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65:无名白骨案【罪犯的天敌】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两手交叉放在桌子上,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面前的男子。

  从他的脸上竟然看不出一丝的慌张,那份淡定不是一般人能够有的。

  “好了,我想你的愿望落空了。”男子突然间拍下手对着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耸下肩:“那并不是我的愿望,在我们确认事情的真相之前,我一点都不希望你被他们抓住。”十分犀利的做出回击。

  男子冷笑一声:“呵呵。”随后继续说道,“既然如此,那就让我看看你这位神探是如何推理的吧。”

  张雷丰从椅子上站起来,绕道男子的身后。此时男子的头一直在跟随着他的身体移动而移动。最终张雷丰停在桌子的一侧,双手撑在桌面上。对着男子微微一笑,然后就像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师在对学生讲解问题一样说出他的分析。

  “这件事其实非常简单,一个空荡荡的房间,一张椅子和一堆白骨,最开始我的大脑给我第一个判断是自杀。可当我看到房门上遗留的密封胶时马上推翻整个判断。”

  “呵呵,你怎么就确定他不是自杀?”男子打断张雷丰提问道。

  张雷丰高傲的扬起眉毛:“一个连死都不在乎的人,还会在乎因为死后腐烂味道会影响到其他人?”

  “派出自杀那就是他杀,房门用密封胶封口而且这里面并没有任何的出口,唯一能够离开的就是那堵和你共用的墙。很显然这些并不能足以证明凶手是你,所以我找到了揽活的人,让他去盖一个房子,结账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因为我多支付一百元而开心,而你的表现却是根本不屑于这一百元。”

  “不,我只是不爱笑而已。”男子提出自己的观点。

  “你不是不爱笑,你是在失去这条右腿之后才不爱笑的,你之前是一个包工头因为一次事故导致自己的右腿被砸断,从此之后你的生活变成一团乱麻,对不对?你之所以杀害那个人,就是因为你们在一次关于老鼠洞的争吵中他说出了你最不想听的话,然后你便找机会偷偷的配了他家钥匙,在他上班去之后给他锅里投毒,在他死亡的这两天你一直都在翻阅查找如何制造出自杀的事件,直到你看到一本神探小说里面讲到过一个类似于这样的故事。”

  张雷丰的语速非常的快而又坚定,男子脸部的表情开始慢慢发生变化。他不相信张雷丰真的能够推断出这些来,绝对不可能。

  “呵呵呵。”坐在椅子发出渗人的笑声。

  “既然你都知道了为什么当初不揭穿我?”男子的回答足以说明一切,这就是他做的。

  “因为我一直都在寻找你的杀人动机。”

  “既然如此,那看来我们今天只能有一个人活着离开这里。”男子说完从椅子上站起来。

  张雷丰向后倒退两步:“活下去的人只能是我。”

  “是吗?那就让我看看你的功夫是不是想破案的技术一样高。”男子说着突然间从腰间拔出一把水果刀,刀尖直接刺向张雷丰。

  张雷丰眼看着刀子即将刺入自己的胸膛,顺势向一侧一躲,对着他的左腿狠狠的踹下去。

  噗通!

  男子一个哏呛趴在地上,手里的水果刀也被摔了出去。

  吱吱!当当!

  房间内的桌椅板凳不停的发出响声。

  邢东杰带着人从烂尾楼回来,看着面前的这座小学,当他凑到门口的时候听到里面响声,立刻瞪大眼睛。

  “你们两个上去看看什么情况。”邢东杰马上下达命令。

  两名警员踩着同事肩膀趴在门上,通过院子看到亮着灯的教室,还看到两个影子在扭打。

  得知这些,邢东杰马上命令人翻墙进入。

  夸夸夸!

  一行众人跳进院子,快速的冲进教室。

  “不许动!警察!”

  邢东杰大声呵斥道。

  正在和张雷丰扭打的男子马上停下手里动作,就在张雷丰转身走向邢东杰的时候,男子突然间捡起匕首刺过去。

  砰!

  邢东杰手里的枪传来响声,子弹脱膛而出,射在男子的左腿上。

  枪声向后,男子躺在地上,腿部的鲜血不停向外流淌,两名警员上前将他制服。

  “我不服,我不服。”男子在地上不停挣扎着发出叫喊。

  张雷丰来到他的面前,低头看着他嘴角微微上扬,露出自己拿标志性胜利后的笑容:“我现在就让你服,在你房间的角落里面我发现一直只剩下干枯皮的老鼠,还有就是那堵墙,之前盖房子用的是Ca(OH)2也就是所谓的熟石灰,而你却用的水泥,并且有四块转你专门找来的旧砖想要表现出那边的墙皮是自动脱落,更重要的是在你房间的一个纸箱子里面我发现了那串钥匙,我想这些足够让你服的了。”

  “哈哈哈......哈哈哈。”男子听完张雷丰的话,忍不住的大笑起来。

  看着他被带走,张雷丰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走出教室。

  邢东杰一把拽住他:“你小子早就知道他是凶手?”质问道。

  张雷丰挑下眉毛:“当然。”

  “那他么你不早点说?今天要是我不来,你没准都得被弄死。”邢东杰止不住的叫骂一句。

  张雷丰拍拍他的肩膀:“因为我知道你会来。”

  “哎哎哎,你等会,你刚刚说什么熟石灰,死老鼠还有个钥匙,这些东西都在什么地方?”

  “自己想去吧。”张雷丰说完大摇大摆的走出小学。

  “你小子......”

  范淼淼看到他走出来,马上凑过去:“你没事吧?”担心的问道。

  张雷丰和她来一个大大的拥抱:“我终于搞定了,搞定了。”激动的说道。

  范淼淼被他抱在怀里,整个人就像是木头杆子一样愣在原地。心想,这家伙今天有些反常啊,这可不是他的作风。

  “走吧,该去处理下一个了。”张雷丰说着走出去。

  “下一个?下一个什么啊?你还有案子呢?”范淼淼追上去问道。

  “我身为神探,怎么可能会没有案子呢。”

  每每说到案子张雷丰的眼睛之中永远都是在闪光,谁也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如此的拼命去做这件事,也许这就是他来到这个人世间的任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