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91:守灵之后的怪事【九】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转过身,和自己身后的男子进行对视。

  因为常年生活在山洞中让他的年纪看上去要有八十岁左右,但这绝对不是他真实年龄。

  虽然他的身上散发着和山洞内一样的味道,但是他的胡子却刮得非常干净,而且指甲盖里面也没有太多的脏物。

  头发是最近才洗过的,衣服也是最近才换上,种种迹象表明他根本就不是一个常年生活在山洞中的野人。

  当张雷丰的眼睛扫到他的脚时,内心发出一阵窃喜,虽然穿着同样大小的鞋子,不过眼睛剧毒的张雷丰还是通过鞋头的塌陷分辨出一只脚大,一只脚小。

  大脑立刻做出答案,站在自己面前的正是那个传说中早已经“死去”的老者。

  老者一直站在原地看着张雷丰,没有说话,没有动作,没有任何的表情。

  张雷丰嘴角挂着一丝微笑,开口说道:“能够在看到你真的是太开心了。”

  老者被他的话搞得有些迷糊,皱着眉头低声问道:“什么意思?我们见过?”

  “我们在这里早已经见过了。”张雷丰指着自己的大脑回答道。

  “我不明白你什么意思。”老者说着转身就要离开。

  “难道你不打算请我进去坐坐吗?”张雷丰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老者停下脚步,慢慢转身看向张雷丰,他不知道张雷丰到底是谁,但是通过张雷丰所表达的话语可以确定他是冲着自己来的,而且还不是好事。

  “好啊,既然你想进来坐坐,那就来吧。”黑着脸语气冰冷的说道。

  张雷丰回头看了一眼山下,并没有发现范淼淼的身影。

  回过头来跟着老者一前一后走进山洞。

  洞口的高度只有一米五,往里面越走越宽敞,越走酸臭的味道越浓烈。

  来到山洞尽头,张雷丰看到用木板搭成的床,上面铺着褥子,被子十分凌乱的堆放在床头。

  这边则是一张桌子还有两个板凳,桌子上面摆放着一副还没有刷洗过的碗筷,另外一边的角落里则放着两个铁桶,味道就是从那两个铁桶传出来的。

  老者坐在椅子上,看着张雷丰:“你来找我有事?”质问道。

  张雷丰挪动下身体也坐下来,努下嘴:“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就是想要请教你一下,如何在死了之后活过来。”一句话直奔主题。

  老者听完明显皱起眉头,他再一次的打量了一番张雷丰,十分肯定这个年轻人他并没有见到过。

  “你什么意思?”警惕的问道。

  张雷丰嘴角微微上扬露出神秘的微笑,说道:“你在所有人的眼中是个死人,可你却并没有真的死亡,我很想知道你是如何做到的。”

  “不要说你不知道,如果这件事你都不知道,那五年前在县城的入室抢劫你应该知道吧?”张雷丰步步紧逼,不断的对老者发出一连串的话语攻击。

  当这番话说完的时候,老者的手已经攥成拳头,他的眼神飘离不定。

  老者故作淡定的笑了笑,从椅子上站起来:“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现在累了,希望你能够离开这里。”对张雷丰回答道。

  啪!

  张雷丰拍下手。

  “不得不说你的做法非常高明,先用自己死亡来躲避警察调查,然后在死而复生,跟你一起作案的两个人先后被你吓疯,其中一个人还被你从山上推下去摔死,这样一来你就可以彻底的高枕无忧了。”

  张雷丰用着极快的语速对他说出这一切。

  老者有些气急败坏的大声喊叫道:“你胡说,这根本不是我做的。”

  张雷丰并没有因为他的情绪而停下来。

  “可惜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天衣无缝的计划,你衣柜里面的砒霜就是想要用来杀死他们,不过当你打算这样做的时候,你的侄子孔强却给你出了一个好办法。”

  “在祭祖之后让你假装死亡,然后在复生,这样一来全村的人都不会怀疑到你的身上,而你白天在山洞内躲避,晚上就会离开这里,前往村支部。”

  张雷丰的话还没有说完,老者已经顺手拿起一根木棍,向他袭击而来。

  啪!

  张雷丰伸出手,一把抓住木棍,用着一双冰冷的眼睛直视着他。

  “我非常喜欢你现在的做法,不过你现在的年纪已经不可能在完成你想要做的事情。”说完,用力的一挥手将他手中的木棍甩出去。

  老者身体向后倒退两步,依靠着石壁,从兜子里面取出一根烟叼在嘴上。

  啪嗒!

  点燃香烟,深深吸上一口。

  吐出烟雾,他的表情变得平淡许多。

  “你怎么可能知道这些?”老者暗自嘀咕道。

  “是你告诉我的这一切,越是接近完美的案子,越是漏洞百出。”张雷丰冷冰冰的回答道。

  他从来不会因为面前的这个人有多惨而同情,他也不会因为这个人多可恨而愤怒,在他的严重,他要做的只是解开迷雾,剩下的自然有法律会解决。

  “你是谁?”老者继续问道。

  “我是谁对你来说重要吗?”

  “我不相信这是真的,这绝对不是真的,一定是孔强告诉你这些。”老者还在不停的嘀咕着。

  张雷丰上挑着眉毛:“呵呵,不管你信与不信,现在这一刻是真的。”说完,从老者的身边走出山洞,站在洞口深吸一口气。

  “你到底是谁?”老者追出来质问道。

  张雷丰回头对他微微一笑:“我叫张雷丰,如果你下辈子想要找我报仇,希望你的做法能够在高明一些。”骄傲的说完,迈步走下山。

  回到山脚下位置的时候,看到呆愣在那里的范淼淼。

  范淼淼听到脚步声,抬头向上看去,发现是张雷丰的时候,双眼迸发出愤怒的火焰。

  “张雷丰你个混蛋……”

  张雷丰来到她的身旁,拍下肩膀:“骂完了吗?”问道。

  “没有。”

  “那你继续,我先走了。”

  “张雷丰你……等等我,哎。”

  两个人回到山脚下,走出丛林,搭乘便车回到县城。

  一路上范淼淼不断的追问着张雷丰这件事结果,他却始终没有做出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