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30:意外死亡【二】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邢东杰突然间听到张雷丰提出这样的要求,有些惊讶,这个案子是一组去的,但是得到的答复系意外死亡。

  怎么突然间张雷丰又去了现场,难道不是意外死亡?

  “这个案子已经结了。”邢东杰对着张雷丰回答道。

  “结了?那我想要推翻你们的结案,给我看看当时的现场勘查记录。”张雷丰语气冰冷还带着一丝命令的口吻做出回答。

  邢东杰扭头看了看身旁的警员:“我现在没时间。”没好气的对着张雷丰做出回答。

  张雷丰直接挂断了电话。

  走出浴室来到客厅,旋转一圈,坐在沙发上。

  范淼淼和男子马上凑过来。

  “你找到了什么?”范淼淼试探性的问道。

  张雷丰抬头看了她一眼,摇摇头:“什么都没有找到。”回答道。

  “啊?”范淼淼有些惊讶叫了一声。

  张雷丰眨眨眼站起来,走到男子的面前,伸出手和他握了一下:“不好意思,对于这件事我真的没有任何想要表达的看法,看来你的姐姐是意外死亡。”低声说道。

  男子咬着牙点点头:“好吧,谢谢您。”语气中透着一丝的失落。

  张雷丰转身离开房间,一路上范淼淼都在问“为什么”,自己跟张雷丰一起出的第一个悬疑案子,竟然就这样结束了,她内心有些不甘。

  张雷丰从始至终都没有说一句话,出租车停在楼下。

  打开车门走下车,看到了站在那里的邢东杰,还有他手里的那一份卷宗。

  张雷丰快步走过去,二话没说,拿过卷宗仔细的翻阅一遍。

  看着一张一张的相片,张雷丰微微的闭上眼睛:

  那天,女人拖着有些疲惫的身体回到家,走进房门,换上拖鞋,把背的挎包随手扔在了沙发上。

  叮铃铃!叮铃铃!

  接了一个电话,挂断电话之后手机放在茶几上,站起来走进卧室。

  从卧室走出来,去酒柜那里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端着红酒前往浴室。

  把红酒杯放在浴缸一旁的台子上面,打开浴缸水龙头。

  一个人泡在浴缸里面,微闭着眼睛休息。

  半个小时之后,走出浴缸,来到淋洒前面,用手去拧开淋洒的喷头……

  就在这个时候,她脚下一滑,身体顺势向后倒去,头部正好砸在身体右侧的马桶边缘,头杂碎了马桶,碎碴子刺进她的后脑。

  张雷丰身体猛然一颤,合上手里的卷宗。

  邢东杰和范淼淼在张雷丰的眼神中看出了兴奋。

  “这不是意外死亡,这绝对不是意外死亡。”张雷丰激动的发出喊叫,喊叫的同时转身跑进楼道。

  邢东杰和范淼淼两个人急忙跟上去,不知道这个神经病又要做什么事情。

  回到家,张雷丰马不停蹄的来到自己浴室,站在花洒下面,侧头看了一眼在自己右侧的马桶。

  “你……”范淼淼刚打算说话的时候,邢东杰拦住她,对她摇摇头:“他在分析的时候千万不要说话。”小声提示道。

  范淼淼点点头,紧紧闭上嘴。

  两个人就这样看着张雷丰在浴室一会站在淋洒下面,一会又慢慢的向地上倒下去,一会又坐在马桶上思考。

  时间一直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张雷丰从马桶上站起来,拍着手,脸上露出喜出望外的笑容。

  “哈哈哈,哈哈哈,真是一个高智商的犯罪,不错,不错,我喜欢这个案子。”嘴里不断的发出欢呼声。

  邢东杰看到他已经结束思考,往前凑了一步,开口问道:“你说这不是意外?”

  张雷丰非常坚定的点点头:“绝对不是意外死亡,这是谋杀。”

  “谋杀?”邢东杰和范淼淼齐声发出惊讶的声音。

  张雷丰回到客厅,从茶几上拿出一根烟叼在嘴上,点燃后,深吸一口:“呼……你们难道还没有想明白这件事?”看着一脸懵的两个人问道。

  两人齐刷刷的摇摇头,心想,我们要是想明白了,你这神探还有什么用?

  张雷丰叹了口气:“哎,你们的脑子是用来做什么的?”

  每次给出自己的结论之前,总是喜欢先讽刺一下别人,这样才能够展现出自己超凡的能力。

  邢东杰早已经习惯了张雷丰的这些话,但是范淼淼却不习惯,她冲到张雷丰的面前,怒视着他:“你这话什么意思?”质问道。

  张雷丰挑下眉毛:“难道我说错了吗?”

  “你……”对于他这样的回答,气的已经不知道要如何回击。

  邢东杰从一旁走过来,分开两个人:“好了,好了,别卖关子了,到底是怎么回事,给我们分析一下吧。”

  张雷丰从邢东杰手里拿过卷宗,从里面把现场那些血淋淋的相片摆放在茶几上。

  “你们来看这一张。”用手指着尸体斜着倒在地上的相片说道。

  两个人仔细的看着相片,上面除了一个没有穿衣服的尸体,还有一地的鲜血,外加破碎的马桶碎片之外,在没有发现什么别的。

  “你想让我们看什么?”邢东杰问道。

  “我想让你们看尸体死后的方向。”张雷丰提示道。

  两个人根据他的指引又看了看,然而还是没有发现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张雷丰咂咂嘴,又抽一口烟:“试想一下,你们有没有在冬天雪地或者冰面摔倒过?”

  两个人点点头。

  “那你们摔倒的时候,会像后侧摔倒还是想后右侧摔倒?”张雷丰继续问道。

  两个人听完,全都眯起眼睛,脑子在仔细回想自己摔倒时候的样子。

  “像后方摔倒。”然后异口同声的对张雷丰做出回答。

  张雷丰面带着一丝微笑点点头:“我今天去了浴室,她的浴室少了一样东西。”神秘的说道。

  “少了一样东西?什么东西?”邢东杰继续追问道。

  “防滑垫。”

  “之前一定有这样东西的存在,而且据我观察她所穿的拖鞋是专用的浴室拖鞋,防滑性能非常好。”张雷丰继续说道。

  “一定是有人悄悄拿走了她的防滑垫,而且还在地板上打了一层十分薄的透明蜡,增加地面的光滑程度。”张雷丰如此的回答,让两个人全都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