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72:二十年前死亡案【一场突发的争吵】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回到酒店房间,两个人脱掉外套坐在沙发上。

  范淼淼打开电视,张雷丰则坐在那里低头看着电脑上面图片和卷宗介绍。

  一个字一个字的看,方山那边该说的都已经说了,自己本想着从刀口上下手,可惜一切都不尽如人意。当然这些事情绝对不会打倒张雷丰的斗志。

  范淼淼在电视上来回看了一圈,实在是没有好的电视,索性通过网络看会电影吧。

  正好赶上有一个新上映的僵尸电影,她一直都想找个小伙伴一起看。扭头看看张雷丰正在工作,坏笑了一下,摁下播放键。

  脱掉鞋子蜷伏在沙发上,怀里抱着靠枕,电影还没开始她就已经变得有些紧张不安。

  “哎,张雷丰你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鬼的存在吗?”范淼淼对着张雷丰小声问道。

  张雷丰的心思都在案子上,根本就没有搭理她。

  范淼淼坐在那里努着嘴发出一声沉闷的鼻息声:“你个机器,我现在都怀疑你是人造人,张雷丰你晚上睡觉用不用给自己充电啊?”

  张雷丰扭头斜视她一眼,从沙发上站起来就要往卧室走。

  范淼淼鞋子都不穿,翻阅过沙发追上他:“你干嘛去?”挑着眉毛质问道。

  “我不想听你说那些弱智的问题。”张雷丰没好气的回答道。

  心想,这时间要是真的有鬼,那也是烟鬼,酒鬼,赌鬼,色鬼。

  “我弱智,我弱智,我不跟你说了,你在这里陪着我行不行?我一个人看这个电影害怕。”范淼淼突然间改变画风,拉着张雷丰的手一遍来回摆动一遍撒娇。

  张雷丰把她的手一把甩开:“既然害怕还看,真想不明白你们的脑子。”

  “哎,张雷丰你能不能绅士一点,我一个小女孩子想让你陪陪我你都不肯?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啊?”范淼淼加重一些语气对着张雷丰吼叫起来。

  张雷丰没有回答,没有表情,直接转身回到沙发上,靠近沙发的边缘坐下来。

  范淼淼刚要凑过来,他立马伸出手放在嘴上:“你别出声,我不走,就这样。”

  咕咚!

  范淼淼咽了一口吐沫,对着他咧咧嘴坐回到自己的位置。

  房间内只剩下了电视机的声音,张雷丰时而皱眉沉思,时而摇头否定,时而又露出神秘笑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范淼淼则时而哈哈大笑,时而紧张的用力抱着靠枕,时而又用手护住眼睛但总是好奇的会从手指缝隙中偷看。

  随着电影情节不断展开,越来越吓人的画面不断出现,范淼淼本能的往张雷丰那边靠。

  依靠着依靠着,发现自己竟然已经挪到沙发的尽头,可是用手一摸并没有发现张雷丰的身影。

  慢慢扭头看过去,只看到沙发扶手上面的笔记本。

  “你在干什么?”张雷丰的声音突然间从自己的身后传来。

  “啊......”

  范淼淼被吓得浑身颤抖,忍不住的大声嘶喊起来。

  这一嗓子过去,直接把客房服务员都给弄来了。

  咚咚咚!

  “您好,请问您遇到什么情况了吗?”

  “没事,没事我看电视呢,不好意思啊。”范淼淼用手护着砰砰砰狂跳的心脏强装着镇定对服务员回答道。

  “那麻烦您小一点声,谢谢。”

  “好,知道了。”

  服务员离开,范淼淼带着怒气来到张雷丰面前:“张雷丰你知不知道你刚刚那样做容易吓死我?”

  张雷丰抬头看向她,不知道她在说什么。自己上个厕所难道也会吓死人?

  “你不让我好过,我也不让你好过。”范淼淼说着一把抢过他的笔记本,直接摁下关机键。

  张雷丰的思绪瞬间被打断,他的双眼之中爆发出非常吓人的愤怒,猛然间从沙发站起来:“范-淼-淼,你......”一字一句的喊出她的名字,大脑之中N个骂人的词语一一闪过,不过感觉放在她的身上都不太合适。

  最终他选择穿上外套离开房间。

  咣!

  伴随着一声门响,范淼淼的身体一颤。

  在她摁下关机键的时候就有点后悔了,可是电脑已经启动关机自己根本没办法停下来。

  现在造成这样的局面要怎么办?范淼淼也不知道。

  离开房间,独自走在马路上,黑夜给这座城市蒙上一层面纱,下班之后的人们三五成群出来消遣,诉说着这一天的不爽,叫骂着自己可恨的上司。

  “你个SB竟然敢背着我干这件事,艹。”

  路过一家歌厅门口,听到一个男人的叫骂声,张雷丰继续往前走。

  “说,你他么跟那个男人什么时候开始的?”男子拉扯着女人的衣服质问道。

  第三者插足?被绿了?这是张雷丰脑海中突然冒出的词语,无奈的摇摇头。对于破案他是绝对的高手,对于感情问题那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弱智”。

  就在这时两三个男人从歌厅走出来,两拨人简单的两句叫骂便扭打在一起。

  “我他么早晚弄死你,艹。”只听见被打的男子不断发出叫骂声。

  这句话让张雷丰的脚步瞬间停下来,他的大脑一道灵光闪过。

  他不由自主的想到那个案子,一个非要置人于死地的案子,会不会……

  想到这里,他快速转身往回走,正好和被打的男子撞在一起。

  张雷丰一把就握住他的手,满脸挂满笑容说道:“兄弟,感谢你啊,谢谢。”说完快步走出去。

  被打男子抱着还在流血的头对张雷丰骂的:“你他么谁啊?艹,感谢你大爷啊。”

  咚咚咚!

  范淼淼还在想如何向张雷丰道歉的时候,听到房门响声。

  “谁啊?”

  “我,赶快开门,快点,快点。”张雷丰站在门外急促的说道。

  范淼淼一听是张雷丰,跑过去打开房门。

  房门打开,张雷丰上来就给她一个拥抱:“谢谢,谢谢。”有些亢奋的说着让范淼淼不知所措的话语。

  他这是第二次拥抱我了吧?还跟我说“谢谢”这是什么意思?我做了什么?

  张雷丰松开范淼淼迫不及待的摘掉自己围巾,脱掉外套。范淼淼见状接连向后倒退,用手怀抱着自己:“你要干嘛?”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