带你去看看啊!”东东觉得芳芳也没有见过那些东西,兴许会喜欢。

  “他们能有什么好东西?我也不稀罕!”芳芳嘴上嚷嚷着,人却很实在的跟着东东跑了过去。

  田倩倩不由笑了起来,这孩子,有些时候真的特别粘人,特别是喜欢粘着东东,这长大了以后可怎么得了?

  万财和田坤看着两个孩子,也是笑眯眯的,“倩倩,你看他们多好啊~!”

  “是啊,我和小雨小时候也是这样的,不过小雨没有芳芳那么粘人。”田倩倩说。

  她跟田小雨小时候的事情说起来也是有趣的,记得以前长听父母说起,她最初见到田小雨的时候,其实一直都是将他当做洋娃娃一样对待的,总是给他打扮啊,裹被子啊,玩过家家。

  所以想起来,田小雨能够活到这么大也是不容易呢!

  东东将芳芳带到沙发边,然后将自己的背包打开,一件一件的给芳芳看背包里有趣的东西。

  芳芳对那些石头特别感兴趣,特别是一块通明的鹅卵石,她觉得那就是一块珍宝。

  还有一块石头是有三种颜色组成的,条纹特别好看,芳芳拿起来就不放下了。

  “哥哥,我想要这个!”芳芳将石头背到自己的身后。

  “好的,这个送给你,反正哥哥还有很多。”东东一向都是很宠溺他的。

  芳芳喜欢的东西自然都会让着她,好在芳芳对弹弓和那些信啊画的没什么兴趣。

  不过背包的最下面有个小本子,她特别好奇的拿了出来,这个本子其实东东之前也没有注意到。

  等芳芳打开以后才知道,它里面其实是有一个一个透明的小隔层,而且每个里面都有一只蝴蝶的标本。

  是那种真的彩色的好看的各种各样的蝴蝶,芳芳看见以后,当时就惊讶的大叫了起来。

  “好漂亮啊!都是真的蝴蝶啊!”芳芳又恳求的看向了东东,她是真的太喜欢了。

  这下子,东东也为难了,这种东西,如果到了芳芳的手里,她一向大手大脚的,回头就给忘了,或者不在乎了,那么这个标本可能就失去了他本有的价值。

  看到东东犹豫了,芳芳一把将小本子背到了身后,“哥哥,我要这个!”

  “芳芳,我们可不可以换一个,我再给你一块石头可以吧?”东东是真的舍不得。

  如果他在回来之后就有看见该有多好,那样他就会偷偷的藏起来,不让芳芳看见了。

  “我不管,我就是喜欢!”芳芳说着拿起来就往饭桌上跑。

  “外公,姥爷,快看,这是哥哥送给我的,好漂亮!”芳芳跑过去说。

  “哟,这石头的确不错!”

  “我看看这个本子是什么东西?”

  “那个本子里都是蝴蝶标本,很脆弱的,芳芳你万一弄坏了怎么办?哥哥先帮你收着,行不行在?”东东过来软磨硬泡。

  “不行,我喜欢,太漂亮了,我就是想要!”芳芳又不高兴了。

  田倩倩觉得芳芳在她离开的这一段时间里好像变得有些无理取闹的样子。

  “芳芳,这些都是哥哥的朋友送给他的纪念礼物,也许以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都不可能再见面了,你这样拿走了他的礼物,不太合适呢!”田倩倩觉得应该教育一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