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小插曲2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男孩子的这个笑容像极了周宇浩,田倩倩呆愣住了,不禁脱口而出的问:“你叫什么名字啊?”

  “你问这做啥?”男孩子疑惑的看着田倩倩。

  “我叫田倩倩,”田倩倩故意又重复了一遍的说:“田倩倩,你认识吗?”

  男孩子有些蒙了,直愣愣的看着田倩倩,他毕竟不是周宇浩,当然不会知道田倩倩是谁。

  “哦!”田倩倩发现自己的失态之后,连忙说:“我想你来这里还没有朋友吧?我做你的第一个朋友好不好?”

  “俺…俺不想要朋友!”男孩子目光闪躲的转过身,大步的往前走,将田倩倩甩在了后面。

  他该不会是误会了吧?田倩倩有些着急了,对于那个男孩子来说,田倩倩毕竟只是一个陌生人。

  不过田倩倩还是跟了过去,并且远远的便看到了马路对面的那家晨宇超市,而那个男孩子已经走过去了,根本没看见!

  “喂!晨宇超市到了!”田倩倩大声的叫他。

  男孩子回过头,茫然的看着田倩倩,田倩倩指向马路对面的那家店面不是特别大的超市,对着他微笑。

  他仔细的辨认了半天,才笑了起来,毫不顾及的就往对面走过去,根本没注意有车过来。

  “喂!”田倩倩连忙冲过去将他拉住,好险,还好那辆车减速了,不然就撞到他了。

  “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车很多的!”田倩倩拉着他左看右看之后,才带着他一起走了过去。

  “好了,你到了,我就走了。”田倩倩知道他对自己不信任,所以还是自己主动撤退的好,再说还要去上班呢,都要迟到了。

  “谢谢你啊!大姐!”这次,他说的倒是很痛快。

  田倩倩回过头,满脸的黑线,上一次他叫田倩倩大姐的时候田倩倩没有计较,这次真的有点接受不了,真的,从他的嘴里叫出来,大姐和大妈、阿姨什么的没区别。

  田倩倩看看自己,我有那么老吗?再说看他的样子应该年纪更大吧?还敢叫别人大姐!

  不过看着他一脸无毒无害的笑容,田倩倩也就不计较了,起步飞快的往公司跑。

  虽然已经用尽了我的力气,田倩倩还是迟到了,还好老板也还没到,她今天算是捡了便宜。

  李玉和王思珠也没有来上班,今天公司里显得有些冷清,不知道他们都干什么去了,田倩倩觉得有些奇怪。

  “喂,田倩倩,听说你昨天又被表白了?”好事的李秋过来问。

  “别闹了,你知道我根本就不喜欢他,再说我心里已经有人了。”田倩倩头也不抬的说。

  “感情这东西,天长日久的就会有的,你现在不觉得,将来他不在你身边了,会后悔的,再不会有他这样对你的男生了。”李秋说。

  田倩倩看着她,这一点她知道,吴长峰对她是很好,可是田倩倩却无法做到同等的感情去付出回报给他,这样对他来说不公平。

  没有周宇浩,田倩倩感觉自己的人生都失去了意义,也不知道自己每天的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只是像一部机器一样不停的转动着。

  晚上回家的时候,田倩倩没有直接去坐公交车,而是走向了那家叫做晨宇的超市,庆幸的是刚好看到那个像极了周宇浩的男孩子在从一辆货车上面往下搬货。

  另一个年纪大概五十岁左右的大妈正在记账,然后和那个开货车的司机说着话,看来她应该是男孩子的什么亲戚,田倩倩站在对面观察了很久。

  鼓足了勇气,田倩倩才慢慢的走过去,直接进了超市,拿了一瓶矿泉水,然后那个老板娘看了田倩倩一眼,对那个像极了周宇浩的男孩子说:“小利,收一下钱,二块!”

  “哦!”那个男孩子跑过来,然后看见了田倩倩,有片刻的愣神。

  “原来你叫小利。”田倩倩笑了,挺女孩子气的名字。

  “俺记得你。”小利嘿嘿的笑着,仍旧满头大汗。

  田倩倩没有零钱,所以给了他五块,他跑到那个中年妇女面前说:“婶子,找钱!”

  果然是亲戚,看来小利就是来投奔这个婶子的,哦,不对,应该是他的叔叔才对!

  “待会你叔叔回来,带你去看看给你找的工作,以后干活麻利点,嘴巴甜点,准能赚大钱!”小利的婶子倒是人不错。

  “嗯!俺知道!”小利又跑回来将三块钱的硬币给了田倩倩。

  看着笑容灿烂的小利,田倩倩知道他不是周宇浩,可是脑子里却还是不自觉的就将他和周宇浩交织在一起。

  “你叔叔给你找了什么工作?”田倩倩喝了一口矿泉水问。

  “俺也不知道,不过俺有的是力气,俺也能吃苦!”小利倒是对自己信心十足。

  田倩倩不禁笑了,可是如果他离开这里以后去工作,是不是就找不到他了?

  “小利,咱俩是朋友了不?”我问他。

  小利又害羞了,茫然的看着田倩倩,不知道田倩倩什么意思,田倩倩连忙说:“既然我们相遇了就是缘分,跟你要个手机号,行不?”

  “俺……俺……”小利俺了半天才说他没有手机。

  这就没办法了,毕竟田倩倩也没有多余的手机,就现在用的这个还是张渐的呢!

  小利的婶子忙完了她的工作走过来,看着他们问:“怎么了?钱找的不对?”

  “对呢!”田倩倩不好意思的看向那位老板娘,又对小利说:“那再见了啊!”

  田倩倩转身往家走,心里却五味杂陈,他只是一个长得像极了周宇浩的男孩子,但是他毕竟不是,她不该将对周宇浩的情感都转移到他身上的。

  这时,田倩倩听到那个老板娘的声音对小利说:“以后这样的小姑娘少搭搁,将来婶子给你介绍女朋友,长得好看没用,得顾家才行。”

  “我知道了,婶子。”小利的声音小小的回答。

  田倩倩回过头,看着他们走进了超市,看到了吧,你自以为是的感情对于人家来说就是一个负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