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84:守灵之后的怪事【二】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你的病是什么时候查出来的?”张雷丰看男子并没有说出这个问题,只好自己开口去问。

  男子停顿一下,回答道:“一年前的体检,检查出我患有白血病。”

  “那天跟你守灵的死者女儿她有事吗?”

  男子摇摇头:“她一点事情没有,当时因为有人说是他父亲在报复,她因此跟村子里面的多数人大吵一架,最后不欢而散,从那之后她就再也没有回过村子。”

  张雷丰用手摸着下巴微微点下头。

  “你说当时那位长者死的时候是长大嘴巴,脸上还有痛苦的表情?”

  “是的,因为当时是我的一个发小告诉的我,所以我们几个人算是第一个见到他的人。”男子非常肯定的做出回答。

  “你们当时有没有报警?”

  “没有,我们只是通知他的女儿。”

  “她也没有报警或是询问一些其他人?”张雷丰继续问道。

  男子摇摇头:“没有,她回来之后只是替她父亲完成葬礼,并没有过问太多的话。”

  这个问题到时有一些不太正常,做为一个女儿在得知父亲去世的消息时应该不会有这样的表现,更何况父亲的死并不是因为疾病或者衰老。

  “那你们当时看到他的时候,有没有发现什么肉眼可见的伤痕或者淤青。”

  “因为当时天都黑了,他房间的灯光昏暗我们也不敢凑到前面去看。”

  张雷丰的眉头从始至终都是皱着,他的大脑在快速的进行初级分析。

  一个死去的老头,两个因为“鬼魂”被吓疯掉的人,还有一个身患绝症,这些之间到底有什么联系?

  “我知道您是一个非常有名的神探,我希望您能够帮帮我。”男子带着一丝哭腔对张雷丰说道。

  “我想要……我就想要知道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鬼,那两个人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疯掉的。”男子说出自己的请求和此次前来的目的。

  这倒是让张雷丰有些惊讶,一个自己都要成为“鬼”的人了,竟然还在关心这件事。

  “你先回去吧。”

  “那您会帮我吗?”男子想要知道他的答复。

  张雷丰微微点下头:“我从来不会帮任何人做任何事,我只做自己感兴趣的事,你所说的这件事让我很兴奋……好了,你回去吧。”用着另外的一种方式做出回答。

  男子没有太听懂,又试探性的问了一遍:“您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是要帮我还是不要?”

  张雷丰对着范淼淼摆下手:“交给你了。”说完独自一个人走向天台。

  范淼淼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听到张雷丰拉上天台的门。

  “这家伙说什呢就交给我了?”嘴里嘟囔着站起来。

  “神探怎么了?是不是我说错了什么?还是我没有给钱的原因?”男子看到张雷丰的反应有些恐慌,急忙对着范淼淼问道。

  范淼淼耸耸肩:“别在意,神探嘛总是有那么一点怪癖,他就这样,跟钱没有关系。”

  “哦,那他是要帮我吗?”男子似懂非懂的点下头说道。

  “看他的表情和举动肯定是要帮你的,你根本不需要给他钱。留着你的钱安心养身体吧。”

  “真的吗?他真的会帮我吗?”

  “真的,真的会帮你。”范淼淼第一次见这么墨迹的男人,怪不得张雷丰那个家伙会把这种事交给自己。

  男子攥着拳头脸上终于露出一丝笑容。

  “你先回去吧。”

  “那我用不用留下一个电话或者地址?”

  “好,你把电话和地址留下来。”范淼淼找到一张纸和笔递给他。

  看到他拿起笔,总感觉比他的手还要粗。

  送走男子,张雷丰从天台走回来,坐在沙发上。

  “你相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张雷丰对范淼淼问道。

  她愣了一下,随后“呵呵”笑起来:“有鬼?如果要是真的有鬼,那坏人早就死绝了。”诙谐的做出回答。

  “怎么?你感觉这个世界上有鬼?”随后对他提出疑问。

  张雷丰挑下眉毛:“这个世界上如果真的有鬼,那也一定是有人在装神弄鬼。”

  “对了,他刚刚说的守灵是什么?”

  “这你都不知道?没文化真可怕,都说了没事多看看书。所谓守灵就是一种民间的习俗,守在灵床,灵柩或灵位旁。守灵也称为守夜。”

  “古人认为人死后三天内要回家探望,因此子女守候在灵堂内,等他的灵魂归来。每夜都有亲友伴守,直到遗体大殓入棺为止。演变到现在,守灵便是亲人们聚在一起,悼念死者,抒发缅怀之情。”

  范淼淼点点头嘟囔一句:“说问题就说问题,能不能不损我?”

  “你对他刚刚讲的这件事怎么看?”

  范淼淼眼睛上挑思考许久,回答道:“我感觉那两个疯子肯定是做了什么亏心事,所谓的“鬼魂”就是他们幻想出来的,以至于把自己吓疯了。”

  这个回答差点没让张雷丰一口老血喷出来。你们还总想把我脑子切开看看里面有什么,依我看我真的应该把你们脑子切开,我估计你们的脑子里面就是一个空壳。

  “至于刚刚来的那个人嘛,我想他生病肯定和这件没有关系,毕竟都过去这么久了,他只是心里有阴影还没有去除,他应该去看心理医生。”

  范淼淼还在说着自己的分析。

  “我分析的对不对?”

  “如果要是按照没脑子的人来分析,你的分析绝对没有一点问题。”

  “你……”又一次被嘲讽。

  “你现在开始帮我幻想一个鬼魂出来,看看你能不能疯掉。”

  “我有病啊?没事幻想这个出来吓唬自己。”范淼淼加大一丝音量嚷嚷道。

  “那不就得了,你都不会这样做,他们怎么可能会这样?而且就算是幻想一个鬼魂出来,也不可能两个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疯掉,这说明什么?”

  张雷丰第一次把得到案子之后第一时间做出分析说给另外一个人。

  范淼淼马上坐在沙发上,十分聚精会神的看向张雷丰,计划在听一听他的分析。

  谁知这家伙却说了一句:“准备买票吧。”

  “你要去那个村子?”

  “不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