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73:二十年前死亡案【我想成为助手】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斜视范淼淼一眼。

  “我对你不感兴趣,你想多了。”随口说了一句,说完之后绕过她找到电脑打开。

  范淼淼两眼一瞪,呆呆的站在原地,低头看看自己的身体:“他竟然说对我不感兴趣?我的身材没有那么糟糕吧?”嘴里嘀嘀咕咕的埋怨着。

  “哎,张雷丰我想说刚刚……我,我。”

  “刚刚的事情我要谢谢你,多亏我离开这个房间,要不然也不可能让我遇到那样的事情。”张雷丰的眼睛一直盯着电脑对范淼淼回答道。

  “啊?你刚刚遇到什么了?”范淼淼好奇的凑过来问道。

  “没什么。”

  “你说说嘛,说说,说说。”范淼淼撒娇一般的追问着。

  “我刚刚遇到有人被绿了。”

  “有人……你碰到抓小三的啦?”

  “不是,你就看到个有人被绿了,就能兴奋成这个样子?你这心态有点……”

  “给我点时间,让我安静一小会。”张雷丰扭头打断了范淼淼的话,很认真的说道。

  范淼淼乖乖的点点头,她深知这个家伙一但进入到思考之中被打断后果不堪设想。

  张雷丰点开那一页,上面是关于警察对死者老公何伟的调查和询问。

  “你当时在什么地方?”

  “我在出差。”

  “什么地方出差?”

  “就在D县城,我们一共有四个人一起去的,那天本来我打算回家,但是喝点酒大家在一起打了几圈麻将,然后我就没有回来,我要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说什么也要赶回来。”

  “跟你一起出差的都有谁?”

  “铁子,老郭……”

  “说全名。”

  “哦,都有孙铁,郭梦……”

  通过警方调查,确认了何伟当时所讲述的事情。

  他们四个人一同去和F市相邻的D县城出差,那天本来五点钟就可以结束,但是客户当时提议说一起吃个饭。

  吃饭期间几个人都喝了酒,喝完酒孙铁又提议要打几圈麻将,就这样他们四个人在一个酒店开了个房间,在里面打麻将一直打到晚上十一点。

  三个人离开,何伟留在酒店。

  经过调查酒店大门口的监控可以确定,何伟当天晚上并没有离开酒店,而是第二天早上七点钟离开的,此时他的妻子已经死亡,因此警方排除他的嫌疑。

  看完这些,张雷丰眯起眼睛,他的手拖住下巴开始思考。

  跟何伟一起的三个人全都选择回家,而他为什么要留在酒店?那一天正好他的妻子被人杀死在家中,这是巧合还是预谋?张雷丰目前还不能确定,他必须要在多寻找一些线索,把脑子里面的那一条线连接起来。

  深吸一口气合上电脑。

  “你想好了?”范淼淼看到他的样子轻声问道。

  张雷丰点点头,端起水杯喝下一口。

  “那你想到了什么吗?”范淼淼继续追问道。

  “目前我能知道的就是这些,其他的还需要在调查。”张雷丰回答道。

  “有件事我想跟你商量一下。”范淼淼试探性的说道。

  张雷丰斜过身子看向她:“什么事?”

  “我想说我真的很喜欢悬疑的案件,我知道我有时候胆子确实有点小,但是我一直都在努力让自己变得大一点。我来这是是真的希望能够帮助你,而不是一直只是跟着你,所以我……”

  范淼淼说出一直压在自己心里的话。

  “所以你希望我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分享给你?”张雷丰替她说出剩下的那一句。

  范淼淼点点头:“是的,我想要参与进来,而不是只当一个旁观者。”很认真的做出回答。

  张雷丰挑了下眉毛:“我上次给你的本子你看过了?”问道。

  “看过了,所有的内容我全看完了。”

  张雷丰没想到她还真的看完了,之前有人要想来给自己当助手,但是他们从来没有一个人看完过那个本子。所以当他听到范淼淼说看完的时候,多少有那么一丝丝惊讶。

  “那好,我现在给你出几道题。”张雷丰说着从新拿过电脑,在上面点开几张图片。

  图片上面全都是一些脚印和手掌手背。

  “告诉我这些脚印的身高还有这些手的工作。”张雷丰说道。

  范淼淼接过来,眉毛一直皱着她的大脑也在飞快运作,这是她能够更接近张雷丰最重要的一步。

  “这个应该……”

  当要说就被张雷丰打断:“提示一下,在我们的世界不允许出现“应该”“好像”“大概”这样的词语,我只想要你肯定的回答。”

  范淼淼努努嘴,心想我要是跟你一样还用来看你眼神?

  “第一个身高在一米九三,第二个身高一米六二,第三个身高一米八六,第四个……”

  经过深思熟虑,她十分坚定的说出这几张鞋印的身高。

  张雷丰带着一丝微笑点点头,不过这并不能让他满意,毕竟自己的本子上都已经记录了测算身高和鞋印的公式,只要她能背下来就一定会算对。

  接下来就是通过手来分析工作了,这个比鞋印要难许多。

  第一双手是一双粗糙的手,手指很多裂口,而且非常黑。

  范淼淼学着张雷丰用手托起下巴。

  “这个应……不不不,这个是一双农名工的手。”范淼淼指着第一张图片回答道。

  张雷丰咂咂嘴:“你真的有认真去观察吗?”

  听到这个回复,就知道自己肯定是说错了。

  时间过去半小时,范淼淼还是无法太确定这双手的职业,扭头看向张雷丰,发现这家伙竟然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对他努下嘴回过头来继续观察。

  张雷丰的眼睛微微睁开,看到范淼淼并没有因为自己睡着而放弃分析露出微笑。

  第二天张雷丰睁开眼,发现脖子有些不太舒服,用手揉着脖子站起来。

  “你醒了?”范淼淼走出洗手间问道。

  “今天跟我出去办件事。”张雷丰回答道。

  “昨天晚上我看的那些......”

  “那个等以后有时间再说,现在先处理案子。”张雷丰打断她,说话的功夫走进洗手间胡乱的洗了洗脸。

  两人穿戴好衣服,一前一后走出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