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83:守灵之后的怪事【一】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不得不说张雷丰在剖析案情的时候嘴巴就像是上了发条,但是今天要和范淼淼谈要求的时候顿时就像是结巴一样。

  仿佛自己的嘴永远跟不上大脑的步伐。

  他停下来,用舌头舔了舔嘴唇,然后又搓搓手,心里不断的告诫自己“你在做什么?赶快恢复正常”。

  范淼淼看到他的样子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用手捂着自己的腹部,笑弯了腰。

  “哈哈哈,哈哈哈,张雷丰我真的没见过你这样哦,你......哈哈哈,竟然也会紧张。”

  咚咚咚!咚咚咚!

  张雷丰刚打算说话的时候,有人敲响房门。

  他眼睛转动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房门前打开房门。

  外面站着一个身穿黑色外套,下面穿着一条深蓝色休闲裤男子。

  张雷丰和他对视一眼。

  尖嘴猴腮用来形容来人在合适不过,身高一米八体重只有一百一,头发很黑很密,可惜是一个假发。现在正值晚秋,但也不至于穿羽绒服出来吧?而且在羽绒服里面还有一件深灰色羊毛衫,由此可见他身体肯定有疾病。

  “我想问一下张雷丰在不在?”对方弱弱的问道。

  在他说话的时候,张雷丰看到他的牙齿有好几颗都已经被蛀虫所吞噬,并且还有一阵让人无法忍受的口臭夹味道。

  “我就是。”张雷丰做完基本的分析之后做出回答。

  得到答复露出一丝惊讶,他没有想到传说中的神探竟然是个这么年轻的人,本以为会是一个老者。

  张雷丰折返回客厅,范淼淼已经让开那个“客户专座”挪到他一旁的沙发上。

  抬头望向依然站在门口的男子,他表现出犹豫的表情。

  “如果你需要我的帮助就请进来,如果不需要帮我把门带上。”张雷丰对他低声说道。

  听到这句话男子鼓足勇气迈步走进房间,转身轻轻的关上房门。

  “说吧,你找我有什么事?”在他落座之后进入到正常流程。

  男子从兜子里面抽出他那皮包骨的手,手背上面依稀可见输液留下的针眼。

  他就像是昨晚的张雷丰一样在组织词汇。

  张雷丰一直在强压着内心的迫不及待,装出一副很有耐心的样子坐在沙发上。

  男子在沉默大约五分钟之后开口说道:“我今天是因为我想得到您的帮助,这件事听上去可能有些不可思议,但这真的是在我身上发生过的。”

  张雷丰向前倾斜一下身体:“不管这件事有多么不可思议,我现在只想听你原原本本说出来。”他的话语已经变得比刚刚要快了很多。他那敏锐的嗅觉已经注意到这将是一件值得让他疯狂事情,身体内的兴奋气息控制不住的往外喷涌。

  “这件事发生在三年前。”

  “......”

  三年前,位于一个偏僻的山村之中发生一件非常可怕事情。

  每年过年这里都会举行祭祖仪式,今年和往常一样提前准备好贡品,一个村子的人都会聚集在一起拜天拜地拜祖宗。一来是为了表示对先人的怀念,二来是希望来年庄稼能有个好收成。

  族人的长者带着他们顺利的进行祭祖仪式。

  当天夜里那个带着他们进行祭祖的长者不知怎么回事就去世了。

  得到这个消息,大家纷纷赶过来。

  老者是躺在床上,嘴巴大张,一脸痛苦模样死去的。可是他的家人,包括整个村子的人都知道他的身体一直都很健康,农忙的时候都还能够看到他在地里干活身影。怎么好端端的一个人会突然间死了呢?

  大家因为这件事全都慌乱起来,有的说他可能是得罪祖先,有的说他可能是在祭祖的时候因为某个地方没有做对从而得到报应。

  这件事很快就在整个山村变得沸沸扬扬,并且很多人都不敢在夜间出门。

  “没有人能够知道那一天到底发生什么。”

  男子说到这里的时候,他的身体不断在颤抖,能够明显的感觉到他受到很大的惊吓。

  张雷丰眯着眼睛坐在那里,一直没有说话,他知道这件事不足以让他变成现在的样子,一定还有别的事情。

  “在我们那里有人死了一定要有守灵人,那个死去的人他膝下只有一个女儿,她一个人不敢独自守灵所以就让我们几个人一同陪伴。”

  “第一天晚上什么事都没有,第二天后半夜突然间刮了一阵风,当时吓得我们腿都软了,大家不得不仅仅靠在一起壮胆。我们以为是“他”回来了,后来也并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三天之后死者被下葬,当我们以为一切都过去的时候,跟我一起守灵的两个人一夜之间全都疯了。”

  男子的脸色已经变得非常苍白,整个身体也开始不断的颤抖起来。

  一旁的范淼淼听得自己浑身都起鸡皮疙瘩,不由自主的往张雷丰这边靠。

  张雷丰却坐在那里纹丝不动,他知道真正让他恐惧的事情马上就要出现,这个时候绝对不能分心。

  咕咚!

  男子咽了一口吐沫。看到面前的张雷丰如此淡定,反而给了他一些勇气。

  “他们的嘴里不断的说着“他回来了,他回来了”,其中一个人在五天后的晚上从山上跳下去摔死了,另外一个被他们的父母送进了距离我们最近的一个县城神经病院,至今都没有出来。”

  “你呢?”张雷丰问道。

  “我本来从不信妖鬼蛇神这一类事情,但是从他死亡,在到那天晚上奇怪的风,最后和我一起守灵的两个人无缘无故疯掉,这一系列所发生的事情,让我不得不害怕。”

  “所以你从山村走了出来?”张雷丰说道。

  男子点点头:“其实并不是我要离开,而是我的父母他们一直劝说我,说我们守灵的时候肯定说了不该说的话,得罪了死者,所以他才来报复。”

  “于是我过完年正月初十便离开那里,一个人去了县城。”

  “结果呢?”张雷丰继续问道。

  “本以为离开就会忘记这一切,但不知怎么的这件事就像是印刻在我的脑海中一样,总是会时不时的想起这件事,做噩梦,一个人再也不敢走夜路,尤其是偏僻的路段。”

  男子身体的颤抖变得好了许多,很显然他已经把自己最害怕的那一段回忆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