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66:二十年前死亡案【进入调查】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和范淼淼两个人回到家,面对面坐在沙发上。范淼淼突然间想到一件事,从自己的兜子里面拿出张雷丰的手机递给他。

  接过手机微微一笑:“没想到你还是挺聪明的嘛。”像是在开玩笑一样说道。

  范淼淼愣了一下,刚要说话的时候,张雷丰从沙发上站起来径直走进自己的卧室。过了大约三分钟他从里面拿着一个本子走出来,站到范淼淼面前把本子递过去:“有时候多看看书,今天晚上好好休息,明天一早跟我去处理那个二十年前的死亡案。”听上去依然像是在命令,不过语气却缓和许多。

  范淼淼拿过本子翻看随意看了两眼,第一页上面的字看上去像是几年前写上去的。

  “如何通过脚印分辨人的身高,体重”

  这是本子上面的第一句话。

  他难道已经默认了我这个助手的存在?还是说他要真的开始教我如何分析破案了?不不不,他今天有点反常,也许明天就回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一个人躺在床上,左思右想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第二天早上,两个人都还在睡觉,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所惊醒。

  张雷丰猛然间坐起身。

  穿上拖鞋,带着起床气打开房门。

  邢东杰站在外面看到张雷丰这一身装备愣了一下:“我说太阳都晒到屁股了,你竟然还在睡觉?”一边说着一边走进房间。

  张雷丰怒视他一眼,走过去坐在他的面前,把腿翘在茶几上没好气的说道:“有事没事?”

  “废话,我没事会来找你?”

  “那就快说,我现在距离充足睡眠还差半小时。”张雷丰装出一副看腕表样子回答道。

  “噗!哈哈哈......”

  邢东杰听完这话,忍不住的大笑起来。

  “你还充足睡眠?我怎么不知道你有这个习惯?......好好好,不闹了,不闹了,我这里有一个案子想要让你处理一下。”邢东杰故意用“案子”来挑逗一下张雷丰。

  谁知张雷丰只是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回复一句:“哦,关我毛事。”

  邢东杰两眼一瞪:“哎,张雷丰有案子啊,“案子”你都不感兴趣了?卧槽,我没有走错房间吧?”能从张雷丰的嘴里说出这几个字,简直是比太阳从西边出来还难。

  张雷丰无奈的吧嗒吧嗒嘴,又象征性的看了一眼压根就不存在的腕表,把腿从茶几上放下来,坐直身体,两眼直勾勾的看着邢东杰。

  他的眼睛内全是血丝说明昨天一夜没有睡,而且他穿的衣服是昨天自己见过的那说明他昨天一直都在警察局并没有回家。相比经过一夜的审讯已经得到了凶手的全部笔录,那么问题来了他不赶快回家补觉来我这里做什么?就是为了来看看我又没有起床,很显然这是一个弱智的事情,他肯定不会干。

  那就是来给我送奖状......

  张雷丰对着邢东杰伸出手:“拿来吧。”不耐烦的说道。

  “什么?拿什么?”邢东杰摊开双手对他回答道。

  “奖状啊。”

  “什么奖状?”邢东杰被张雷丰搞得有点懵。这小子还没睡醒呢?

  “别浪费我时间啊,我现在已经只剩下十五分钟了......”正在说话的时候,范淼淼从房间走出来,用手挠着头眯着眼睛往前走:“呀,邢队长你来啦。”

  “你们俩昨天晚上干啥了?”邢东杰指着范淼淼坏笑着问道。

  张雷丰翻了个白眼:“除了睡觉还能干啥?”

  “......”

  叮铃铃!叮铃铃!

  邢东杰的手机传来响声,他接通后电话简单的说了几句便从沙发上站起来。

  临走之前把兜子里面的一个U盘交给张雷丰:“不许拷贝,不许散播,看完还给我。”指着他的鼻子十分严肃的命令道,说完匆匆忙忙离开这里。

  “哎,这刑警当的,真是累啊。”范淼淼叹着气说道。

  张雷丰冷哼一声:“我才累呢,行了,我现在还有十三分钟,我得赶快去补觉。”

  叮叮叮!

  早上七点闹钟响起,张雷丰睁开眼睛,先伸一个懒腰,脱掉睡衣换上衣服走出房间。

  “你的早餐在这里。”范淼淼指着桌子上的早餐对他说道。

  张雷丰看了一眼,两片面包,一根火腿,一个煎蛋最后在配上一杯热牛奶,努努嘴走进洗手间。

  从洗手间走出来,坐在沙发上一边吃一边对范淼淼问道:“今天早上邢东杰来了?”

  范淼淼愣了一下:“是啊,你不记得了?”惊讶的反问道。

  “他来干嘛了?”张雷丰继续问道。

  “我去......张雷丰你该不会是失忆了吧?这才过去十几分钟你就忘了?还是说你当时在梦游啊?”

  啪!

  张雷丰用手拍下脑门,站起来回到房间,拿出今天早上邢东杰给自己的那个U盘。

  U盘是个普通的U盘,但是里面的内容却一点都不普通。

  这里面就是张雷丰想要的F市,二十年前被人杀死在家中的陈慧卷宗。

  当他看到那一张张血淋淋的现场相片时,后背感觉都在挂凉风,虽然自己见过不少离奇的死亡现场,但这么血腥的还是第一次见。

  两条手明显只有一点皮肉相连,两只脚也几乎被砍断,腹部,颈部,头部都存在不少的刀口。

  “哎呀,你以后能不能不要在吃完饭马上就看这些东西......”范淼淼出于好奇凑过去看了一眼,看完之后顿时胃里开始翻江倒海,一阵呕吐感油然而生。

  “嘘!安静!”

  张雷丰低声回答道。

  一张一张相片翻过,所有的画面已经全部记在张雷丰的脑海中。

  随后翻看一下当时警察调查嫌疑人时的笔录,并没有发现什么线索。

  用手托着下巴,紧皱眉头,整个人陷入头脑风暴中。

  “仇杀”她一个女人会和什么人结下这么大的仇恨?

  “情杀”据她姐姐说,她老公一般一年只出差一两次,如果只是这一两次就和别人有染的希望不太大,当然也不是不可能。

  “入室抢劫”通过照片内的情况来看,他们家并不是富人,而且警察当时调查时并没有发现丢失任何东西。

  “入室盗窃”盗窃未遂,惊醒睡梦中的陈慧,一时兴起杀人?那么最多就是对着脖子一刀,不至于砍手,砍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