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54:离奇失踪【落幕】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范淼淼听完张雷丰的解释,整个人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目瞪口呆”,一时间仿佛整个灵魂都离开肉体。

  张雷丰搓搓手,从沙发上站起来:“我该说的已经说完了,从现在开始不要在打扰我,OK!”

  说完径直走向自己的房间。刚到房间门口,房门还没有打开就听到范淼淼一声呐喊:“等一下!”

  “我还有几个疑问,你得给我解释一下。”

  “我都已经说的够清楚了,如果这样你还有疑问那我只能说你的脑子怕是要坏掉了,抽时间去医院看一下吧。”张雷丰没好气的回答道。

  “你脑子才坏掉了呢,我要知道你怎么看一眼就知道那个学生对克里夫.斯蒂娜是恐惧而不是喜欢或者好奇?”范淼淼拽着张雷丰的手臂提出自己的第一个疑问。

  “因为你也有恐惧的老师。”

  “我……哈哈哈,我才没有,我上学的时候不偏科,一直担任学习委员,我怎么可能会恐惧老师?”范淼淼哈哈大笑着回答道。

  张雷丰无奈的摇摇头:“看来你是非要让我分析一下你?”

  “什么意思?我再问你克里夫.斯蒂娜的事情,你别往我身上转移好不好?”范淼淼感觉大事不妙,赶快转移话题。

  张雷丰伸出一根手指摆动两下:“你上学不偏科我不反对,那是因为你没有一课是及格的,就算你是学习委员我想那也应该是你上小学的时候,至于你说的对老师没有恐惧,那我应该提醒你一下,早恋的事情被通知要叫家长的那一刻你内心是什么想法?”

  对着范淼淼脱口而出,这一连串的分析和判断,正中她的下怀。

  “我怎么可能会早恋?”范淼淼尴尬的咧着嘴低声说道,刚刚的底气已经被张雷丰击垮。

  “你有没有早恋你最清楚,我不仅知道你有早恋,我还知道那个男生是谁。”

  “……”

  “这件事到此为止吧,我现在需要全身心的投入到无名白骨,你要是早打扰我,我只好轻邢东杰来陪你玩。”张雷丰非常严肃的对范淼淼说完,走进房间。

  咣!

  用力关上房门。

  范淼淼抱着笔记本呆坐在沙发上,满脑子都是张雷丰对自己的那段分析,简直是一点错误都没有,自己确实因为早恋导致学习成绩一路下滑,然后被老师通知要叫家长。

  要说自己当时的心情,心中咒骂老师一万遍应该是有的,当然更多的是对于这件事被家长知道后的恐惧。

  咚咚咚!

  过了大约二个多小时,有人敲响房门。

  邢东杰从外面走进来拿着水杯咕咚咕咚喝下一杯水:“他干嘛呢?”放下水杯开口问道。

  范淼淼指了指他的房间:“在开启大脑风暴中。”

  “哦,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那我先去忙了,等他有消息了马上通知我。”邢东杰说着站起来。

  “你来我们家就是为了喝杯水?”范淼淼嘀咕一句。

  “啊?”

  “没事,没事,我说你慢走。”

  “你该不会也被他传染了吧?”邢东杰皱着眉头问道。

  “什么意思?”范淼淼费解的问道。

  “没事了,我先走了。”邢东杰刚打算说,想想还是算了,摆摆手离开张雷丰家。

  挺好的一个姑娘,可别被张雷丰这家伙带成神经病啊。

  时间过去了一天又一天,第三天的上午张雷丰打开门走出来。

  范淼淼看到他的时候被吓一跳,一张蜡黄蜡黄的脸配上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爆炸头,整个人就像是吸食过DP的样子。

  “我靠……你在房间?”范淼淼惊呼一声。

  张雷丰微微扭头看她一眼,没有理会,回过头走向洗澡间。

  站在镜子前面,看到自己这身打扮后忍不住的笑起来。

  洗漱完毕再一次回到自己房间,二十分钟之后走出来,这一次和上一次判若两人,一身崭新的西装,里面配着一件蓝色衬衫,下面穿着一双昂贵的皮鞋,虽然脸上还是挂着疲惫,但最起码好了很多。

  走到沙发上端正的坐下来,扭头对着范淼淼命令道:“去给我做点饭吃。”

  “你在跟我说话?”范淼淼指着自己问道。

  “不然呢?我还不至于让一条狗给我做饭。”

  “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尊重?”范淼淼好好的心情,被张雷丰一句话彻底摧毁,对他几乎是在用吼的方式说道。

  “不要跟我说这些,请你直接回复我做还是不做。”张雷丰没有一点心情跟她讨论“尊重”这个词,他现在的思维全都在白骨案上面。

  范淼淼生气的把靠枕摔在张雷丰面前:“你让花生给你做吧。”话音落下,带着愤怒的表情站起来换上鞋子离开家。

  这家伙真的是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我是来帮你破案的,你竟然把我当保姆,让我给你洗衣服,洗内裤,洗袜子,现在竟然还要给你做饭。

  我要是在忍着你,是不是该给你洗澡,擦屁股了?

  心里咒骂着张雷丰,漫无目的的往前走。

  张雷丰在她离开后咂咂嘴,拿出手机带着花生也离开家,不过他并没有走远,只是去小区外面的饭馆吃了一碗面。

  回到家,看到茶几上的电脑屏幕闪动一下,走过去又看到一封邮件,还是来自于那个警察。

  :您好,我不知道您有没有收到我的上一封邮件,所以只能冒昧的在发一封给您……

  张雷丰看完之后深吸一口气,冷哼一声,这个家伙怎么跟范淼淼一样。

  不过张雷丰还是坐下来,在上面打出了一行字,把自己所有的分析十分详细的告诉他,最后摁下回车键发送邮件。

  其实每一个案子都有一个点,而这个案子的点就是威廉.迪卡,刚开始张雷丰并不知道威廉.迪卡是艾森的兄弟,当他知道之后,在内心就已经有了答案。

  至于克里夫.斯蒂娜所说的“那件事”张雷丰也已经知道是什么,因为他们负责多半个州的监控安装和管理,所以艾森能够非常轻松的获取到他人隐私信息,至于用这些隐私做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一旦被克里夫.斯蒂娜公开,那么艾森将会面临着难以想象的困难。

  可惜,他们的计划如此天衣无缝,却还是被张雷丰找到破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