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92:接受聘请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喂,你就不能跟我说说?我好歹跟你一起经历过破木屋,烂房子啊。”范淼淼坐在张雷丰身旁,不停的追问着。

  张雷丰耳朵嗡嗡作响,猛然扭头看向她:“他承认了。”冷冰冰的回答道。

  “这就完啦?你能不能不这么草率回答我问题,我什么时候这么对过你?”

  “我今天去找他只是为了证明我的推理,现在我已经得到证明,这还不够?你还想让我说什么?”

  “不是……不是,不是,他承认了然后你就回去了?他可是凶手啊,你就这么放过他啦?”范淼淼实在是想不明白这家伙到底在干什么。

  其实张雷丰从他的目光中看到了放弃。

  回到家,张雷丰马上联系邢东杰。

  “告诉我地址,我现在马上过去。”对着邢东杰说道。

  “你先在家等我吧。”邢东杰说完挂断电话。

  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他从外面风风火火闯进来。

  先仰头喝下一杯水,随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这举动明显不是要带自己去现场,倒像是要长篇大论一番。

  张雷丰不等他开口,抢先一步:“任何事情路上说。”

  邢东杰皱了下眉头:“我必须现在说完在上路。”丝毫不给他面子。

  张雷丰摊开双手:“说吧。”

  邢东杰从自己的包里面取出红皮聘请书递给张雷丰:“恭喜你。”笑着说道。

  张雷丰有些惊讶的接过来,翻开看完之后放在茶几上:“你这是打算拿我充公?”

  “怎么?你不乐意?”

  “我非常不乐意,我可以帮助你解决一些疑难问题,但我绝对不能成为你们的帮手。”张雷丰很肯定的做出回答。

  “为什么?你知道多少人想要这个聘请书都要不来吗?我给你主动送上门你竟然还给我来这一套,有点不识抬举啊。”邢东杰带着一丝气愤说道。

  要知道自己能让局长松口多么不容易,这小子上来二话不说就拒绝,这让我回去多难堪?

  “别理他,今天他的神经不太正常。”范淼淼在一旁帮腔作势说道。

  邢东杰冷笑一声:“他要是神经正常一次,我倒是会惊讶死。”

  面对两个人的冷嘲热讽张雷丰丝毫没有任何生气,生气并不能解决问题。

  他之所以拒绝,是因为一旦同意了,那么不管有没有技术含量的案子他都要参与,只要邢东杰需要。如果那样的话,自己还怎么接手其他有挑战的案子?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张雷丰不喜欢被约束,他喜欢自由。

  邢东杰坐在他的对面,还在等着回复。

  看到张雷丰丝毫没有打算回答的意思,邢东杰从沙发站起来:“我在问你最后一遍,同意还是不同意?”

  张雷丰摇摇头:“恕我难从命。”

  “好,你小子有种,既然这样那我就把丑话说在前头,只要你不同意,从今天开始任何案子你都不可能在参与进来,我也不会再来找你帮忙,而且你也不可以在打我的旗号去办其他的案子。”

  说完一把拿过茶几上的聘请书,怒气冲冲的走出房间。

  张雷丰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看着邢东杰离开。

  “你是不是傻啊?”范淼淼凑过来生气的说道。

  “呵呵,你现在去开门。”张雷丰十分平静的说道。

  “啊?开门?开门做什么?”

  “你去打开就知道了。”

  范淼淼走到门前,深吸一口气。

  啪!

  快速拽开房门。

  邢东杰马上转身看过来:“他后悔了?”小声问道。

  “我不知道。”

  “如果让我接受也可以。”张雷丰的声音从房间内传出来。

  邢东杰就知道他肯定不会拒绝,因为这个家伙离不开案子。

  从门外大摇大摆的走进房间:“要不是我刚刚接了个电话,我早就走了。”

  张雷丰知道他在说谎,不过这一次他并没有揭穿。

  “我可以接受,但是我也要把丑话说在前面。”

  “第一,你们用脚后跟都能破的案子不要找我。”

  “第二,我还是会继续接其他人的案子。”

  “第三,也是最关键的一点,那就是你不能命令我,也不能安排我,我需要自由空间。”

  “如果你们可以接受这三点,我就同意。”张雷丰一口气说出自己的要求。

  说完之后,两手叠在一起放在膝盖上。

  邢东杰听完他的要求忍不住的发出冷笑声:“呵呵呵,呵呵呵,你这是在提要求?”

  “你要是不同意,那我只好说NO,虽然这里的案子你不让我参与,但最起码还有别人会找到我。”

  邢东杰用手狠狠地挠挠头。张雷丰的要求听上去非常不合情理,但仔细一想其实就是一点,他不可能去参与简单的案子,在他破案期间不能被人干扰。

  邢东杰还没有做出回答,张雷丰已经从沙发站起来。

  来到他的面前,一把将聘请书抢过去,转身递给范淼淼:“帮我收起来。”说道。

  “现场在什么地方?赶快带我过去。”随后对邢东杰命令道。

  “呵呵,我一个堂堂的刑警队队长要被你命令。”

  “我并不是命令,只是要求。”

  “废话,这两个词有区别吗?”

  “哎,你们等等我啊。”

  范淼淼穿好外套,急忙追出去。

  前往现场的路上,范淼淼趴在驾驶座位和副驾驶座位中间的空隙处,对邢东杰试探性的问道:“邢大队长我跟张雷丰是一个团队,你看能不能也给我发一本聘请书啊?”

  邢东杰扭头看她一眼:“淼淼啊你这可真的为难我了,别的事情我都可以帮你办,但是这件事真的……”

  “你们不是一个团队嘛,等有机会我一定帮你问问,好不好?”

  “没事,我就是问问。”

  啪!

  张雷丰伸出手,打断了他们两个人的交谈。

  “现在是破案时间,我不想听到你们两个说废话。”十分强势的对他们两人呵斥道。

  范淼淼把头收回去,对着张雷丰的背影做出掐死他的手势。

  “凶杀案,死者女性,死亡时间三天之前,手脚被捆在一起,颈部被切开,失血性休克死亡……”邢东杰对张雷丰讲述着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