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93:谁敲开这扇门【一】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汽车开到凶杀案现场。

  这里位于市中心,属于繁华地段,能够居住在这里的人都是有钱、有地位的。

  看来这应该就是让张雷丰他们如此想要尽快破案的原因吧。

  汽车停下来,张雷丰下车之后依然是站在原地环顾四周。

  邢东杰和范淼淼安静的站在一旁。

  大约过去五分钟,张雷丰从地上站起来,收起自己的放大镜,深吸一口气:“我们现在去现场吧。”说道。

  这个小区都是一梯一户类型,凶杀案现场位于三楼。

  电梯门刚一打开,迎面扑来一股血腥喂。

  范淼淼忍不住的用手捂住嘴,感觉吃进去的饭不断的在胃里滚动。

  张雷丰扭头看她一眼,冷冰冰的说道:“如果承受不住,你最好留在这里,我可不希望你破坏掉现场。”

  范淼淼翻个白眼:“我能忍住。”

  张雷丰嘴角上扬露出一丝微笑。

  向前走三步,便看到了通向房门的过道,他伸出手拦住了邢东杰和范淼淼两个人,俯身蹲在地上。

  “你们已经把尸体运走了?”对着邢东杰问道。

  “是的。”

  张雷丰从地上站起来,拍拍膝盖上的尘土摇摇头:“你又不等我来。”带着一丝埋怨的语气。

  走进房间,客厅内非常的杂乱,所有柜门全部打开,柜子里面的一些东西散落在地上。

  典型的入室抢劫杀人案现场。

  张雷丰走到电视机前停下来,从邢东杰的手中接过白手套之后弯腰捡起地上那块看上去非常普通的石头。

  举起来对着阳光用放大镜进行观察。

  “好一个价值不菲的祖母绿。”嘴里发出惊叹声。

  祖母绿被称为绿宝石之王,是相当贵重的宝石,国际珠宝界公认的四大名贵宝石之一。因其特有的绿色和独特的魅力,以及神奇的传说,深受西方人的青睐。

  祖母绿象征着仁慈、信心、善良、永恒、幸运和幸福,佩戴它会给人带来一生的平安。它也是结婚55周年的纪念石。

  张雷丰转身把这块宝石递给邢东杰,继续往前走。来到阳台四处看一眼,转身回到客厅,直奔卧室。

  如果说客厅被翻得凌乱不堪,那么卧室一定就如同垃圾场一般。

  被子、褥子、枕头全都散落在地上,衣柜内的衣服也被扔的到处都是。随便扫上一眼就能看出来是某国际品牌新出的限量款,不过在凶手的眼中这些并没有吸引他。

  “死者当时在这里,上半身在地上,下半生在床上,双腿和双手都被用电线捆住,嘴也被胶带包裹。”邢东杰指着地上画出的白色痕迹对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微微闭上眼睛,脑海中开始慢慢浮现出死者样子。

  一个三十二岁女人被人残忍杀害在家中,房门没有撬动痕迹属于正常开门,窗户完好无所,外围也并没有发现任何踩踏痕迹。凶手并没有拿走那块价值不菲的天然祖母绿,要么他是有目的性的选择,要么他就是个不识货的家伙。

  张雷丰的脑海中已经有了一个轮廓,剩下的则需要让证据来解开这个谜团。

  “他们家丢失多少钱?”张雷丰转身对邢东杰问道。

  “十三万现金还有两张银行卡,不过银行卡到现在都没有被消费过。”邢东杰快速做出回答。

  张雷丰略有所思的点点头,随后便俯下身体用放大镜在床上,衣柜里面进行调查,最后收起放大镜,走出卧室。

  邢东杰和范淼淼对视一眼,纷纷跟着他一同走出来。

  “你发现了什么?”

  “算了,当我没问,就知道你小子现在不肯说。”邢东杰不等张雷丰回答,抢先一步嘀咕道。

  张雷丰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丝神秘的微笑。

  然而这一次并不像往常一样,张雷丰把自己得到的一部分消息告诉邢东杰:“我当前只能告诉你,凶手的目的只想要现金,至于拿走的银行卡他肯定不会使用,应该就是丢在这附近。”

  邢东杰愣了一下:“你怎么能够确定?”

  “因为那十三万现金足够他挥霍一段时间。”

  这个理由给的有些牵强,一个为了抢劫而杀人的人会只要这十三万现金?更何况他既然拿走银行卡,那就一定得到密码。

  “你们怎么不调取监控啊?”范淼淼对邢东杰提出质疑。

  “因为没有监控,如果有他们还需要找我?”张雷丰冷笑着回答道。

  邢东杰翻了个白眼,这个讨厌的家伙。

  “也没有目击证人吗?”范淼淼继续问道。

  邢东杰摇摇头:“一个目击证人都没有,因为这里面居住的人都比较忙,你懂得。”

  张雷丰在他们说话的时候已经在厨房和洗澡间溜达一圈。出来之后用手托着下巴陷入思考,水电燃气表很久没有人擦过,那就说明他们家缴费都是通过网络,根本不需要别人来查表。更何况居住在这里的人都有阅历他们的防范之心不会比常人低。

  一般人来敲门绝对不会轻易打卡。

  那到底会是谁呢?谁会让她毫无防备之心的打开门呢?

  这是关键的一个点,也是张雷丰目前还无法分析出来的一个点。

  “你们继续调查,我先回去了。”张雷丰放下手对邢东杰说道。

  “好。”邢东杰知道他回去要做什么,十分爽快答应下来。

  本来要开车送他,被拒绝,范淼淼却不想跟张雷丰一同走回去。

  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范淼淼把他们刚刚调查过的守灵事件讲述给邢东杰,邢东杰听完露出十分惊讶的目光:“还有这种事?”

  “对啊,更可恨的是这个家伙竟然让我在......哎,不说了,这件事就是我一生的痛。”范淼淼捶足顿胸不停的唉声叹气。

  邢东杰忍不住的憨笑两声:“哈哈,你既然想要跟他当助手,让他习惯你的生活肯定是不可能的,你只能去习惯他。”半安慰半玩笑着说道。

  范淼淼嘟着嘴,暗自嘀咕一句:“我才不要习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