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53:离奇失踪【解开迷惑】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邢东杰从房间追出来。

  “你现在要回去?”对他问道。

  张雷丰点点头:“不回去在这里做什么?”

  这小子说话真的是气人:“那好吧,你回去吧,等会我忙完了去找你。”

  离开小区,范淼淼一路紧跟着张雷丰不断发出询问。

  “刚刚去那个房间你不害怕吗?”

  “你有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线索?”

  “对于这件事你怎么想的?”

  一连串的问题让张雷丰头有点大,猛然间转身看向范淼淼:“嘘!不要再说话了,我现在需要安静。”

  “你......”

  打车回到家,张雷丰坐在天台眯着眼睛脑子不断的在思考着刚刚所看到的情况。

  范淼淼则坐在客厅沙发看着张雷丰的电脑,一封邮件在电脑右下角显示出来,出于好奇范淼淼打开邮件。

  :非常感谢您为我提供的消息,根本您的消息我们已经成功抓获威廉.迪卡和艾森两人。并且还在他们所居住的院子车库墙壁内找到失踪已久的克里夫.斯蒂娜。我真的太感谢您了,现在我有几个疑问想要得到您的答复。

  第一:您是如何知道艾森和威廉.迪卡他们是凶手的?之前我们调查了很久都没有发现他们的可疑。

  第二:您是如何知道克里夫.斯蒂娜的尸体是在墙壁中的?

  第三:也是我最想知道的问题,那就是您是谁?

  最后请您务必回到我的疑问,再次表示感谢!

  范淼淼看完这封邮件,整个人都愣在沙发上,侧头看向天台上的张雷丰,对他竟然莫名其妙有一种崇拜的感觉。

  “喂!”

  对着他喊了一声。

  张雷丰慢慢回过头看向范淼淼:“怎么了?”问道。

  “这里有一封你的邮件,是从国外发过来的。”范淼淼指着电脑说道。

  张雷丰仿佛知道这件事一样,不以为然的点点头:“我知道了。”说完就把头又扭回去。

  范淼淼抱着电脑直接走过去,来到张雷丰面前坐下来:“这个人提出三个疑问。”

  “你不感觉应该回复人家一下吗?”

  “喂?张雷丰你能不能正常一点?”

  张雷丰坐直身体,两眼直勾勾的看着范淼淼:“正常一点?什么叫正常呢?上学的时候好好听课,按时完成作业,放学按时回家,毕业之后找份好工作然后对上司溜须拍马,对同事阴奉阳违,然后结婚,生子,养孩子,最后衰老,死亡?这就是你所谓的正常?”语速惊人一般对着范淼淼做出回答。

  范淼淼听完一脸懵的看着张雷丰,不知道这个家伙怎么突然间冒出这么一连串的话来。

  “我只是说别人对你表示疑问,如果你知道就应该给予回复,这是一种最起码的礼仪。”范淼淼解释道。

  “我知道就要回复?那我岂不是要累死?”

  “我不是说所有人提问你都要回复,我是说这个案子是你帮助破获的,他们还有些地方不太明白,并且人家在非常诚恳的希望得到你的指点,你难道就不能腾出二分钟来?”

  张雷丰无奈的翻了个白眼,把头扭到一旁。

  “你要是不想打字,你说给我,我来打好不好?正好也给我讲讲你是如何分析的。”范淼淼更多的还是对这个案子感兴趣,她一直都在想怎么能把一个人放在墙里面?还有,张雷丰又是如何知道这件事的。

  “我现在正在想白骨案。”张雷丰没好气的回答道。

  “你现在最好给我讲讲你的分析,要不然我是不会让你安静下来。”范淼淼十分强势的嘟着嘴,一副你不解开我的迷惑我不让你工作的架势。

  这一招让张雷丰接的措手不及,没想到这个小娘们竟然会威胁自己。

  看到她不得到结果誓不罢休样子,张雷丰也害怕被她打断,脱口而出一句:“因为我看到了。”

  范淼淼两眼一瞪:“你骗鬼呢?你看到什么了?你难道看到被砌在墙里面的人啦?”

  张雷丰从椅子上站起来,范淼淼端着电脑紧跟在他身后:“我跟你说话呢,你干嘛去?”

  啪!

  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摆出他惯用的姿势,两手交叉放在一起。

  “这件事我只给你说一遍,说完之后请让我安静OK?”张雷丰十分认真的说道。

  范淼淼一听,马上坐在张雷丰对面,用力点点头:“OK,OK。”急忙做出回应。

  深吸一口气,开始对她说出自己的分析。

  “我第一次去他家,在墙壁上发现克里夫.斯蒂娜和学生的照片,在这些照片里面发现一个学生的眼神中充满对老师的恐惧。”

  “找到那名学生,他告诉我那天看到克里夫.斯蒂娜的大概时间,正常开车到学生在五十分钟以内,而她那天却用了一个小时还要多一点,这就说明她之间一定去过别的地方。”

  “不要打断我......摄像师那天正好不舒服让别人帮他去的,学校的监控那天正好维修没有拍摄下任何画面,而这一切都源于我在凶手家桌子上看到的一份关于新装监控系统的合同,由此我可以断定凶手和死者之间合作创办的公司就是监控系统的安装和服务。”

  “当然这些还不是重要的,最重要的一点是那天去摄像的人和艾森竟然是亲生兄弟,如果你认为这也是巧合那么不重要。因为我在他们家的后面发现半枚脚印,当然这半枚脚印并不能说明问题,最多只能说明他们在杀人之后有想过把尸体埋在自己家后面,但一想到泥土有翻动痕迹容易造成怀疑,最终放弃了。”

  “那你......”

  “我说了不要打断我。”张雷丰瞪着大眼睛呵斥道。

  “正巧那天我看到艾森,发现他手上还有残留的涂料,后背上面和鞋尖上都有飞溅的水泥点,一个身价过千万的富豪会自己动手做这些事。这件事让我不得不产生怀疑,于是我进入到他们家,刚开始并没有发现任何的异常,直到他的车库被打开,我从汽车的反光镜看到车库内有一面墙是加厚过后,加厚的程度足以竖着放进去一个人。”

  张雷丰一口气说完这些,对着范淼淼挑下眉毛:“现在你听清楚了?”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