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26:离奇绑架【狗血剧情】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看着范淼淼坐在那里,她身上的种种迹象都在表明,她一直都是强装镇定。

  “如果你可以跟我说出实情,我想我可以帮助你,如果你要是一直这样隐瞒,我只能把这件事交给警察,我想他们绝对可以破了这个案子,到时候你可是非常的被动。”张雷丰的心中,已经对这个案子有了初步的结论。

  范淼淼听完张雷丰的话,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他的面前,直勾勾的看着他:“你知道了什么?”低声质问道。

  他才来这里没有超过一个小时,难道就已经破案了?

  张雷丰用手托着下巴,转动一圈,深吸一口气,回答道:“我可以告诉你我的分析,但是我需要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对范淼淼提出条件。

  “我?......你从什么地方看出来这是我做的?更何况,我会自己绑架自己的父亲,然后再找你来?”范淼淼眼睛左右转动着,对张雷丰回答道。

  张雷丰冷笑一声:“呵呵。”

  拿出自己的手机,拨通了邢东杰的电话。

  正在汇报案情的邢东杰,看到张雷丰来电,马上接通电话:“什么事?”低声问道。

  “你现在马上来范磊家。”张雷丰用着命令的口吻说道。

  邢东杰一愣:“你在范磊家?”

  “对,马上来范磊家,快点,马上。”张雷丰说完挂断了电话。

  电话被挂断之后,抬头看向范淼淼:“从现在开始到刑警大队大队长到这里,有三十二分钟时间,你的时间很富裕,好好想一下,做出你的选择。”

  对着范淼淼说完这句话,张雷丰转身走到一旁的沙发上坐下来。

  范淼淼愣在那里,张雷丰所做的一切都出乎她的预料,这让本来已经有的计划,全都被打乱。

  看到张雷丰非常自信的坐在那里,感觉他已经猜透了这一切......

  范淼淼的内心有些纠结,她不停的咬着嘴唇,用左手扣着右手手指。

  张雷丰则坐在那里,两眼一闭,在大脑内快速的整理着这次事件的所有过程。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范淼淼眼看着距离三十二分钟已经只剩下了十分钟,她咽了一口吐沫,来到张雷丰的面前。

  犹豫一下,又转身走开,她害怕张雷丰是在诈自己,一个人从外面走进来,什么都没有问,什么都没有看就已经知道了整个案件的过程和结果,这难免有些让人怀疑。

  张雷丰捋顺了案件的所有进程之后,睁开眼睛,看向还在犹豫的范淼淼:“还有八分钟。”开口说道。

  “你都知道什么?”范淼淼开口问道。

  “我知道这件事是你策划的。”张雷丰脱口而出做出回答。

  “你怎知道是我策划的?”范淼淼继续问道。

  张雷丰咂咂嘴:“我现在不想跟你解释这些,我只想让你回答我,你为什么要这么做?现在还有六分钟哦。”说着晃动了一下自己的手表。

  范淼淼攥着拳头,看着张雷丰,真有一种想要上去锤死他的冲动。

  她的脸部肌肉在跳动,眼神中带着一丝愤怒的气息,不过这些对于张雷丰来说都不算什么,因为他知道范淼淼所做的这一切,压根就不是为了伤害他的父亲。

  “还有二分钟......看来你是真的不打算说了,那好吧,希望你在警察局能有个美好的一天。”张雷丰说着从沙发上站起来,踩着一地的书籍和碎片往门口走。

  范淼淼在他来到门口的时候,听到了门外传来汽车刹车声,扭头透过窗户向外看去,一辆警车停在了自己家的大门口。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范淼淼彻底的被张雷丰预判能力所折服了。

  快步来到张雷丰的面前,张开双臂拦住了他的去路:“我可以告诉你,但是你能不能保证我不被带走?”对着张雷丰问道。

  张雷丰挑下眉毛:“那就给你一分钟的时间给我解释清楚这件事。”回答道。

  范淼淼点点头,加快了自己的语速:“这件事是我一手安排的,但是目的是想要看看你到底是不是跟他们说的一样那么神。”一边说话的时候,一边看着已经走进院子的邢东杰。

  “呵呵,你的理由还真是奇葩。”张雷丰咧着嘴说道。

  “我说的都是真的。”范淼淼拍着胸脯子保证道。

  张雷丰冷笑一声,没有在多说什么,听到脚步声已经到了门口转身对着还打算说话的范淼淼挥挥手:“从现在开始,闭上你嘴。”低声命令道。

  吱!

  说完之后拽开了房门。

  邢东杰正好出现在门外,两个人对视一眼,邢东杰看了一眼站在张雷丰身后的范淼淼问道:“你这么着急让我来是不是有什么事?”急忙问道。

  “是的,是关于她的父亲被绑架的这件事。”张雷丰不慌不忙的回答道。

  邢东杰一听,马上瞪大了眼睛,在他看来张雷丰只对死亡案件感兴趣,他现在出现在这里,并且还是这样的表情,不由得联想到范磊被人杀害的画面,一想到这里更加紧张起来:“出什么事了?”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让开房门,对着房间做出请的手势:“来,坐下慢慢说。”

  “这都什么时候了,还坐下慢慢说?你有病啊。”邢东杰没好气的呵斥道,“赶快告诉我,到底出什么事了?”

  “她的父亲很安全。”张雷丰对着邢东杰说出这句话。

  “很安全?”

  “怎么?看你的表情,好像有些失望呢?”

  “放屁,我只是感觉你在耍我。”邢东杰叫骂一句。

  张雷丰忍不住的笑起来:“你变聪明了。”

  “你真的在耍我?”

  “没有,我没有耍你,是她们在耍你。”张雷丰说着把手指向了范淼淼。

  范淼淼猛然一愣:“我......”

  “不要说话,可好?”刚打算说话,就被张雷丰呵斥住了。

  邢东杰一脸懵的看着张雷丰和范淼淼:“到底什么情况?能不能不卖关子?”语气中带着一丝即将爆发的愤怒。

  张雷丰围着房间转了一圈,回到邢东杰的面前:“把你在外面安排的两个警员一同叫进来吧。”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