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82:你有病啊?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邢东杰有些无奈的咂咂嘴。

  本想着给张雷丰找点乐趣,没想到这家伙这么快就知道结果。让我这刑警队长的脸往哪里放?

  从沙发上站起来对张雷丰翻了个白眼:“你就不能配合一下?”没好气的说道。

  张雷丰摊开双手,一脸的不屑回答道:“我倒是非常希望配合你们,可惜你们搞的这些实在是太无聊了,真的没有一点技术含量,表演也不到位。我的大脑已经有答案肯定是没办法在配合你们演戏。”

  “得得得,你小子爱疯不疯,爱死不死,我可没功夫陪你玩了。”

  邢东杰的脸一拉,表现出非常不爽的样子。

  叮铃铃!叮铃铃!

  他兜子里面的手机传来响声。

  拿出手机接通电话,简单回复几句便匆匆忙忙挂断电话。张雷丰蹭的一下从沙发上弹跳起来,刚刚还无精打采的眼睛顿时变得十分有神:“是不是有案子?凶杀案?地点在什么地方?”急不可耐的问道。

  “有案子我也不需要你,什么都让你去要我们做什么?”邢东杰说完,摔门而出。

  张雷丰跑到天台看着他跑出楼门口,跳上车,驾车驶离。

  用手捏了一下天台的围栏。

  “哎,又没有事情做了吧,我就告诉过你平常不要太张狂,容易得罪人。”范淼淼有些幸灾乐祸的站在张雷丰身后说道。

  张雷丰扭头斜视她一眼:“我可不想浪费脑细胞去思考如何恭维人。”

  “这不是恭维,而是一种尊敬,有句老话说得好“与人方便,与己方便”,你平日里少嘚瑟一点,多给人留点面子比什么不好。”此时此刻范淼淼就像是老师一样,对着张雷丰谆谆教诲起来。

  张雷丰听得脑瓜子嗡嗡作响,平生最烦的就是别人给自己讲大道理。

  用力的挥挥手,转身回到房间。

  范淼淼追着他一同回到房间,一副不给他灌输进去誓不罢休的态度:“你听我把话说完啊,你要是在这么气我我也走了,到时候就剩下你自己无聊死你。”

  张雷丰挑了下眉毛:“门就在那边,你要是想走还需要跟我说?”本来没有案子就很烦赞,范淼淼在这个节骨眼上威胁他,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还会让自己有些难堪。

  “你就这样吧,继续保持,我看最后你的身边还有谁。”范淼淼说完转身回到自己的卧室,用力关上房门。

  张雷丰看到她的样子叹口气。

  一个人在客厅看书到凌晨,看完之后努努嘴:“都说这本书很好看,我感觉有些扯淡。”嘴里嘟囔着把最后一个字看完。

  合上书,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叮铃铃!叮铃铃!

  正打算回房间的张雷丰听到一阵手机响声。

  大脑快速转动一圈,这个时间能够给自己打电话的只有邢东杰。

  “你睡了没有?”接通电话号听到邢东杰的声音。

  张雷丰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丝微笑:“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找我。”

  邢东杰停顿片刻:“我给你打电话的意思是想要确认一下,并没有别的事情,早点休息吧,别把自己熬死了。”说完之后邢东杰立刻挂断电话。

  张雷丰脏话脱口而出:“你大爷啊,真他么的是个神经病。”

  第一次你这么对我,我忍了,你现在竟然还跟我来第二次。

  带着一身怒气回到自己卧室。

  咣!

  如同闷雷一般关门声,惊醒了睡梦中的范淼淼。

  她猛然坐起身来,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四处换股一周,并没有发现任何东西掉在地上。

  “肯定是那个神经病,大半夜不睡觉吓死人啊。”嘴里嘟囔着重新躺回到床上。

  第二天早上五点钟张雷丰便从睡梦中睁开眼,翻身看了一眼时钟。现在距离自己正常休息还有一个多小时,翻个身把被子夹住继续睡。

  “让我们一起嗨起来......”

  刚刚闭上眼睛从门外便传来一阵吵杂的音乐。

  震得张雷丰耳朵嗡嗡作响。

  他用枕头埋住自己的头,可音乐还是从缝隙之中传到耳朵里面。

  “啊!”

  叫喊一声,从床上跳下去,鞋子都没穿直接跑出卧室。

  来到客厅,看到范淼淼正在跟随电视上面的音乐扭动屁股。

  啪!

  走过去关闭电视。

  范淼淼停下身体动作,直勾勾的看着张雷丰:“你干嘛?”问道。

  “我在休息,请你不要在七点钟之前发出任何声音。”张雷丰拉着脸低声呵斥道。

  “那我也请你不要在晚上十点之后发生任何声音,昨天晚上你那么做很过分知道吗?”范淼淼双手叉腰对着张雷丰做出回答。

  张雷丰打个哈欠,什么都没说,转身回到卧室。

  刚刚关上门,音乐声再一次响起。

  双手捂着耳朵趴在被窝里面,痛苦的熬到七点钟才从床上爬起来。

  吃过早饭,张雷丰换上一身干净而又整齐的衣服回到客厅。

  笔直的坐在范淼淼的面前:“我们谈一谈吧。”语气平和的说道。

  范淼淼放下手机,努下嘴:“你要跟我谈?”

  “对,跟你谈。”

  “那好啊,来谈吧。”

  “谈之前能不能把你的脚从茶几上面放下来?我希望我们可以很正经的谈一次。”张雷丰把手搭在自己的膝盖上,一本正经的说道。

  范淼淼愣了一下,心想,这家伙又要做什么?

  把腿收回来,象征性的调整一下坐姿,对着张雷丰伸出手:“请开始吧。”说道。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大脑快速的转动一圈。这是他第一次要这样和一个人沟通,所以他必须要用自己的大脑组织出对自己有利的词汇。

  “我想说一下,关于你在这里住的要求。”张雷丰想好之后,开口说道。

  范淼淼咧着嘴皱着眉头呆呆看着他。

  住在这里的要求?什么意思,他要跟我约法三章了?

  “好啊,说来听听。”我倒是要看看你想要给我提什么要求。

  “额......在这里我希望......我希望你能够做到以下三条,哦不,四条,五条。”

  张雷丰说完这番话,自己都感觉很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