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29:意外死亡【一】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范淼淼对着男子点点头,向后倒退两步,让开了房门。

  男子愁眉苦脸的走进房间,来到张雷丰的面前,还未开口说话,就看到张雷丰做出了请坐的手势。

  男子坐下来,一直低着头,没有和张雷丰对视。

  张雷丰的两手交叉揉搓了几下,开口说道:“说出你的难处吧。”

  听到这句话,男子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嘴唇。

  张雷丰眯着眼睛,一双眉头紧紧锁在一起,脑子快速的转动起来。

  此人年纪应该在三十岁左右,但是他的黑眼圈还有糟糕的皮肤让他像是五十岁的人,由此可以判断他的生活并不如意,看他那双已经有些变形的鞋子,可以判断出他肯定是走了很远的路,难道连两块钱坐公交都没有?

  张雷丰把他的身体从上到下看了一遍,然后把目光聚集在他的脸上。

  男子用手不断的扣着自己的裤子,神情有些紧张。

  坐在一旁沙发上的范淼淼,对他提示道:“如果你遇到了什么难题,就说出来,他肯定能帮你的。”

  张雷丰斜视了范淼淼一眼,心想,我可从来没有说过肯定能帮他。

  也不知道是他缓过劲来了,还是范淼淼的话让他得到了一些心理安慰。

  “有件事我感觉非常的奇怪。”开口用着一丝沙哑的声音说道。

  “什么事?”

  “我姐姐五天前死在了家中浴室里面,警方调查为意外死亡,但是我一直认为这不可能是意外,可是我又没有任何的证据,所以想要请您帮帮我。”

  男子简而意赅的说出这件事。

  张雷丰听完两眼之中冒出了一丝光芒,他不由自主的坐直了身体:“你姐姐怎么死的?”追问道。

  “警察给我的答复是脚下滑到,头装在马桶边缘,失血过多死亡。”男子回答道。

  张雷丰微微点下头,没有在做出回答。

  在简单的谈话之后,房间内陷入了安静,张雷丰的大脑内开始重复播放一个女人在洗澡的时候,脚下滑到后脑撞在马桶上的情形,意外还是谋杀?

  大约五分钟时间,张雷丰突然间从沙发上站起来,两眼直视着男子:“带我去你姐姐家。”说道。

  男子站起来,说道:“现在吗?”

  “对,就是现在。”张雷丰十分肯定的做出回答。

  “可是……”

  “可是什么?”

  “可是那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什么都没有?呵呵,那只是在你们看来吧,走走走,不要墨迹了,赶快去。”张雷丰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出现在死亡现场。

  男子对于张雷丰的兴奋表示十分惊讶,扭头看了一眼范淼淼,她对着自己耸耸肩:“我劝你还是赶快带他过去,要不然等会他可能会对这个案子没有兴趣。”小声提示道。

  男子点点头,向房门走去,张雷丰跟在他的身后。

  一行三人离开小区,张雷丰拦住了他:“如果可以打车的话,我建议最好不要走路。”

  男子愣了一下,用手摸了摸自己的兜子,显得囊中羞涩。

  张雷丰看出了他的意思,对着正在驶过的出租车挥挥手:“我请你。”说道。

  三个人坐在出租车,男子告诉司机地址的一瞬间,坐在后排的张雷丰愣了一下。

  富光苑小区在本市可算是一个中高档住宅,住在那里的人要么是商业精英,要么是二三线明星……

  出租车来到小区门口,走下车,来到最后面的一栋楼前停下来,男子在前面一直引路,带着张雷丰和范淼淼两个人来到位于八楼的一个房间门口。

  房门锁用的是很先进的指纹加密码锁,他在上面十分熟练的摁下密码,通过指纹扫描,房门被打开。

  范淼淼进入到房间,看到墙壁上的照片时愣了一下:“她……是你姐姐?”惊讶的问道。

  男子点点头:“是的。”

  “张雷丰,张雷丰,你知不知她是谁?”

  张雷丰回头看了墙壁上的相片一眼:“一个主持人就让你兴奋成这样?”没好气的嘀咕一句。

  “不是,不是,我不是对她感兴趣,我是对她的花边新闻感兴趣,难道你不知道她的花边新闻特别多吗?”范淼淼摆出一副要长篇大论的样子说道。

  张雷丰急忙伸出手打断了她:“如果你要是想说,轻去房间外面,不要跟我说这些,好吗?”

  “啊?”

  范淼淼有些惊讶,张雷丰之所以不想听这些,是因为他不想被这些事情扰乱自己的内心,很可能自己会因为某一件事,某一句话改变原有的判断,更何况花边新闻很多都不是真的。

  张雷丰走到洗澡间。

  洗澡间内已经被收拾干净,地上没有一丝血迹,而且马桶也已经换成了新的,一切看上去就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范淼淼站在张雷丰的身后,看着在普通不过的洗澡间,不知道张雷丰从这里能看出什么来?

  只见张雷丰站在房间内转动一圈,用脚在地上测量着距离,最后停在之前安装着淋洒的墙壁前面。

  “神探……”男子刚打算说话,就被张雷丰一个犀利的眼神所制止:“我现在希望你们两个马上从这里出去。”一脸严肃的命令道。

  两个人对视一眼:“走吧,神经病要开始工作了。”范淼淼带着一丝玩笑说说道。

  离开洗澡间,范淼淼还给张雷丰关上了房门。

  房门被关闭,房间内变得十分黑暗,没有一丝光亮。

  张雷丰站在原地,用手托住下巴,开始进入到自己的大脑风暴时刻。

  浴室的地板张全部都是防滑的,而且她肯定会先去一旁的浴盆泡澡,然后在来这里冲洗,门口一侧摆放的拖鞋明显也是防滑拖鞋,不能说百分之百能摔倒,但也绝对不一定是因为滑到而出事。

  那么如果不是滑到会是什么原因?

  想到这里,张雷丰睁开了眼睛,转身走出房间,拿出手机拨通了邢东杰的电话。

  “怎么了?”邢东杰接到张雷丰的电话,语气永远都是不开心。

  “我想知道,你们对富光苑小区的主持人意外死亡现场勘查报告。”张雷丰快速的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