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52:新的案子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如期回到中国这片土地,张雷丰感觉顿时舒服了许多。

  站在机场外深吸一口气:“还是这片土地的空气让我习惯。”嘴里嘟囔一句。

  打车一路回到家,脑子正在酝酿着回家之后要如何如何补充睡眠。结果来到自己家楼下,就看到邢东杰的车。看来这家伙又遇到麻烦了。

  咚咚咚!

  敲响房门,片刻之后范淼淼打开门。当她看到张雷丰的时候整个人都愣住了:“张雷丰?你......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满脸的惊讶说道。

  张雷丰斜视范淼淼一眼,心想,我什么时候回自己家都得打报告了?

  邢东杰快步从房间走过来,一把拽住张雷丰的袖子:“你回来啦,那可真的是太好了,走走走,出现场。”说着迫不及待的就要拽着他往外跑。

  “等等等等。”张雷丰伸出手带着怨气说道。

  邢东杰和范淼淼全都大眼瞪小眼的看着他,这个号称对悬疑案件有着疯狂内心的家伙,怎么感觉今天有点不太对劲?

  “你又出什么破解不了的案子了?”张雷丰对邢东杰问道。

  “就是那个无名的白骨啊。”

  被邢东杰这么一提醒,张雷丰恍然大悟,顿时想起这件事,马上把背包扔给范淼淼,转身很认真的对邢东杰问道:“现场没有破坏掉吧?”

  “没有,我们只是做了一个初步的现场勘查,并没有发现......”

  话都没有说完,就看到张雷丰两眼放光的跑下楼,一边跑一边喊道:“走走走,赶快走。”

  邢东杰对着范淼淼无奈的摊摊手:“这才是他正常的样子。”说完跟着张雷丰跑下楼。

  范淼淼把背包扔在地上,关上门一同跑下去。

  三个人开车前往事故现场。

  行驶在路上邢东杰把基本情况告诉张雷丰。

  “死者据我们调查最少死亡时间在四个月以上,目前只剩下一堆白骨,现场也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张雷丰听完眯着眼睛,没有作声。

  邢东杰侧头看他一眼,知道这家伙肯定又是要先到现场然后在分析。

  “你那边的情况怎么样?”范淼淼一手把这驾驶座位一手把这副驾驶,冷不丁冒出一句。

  “还好吧。”张雷丰轻描淡写的说一句。

  “还好吧是什么意思?你破案了还是没有破案?该不会是让人把你赶回来了吧?”范淼淼嘀嘀咕咕的说着。

  张雷丰回头翻个白眼,心想,就我这智商的人出马还能被赶回来?好吧,我确实是被克里夫赶回来的。

  汽车开到了一个建筑有二十年的小区,这个小区和现在新建小区唯一的不同是在小区的一层全部都是小房子,用来存放杂物,自行车一类,一排房子门冲外,一排房子在里面属于常年不见阳光那种。

  张雷丰他们三人从车内走下来,邢东杰走在前面说道:“在这边。”

  穿过一条走廊便来到昏暗无比的小房间门外,张雷丰抬头看了一眼上面的声控灯,一排里面也只有三四个是亮的。

  出事的小房门口被拉上警戒线,转过去邢东杰打算打开房门被张雷丰拦下来:“等一下。”

  邢东杰急忙停下手里动作,回头看着张雷丰。

  只见他先是站在原地旋转一圈,随后自己走到房门前,把手放在门把手上面轻轻的推开房门。

  吱吱吱!

  长时间的不用,房门很多地方都已经生锈,伴随着张雷丰的推动传来刺耳声响,让本来就有些恐怖的地方变得更加恐怖。

  范淼淼站在警戒线外面听到这个声音响起,浑身不由一颤,对着他们两个人喊了一句:“你们在这里吧,我先出去了。”说完头也不回的跑出去。

  张雷丰推开门第一感觉就是有一阵非常微小的风从自己面前吹过,但是这个房间连一个窗户都没有什么地方传来的风?

  啪嗒!

  邢东杰拉开房间那盏昏暗的灯,让黑乎乎的房间有了一丝光亮。

  张雷丰用手挡住邢东杰:“这里你们已经来过了?”问道。

  “是的。”

  “说好的保存现场呢?”张雷丰带着一丝埋怨,每次都是这样,自己就从来就不是第一个进入现场的人。

  “你这话说的,我们可是警察,接到报案......”

  “好啦,好啦,我只是牢骚一句,你不用解释。”

  说话的功夫,张雷丰已经蹲在地上,从兜子里面拿出手机打开手机上的灯光。

  地上确实有一排脚印,但还算不错,并没有在房间胡乱的走动。

  张雷丰蹲在地上按着脚印的步伐往前移动,移动到房子中间位置停下来,伸出手在地上摸了一下灰尘。

  眯着眼睛点点头,从地上站起来,自言自语的嘀咕道:“按照灰尘的厚度这个房间最少一年都没有人进来过。”

  “你说什么?”邢东杰站在门口对他问道。

  张雷丰没有理会他,径直走到白骨的前面。

  “你们没有动过这个吧?”张雷丰指着白骨对邢东杰问道。

  邢东杰摇摇头:“没有。”十分肯定的做出回答。

  张雷丰听完后,从兜子里面取出放大镜,一只手用手机照着白骨,一只手拿着放大镜在上面一寸一寸的扫过。

  “队长!”

  “队长!”

  警员一次到达现场,看到邢东杰站在门外都有些惊讶,通过门看到正在弯腰围着白骨转的张雷丰,大家对视一眼,全都明白了。

  张雷丰把白骨的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看了一个遍,当他转到另外一面的时候突然间停下来,跪蹲在地上,用手摸了一下白骨身后墙角的灰尘。

  “这里的灰尘明显比中间的灰尘薄一些,难道有人会飞进来......”张雷丰的内心不断犯着嘀咕。

  从地上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尘土,回到邢东杰面前。

  “你发现了什么?”邢东杰迫不及待的问道。

  “我现在还不能确定,所以无可奉告。”

  “你怎么说话呢?”一位警员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咬牙切齿的对张雷丰呵斥道。

  张雷丰冷笑一声,目中无人般走出小房,重新见到阳光的感觉真是太舒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