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721章以后就辛苦你了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晚上,苏一昂便到了,周宇浩公司里临时有事,田倩倩便亲自去机场接他。

  几个月不见,苏一昂受了很多,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而且看他的样子,完全没有了以前的活力。

  “一昂,你来了,宇浩特别高兴,我们在这边认识的不多,信得过的人更少,你的到来,对于他来说绝对是好消息。”田倩倩说。

  苏一昂却是一声苦笑,“嫂子,其实队长就是看我可怜,我现在拖着一条残腿,能干什么呢?”

  “你怎么会这么想?你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不要自己先将自己给否定了,苏一昂,你其实可塑性特别强,不过以后可能需要度过一段比较艰难的时期。”田倩倩说。

  “什么意思?”苏一昂不解的问。

  “虽然我不知道具体的情况,可是毕竟是异国他乡,你想在这里扎稳脚跟,第一步就是语言,其次以后你要打交道的都是一些各个公司的人,尔虞我诈的,并不单出,也就是说你要面对巨大的挑战,如果怕了,回头还是来得及的!”田倩倩其实就是激将法。

  “我怕了?”苏一昂果然硬汉的体质被激发出来了,“我长这么大就没有怕过什么!”

  “那就加油喽!”田倩倩笑。

  苏一昂却叹了口气,他是什么都不怕,就是学习这一块挺难过关的,当初自己伤中学那会儿若不是英语不好,也不会去当兵啊!

  “有什么打算没有?”田倩倩又问。

  “啊?”苏一昂显得很迷茫,哪有什么打算啊,当然是周宇浩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我想宇浩会给你安排在他身边工作,因为你是他最信任的人,不过这个职位有些难度,基本就是他的一个分身,苏一昂,以后就辛苦你了。”田倩倩恳切的目光看着他。

  苏一昂瞬间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可是他真都可以胜任吗?其实对于他来说,还是一个未知数!

  将苏一昂送到周宇浩之前说的饭店,田倩倩和他一起下车,看到那么多的外国人面孔,苏一昂突然之间有些不习惯。

  他以后真的就要在这里生活了吗?说实话,他内心还是充满了恐慌的,之前若不是吴征和很多人都劝他,他也不会来,就在老家随便找个工作,然后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对于他来说自己就是来给周宇浩添麻烦的,可是看到田倩倩对自己都这么热情,他就更加不好意思了。

  周宇浩还没到,担心苏一昂初来乍到不习惯,所以他们选择了一家中餐厅,这让苏一昂心里的确舒服了一些。

  田倩倩和苏一昂将菜点好了之后,周宇浩才急匆匆的赶了过来,他的状态似乎不调好,看见苏一昂之后,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一昂,你来了真好,以后咱们兄弟又可以一起奋斗了!”周宇浩很高兴。

  “队长,我给你丢人了!”苏一昂觉得自己受伤的腿就是拖累。

  “你这是什么话,我以你为傲!”周宇浩知道他也是为了救人,这是一个军人应该有的本色。

  “宇浩,你来了,我就先走了,你们兄弟两个好好聊。”田倩倩觉得自己在这里不太方便。

  “好,放心吧。”周宇浩说着将田倩倩送出去。

  田倩倩在他耳边低声说:“好好跟他谈谈,感觉苏一昂心里的负担还是很重的。”

  “今天真是辛苦你了。”周宇浩点头。

  田倩倩离开以后,周宇浩便和苏一昂一边吃饭一边诉说着分开这段时间精力的事情,对于苏一昂来说,他经历的实在太多太多了。

  在他的这个年纪,像他一样经历过这么多的风雨的年轻男孩真的不多,但是这也是他人生中宝贵的经验和值得骄傲的历程。

  周宇浩也跟他说了很多自己以前的故事,这也是对他的一种信任,因为有些事,其实是要烂在肚子里的。

  只有他们两个人,很多往事越说也是沉重和伤感,周宇浩索性将话题转向了未来。

  他并不会给苏一昂太多的时间去适应环境,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最基本的条件就是快速的适应环境。

  不过在语言这一块,的确是个难题,所以周宇浩给他找了一个英语老师,很漂亮的中国妹子,当然,之所以这么安排,周宇浩也是别有用心的,兴许就凑成了一对呢!

  不仅如此,他也给苏一昂安排了住处,并且也给他配了车,可以说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了!

  苏一昂对周宇浩也是感激不尽,因为他知道周宇浩并不是真的却他这样一个人在身边,而是单纯的看重这段情义,而帮助他。

  而他,自然也会为了这段情义,而拼尽全力的帮助周宇浩,成为他的得力助手。

  也许自己现在什么都不会,但是并不代表以后他仍旧是一事无成,但愿有一天,他可以成为周宇浩身边真正最重要的人。

  将苏一昂送回住处,周宇浩一个人开车回家,已经深夜了,可是他却还是心事重重。

  快要到住处的时候,手机响了,一个陌生的号码,周宇浩本不想接听,可是号码却又打了一遍。

  “喂!”

  “喂,周宇浩,怎么老同学的电话都不接?”

  对方是一个女性的声音,周宇浩一愣,这会是谁?一时毫无头绪,所以他只好问了一句:“您是?”

  “也难怪,这也有十年没见了,你不记得我也是应该的,我前几天见过minin了,不然还不知道你的号码呢!”对方说。

  “minin?”周宇浩一愣,这个难道是他的高中同学。

  “周宇浩,我还是你的救命恩人呢!”对方笑起来。

  救命恩人?周宇浩一愣,随即大悟,“你是万莹莹?”

  “没错,是我,有时间出来聚一聚吧,我们现在刚好在同一个地方。”万莹莹笑着说。

  “好,我请你吃饭,好久不见,当年的救命之恩,一直都没有机会报呢!”周宇浩笑起来。

  “那我就给你一个报恩的机会吧!”万莹莹也笑,不过显然她也有目的的找周宇浩帮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