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27:我同意了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邢东杰不知道张雷丰到底又要干什么,但还是用电话叫来了外面埋伏的两名警员。

  他们从外面走进来,邢东杰开口说道:“说吧,到底怎么回事。”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这件事呢,其实非常简单,她—范淼淼想要跟自己的父亲挑战一下我的破案能力,所以就制作了这一起绑架事件。”

  “然后她就找到我,并且还告诉我绝对不能报警。”

  邢东杰打断了张雷丰:“那你还报警?”内心一种自己被耍的感觉,这不是关键,关键是自己如何要跟领导交代。

  张雷丰努努嘴:“我是想要挑战一下你的破案能力,哪能知道你转身就像上级做出了汇报。”

  “你怎么知道我做汇报?”

  “凭我对你的了解啊,这要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你也许不会报道,更不会派人就这么埋伏盯着,正因为这是本市最有名的企业家,所以你才这样做的,对吗?”

  张雷丰一点面子都不给,直接说出了邢东杰的内心想法。

  邢东杰有些尴尬的站在那里,斜视了张雷丰一眼。

  “事情就是这样,现在你可以回去复命了。”张雷丰对着邢东杰说道。

  邢东杰咬着牙,对着两名警员命令道:“我们走。”

  他们三个人全都带着愤怒离开范淼淼的家,张雷丰看到他们离开,也准备离开。

  “你能告诉我你是如何知道这一切的吗?”范淼淼对着张雷丰质问道。

  张雷丰停下拽门的手,站在原地,背对着范淼淼回答道:“因为你们家门口没有刹车痕迹,说明那辆车是平稳的停在这里,还有就是你们院子土地上的高跟鞋印,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你找来的四个人里面有两个是女人,身高在一米六二左右,体重九十六斤,穿38码鞋子,其中一个走路内八字,他们带走你父亲之后,你用最快的速度把家里搞成现在的样子,然后去找到了我。”

  说完这一切,张雷丰深吸一口气:“以后不要在开这样的玩笑了,下次我肯定不会再帮你。”

  话音落下,拽开房门,头也不回的离开这里。

  对于范淼淼的做法,张雷丰有种想骂人但是又骂不出来的感觉,就为了挑战自己的破案能力,做出这样的事情,哎……

  回到家中,坐在沙发上,开着电视,播放着音乐,无聊的气氛紧紧的包裹着自己。

  站起来走到窗边,看了看外面的天气,又走回来坐在沙发上随手翻阅一本书,看不下去把书扔到了一旁。

  用手狠狠地挠着头,从沙发上站起来,在房间来回溜达着。

  “太无聊了,太无聊了,这样的日子真的是太无聊了。”嘴里不断的发出低声咆哮。

  花生蹲在露台看着房间里面的张雷丰,有种感觉自己的主人要疯掉的想法。

  叮铃铃!叮铃铃!

  张雷丰的电话响了,他急忙跑过去接通了电话。

  “神探,我想跟你一起工作。”电话内传来了范淼淼的声音。

  “不用,谢谢。”张雷丰说完直接挂断电话,把手机扔到一旁。

  叮铃铃!叮铃铃!

  电话刚刚扔下去,又响起来。

  “神探,我真的想跟你工作,我不要报酬,我可以做任何事情。”

  “我说了,不用,谢谢。”

  “那你不怕死吗?”

  张雷丰刚打算挂断电话的时候,里面传来一个极其恐怖的声音。

  张雷丰的手停下来。

  “你要杀我?”对着范淼淼问道。

  “你如果不让我跟你工作,我就杀了你,然后在自杀。”范淼淼的语气听上去非常的恐怖,让张雷丰的汗毛都禁不住立起来。

  第一次听说,找工作不同意要杀人的。

  “那我也不同意。”张雷丰才不会害怕这些,毅然决然的拒绝了范淼淼。

  “那好,那你千万不要出门,否则……哈哈哈哈。”范淼淼在狂笑声中挂断了电话。

  听着她的笑容,张雷丰挑着眉毛,站在房间四处看了一眼,快步走到房间门口,透过猫眼,他看到了范淼淼的那张脸,她的脸色煞白煞白的十分吓人。

  “卧槽……”张雷丰用手拍着胸脯子,叫骂一句。

  这个社会上不怕鬼,不怕神,就怕人吓人。

  吱!

  张雷丰为了尽快解决这件事,主动打开了房门。

  房门刚一打开,一把锋利的匕首从外面刺进来,他快速的向一侧躲避,伸出手一拳击打在范淼淼的手腕上。匕首从她的手中滑落。

  啪!

  张雷丰成功抓住匕首,转身对着自己的房间扔了过去。

  咣当当!

  匕首插在了身后不远处的木柜上,不停的晃动着发出声响。

  范淼淼被眼前的一切所震惊了,她不知道张雷丰竟然会有这么快的反应速度。

  张雷丰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丝微笑,转身回到房间,坐在沙发上。

  摆出了他的招牌坐姿,两个胳膊肘顶在沙发扶手上,是个手指交叉在胸前。

  范淼淼关上门走进来,坐在张雷丰的对面。

  两个人对视了将近五分钟,范淼淼开口说道:“你真的不打算让我帮你工作?”低声质问道。

  “不,我现在同意让你帮我工作了。”张雷丰出奇的做出新的决定。

  范淼淼的脸色顿时露出喜出望外的表情,转念间又恢复了冰冷的表情:“你……在骗我吧?”

  在她看来,张雷丰不可能因为自己拿着匕首要行刺他而答应下来。

  张雷丰摇摇头:“我从来不骗人,因为我没时间说谎话,不过你要是认为我在骗你,门就在那边,出去之后帮我带上房门,谢谢。”

  说着伸出手指向自己的房门。

  范淼淼往沙发上一靠:“我是不会离开的。”十分坚定的做出回答。

  张雷丰冷笑了一声。

  他为什么突然间同意范淼淼呢?其实就是因为范淼淼也是个疯子,疯狂到让张雷丰不仅不害怕,反而还有点喜欢。

  张雷丰自己就是个疯子,那么想要跟他工作的人,必须也是个疯子,否则一点意思都没有。

  不过张雷丰答应归答应,真正能不能成功融入进来,那就要看范淼淼的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