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38:偷窥狂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范淼淼想不通张雷丰到底是怎么想的,好端端的接了一个电话就要直奔M国,要知道新闻上总是说那里多么多么乱,这小子竟然还非要往那里去。

  张雷丰搓着手从沙发上站起来,走进自己的卧室,看到桌子上的烟头还有凌乱不堪的烟盒,顿时就有一种想要反胃的冲动。

  走过去,从烟灰下面拿出那个日记本,看到上面密密麻麻的字迹,嘴角不由的露出一丝微笑。

  好在自己并没有白白受罪。

  快速的浏览一遍日记本内容,合上本子,走出卧室,递到了范淼淼的面前。

  范淼淼有些惊讶的愣在那里:“这是?”指着本子不解的问道。

  张雷丰高傲的挑着眉毛:“这不就是你想要看到的嘛。”

  “我......想要看到的?你在说什么。”范淼淼有些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从张雷丰的手中接过本子,翻开之后看了一眼。

  “关于烟灰的辨认法......”

  “你......你竟然用烟是为了做这个?”范淼淼恍然大悟,在这一刻她才真的明白张雷丰搞来那么多香烟的真正目的。

  “不然呢?我还不至于跟自己的生命过不去。”

  范淼淼不知道要如何在进行回答,她感觉,她感觉在这一瞬间想要跪在张雷丰的面前,想过无数过他抽烟的念头,但唯独没有想到他是为了试验。

  这是什么精神?这就是为了试验不要命的精神啊。

  “我这段时间去M国,家里这边就交给你了好吗?”第一次听到张雷丰还算正常的询问。

  范淼淼机械般的点点头:“你真的决定了?那个国家可没有我们这里太平,而且你......”

  不等她说完,张雷丰就打断了,说道:“太平于不太平跟我没有太大的关系,我又不是恐怖组织,我只是去解开一个谜团。”轻描淡写的做出回答。

  范淼淼自知自己说什么都改变不了他的想法,索性也就不在说话了。

  走到一旁的沙发上坐下来,手里一直抱着张雷丰所写的笔记。

  叮铃铃!叮铃铃!

  两天之后张雷丰收到了来自M国的电话。

  “张先生您现在可以去大使馆办理签证了。”

  “好。”

  挂断电话,打印一份文件,站起来离开家门。

  来到大使馆十分顺利的拿到签证,办理好护照,随后收到了M国的电话:“张先生把您的护照给我发过来,我帮您订机票。”

  张雷丰努努嘴,这个服务还不错。

  “你要不要早一点去机场?”范淼淼对着张雷丰问道。

  张雷丰摇摇头:“去这么早做什么?还不如在家里休息一会。”

  “人家做国内航班的都要最少提前一个小时到,你这国际航班不得早到一点吗?”

  “呵呵,不需要的,国际机场距离我们家12.3公里,打车的话走二环从29号出口离开,一路沿着小路向机场用时十三分钟,到达机场我办理值机一分钟,通过安检二分钟,然后登记,总共花费十六分钟。”张雷丰语速十分快的对范淼淼做出回答。

  听完他这一套,范淼淼两眼一瞪:“你确定路上不会堵车?而且司机一定就会听你的?更何况你去了就能办理好值机还有专门的安检通道?大神探我想在这件事上,你还是听我的比较好,早点出发。”

  张雷丰打开手机,整理一下衣服,往前挪下身体:“首先我可以确定这个点去机场方向一定不会堵车,其次司机不一定会听我的,但是一定会听你的。”有些神秘的说道。

  “听我的?哈哈哈,你在开什么玩笑,我又不是出租公司老板。”范淼淼大笑着说道。

  张雷丰耸耸肩:“我没说要打出租车。”

  “那......”

  叮铃铃!叮铃铃!

  话音刚落下,范淼淼的手机传来响声。

  张雷丰对着她摆摆手,示意她接电话。

  拿出手机看到来电号码的时候,范淼淼直接怒视着张雷丰,这个电话不是别人,正是自己老爸的司机,张雷丰这个小子竟然联系了自己家的司机。

  他怎么可能知道自己家司机的电话?更何况这个手机一直都在自己的手里。

  “孙叔。”范淼淼带着疑惑接通电话。

  “淼淼我等会七点半去接你。”电话内传来司机的声音。

  “......”停顿片刻,回答道:“好的孙叔,真是麻烦您了,地址您知道吧?”

  “知道,不麻烦,不麻烦。”

  简单聊两句,挂断电话,范淼淼把手机放在桌子上:“你怎么知道他的电话?”对张雷丰审问起来。

  张雷丰把头依靠着沙发,右腿翘起来搭在坐腿上:“因为我看了你的手机。”十分简单的做出回答。

  “看了我的手机?什么时候?”

  “早上你洗脸的时候。”

  范淼淼这才想起来,自己每天早上洗脸的时候会把手机放在茶几上,但是转念一想,自己洗脸也不过就几分钟的时间,而且手机还有密码,他怎么可能知道密码是多少。

  “你知道我的手机密码?”继续追问道。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无奈的摇摇头:“我当然知道你的密码,不然我怎么可能打的开手机。”

  “我......”

  “不许说脏话。”

  “你怎么知道的?”

  张雷丰坐直身体,把范淼淼的手机拿过来,轻轻的用手扣开屏幕上的一层超薄的膜,把这张膜放在灯光下可以十分清楚的看到交叉的几个指纹:“是不是非常简单。”挤眉弄眼的像是在炫耀自己的聪明。

  “不可能的,我每天都要摁很多次手机,你怎么知道哪个是密码?”范淼淼依然不相信张雷丰真的是靠这个破译的密码。

  “哈哈哈,其实我是骗你的,因为我之前无意间看到过你开锁密码。”张雷丰笑哈哈哈的把薄膜扔在一旁,回答道。

  “你个偷窥狂。”范淼淼有些生气的怒斥一句。

  张雷丰眨眨眼,没有在多说什么。

  晚上七点三十分,范淼淼的手机准时响起,张雷丰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出家门。

  来到楼下,二话不说拽开车门坐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