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94:谁敲开这扇门【二】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邢东杰和范淼淼说着关于张雷丰的坏话不亦乐乎。

  “说归说,闹归闹,其实我真的蛮佩服他的。”邢东杰突然间收起笑脸,一本正经的说道。

  范淼淼不屑的挥下手:“我可不佩服他,我一点都不佩服。”嘴里不停的重复这一句。

  邢东杰微笑着说道:“你不佩服他还会这样跟着他?我虽然不如张雷丰那么能分析,但我好歹也是个刑警。”

  “哎,看破不说破我们还是好朋友嘛,你现在有点像张雷丰了哦。”范淼淼故作生气的埋怨道。

  “哈哈哈,我可不想成为神经病。”

  “......”

  “你刚刚说你佩服他?因为什么?”

  “因为他对破案的那份韧劲还有他的逻辑分析能力。我从警十八年遇到了太多太多案子,不枉有一些稀奇古怪的,有时候我绞尽脑汁都无法想出来的案子,交给他......”邢东杰脸上的表情有些尴尬,“他永远都能用另外的一种角度解开。”

  对于这件事,邢东杰绝对是自愧不如,他不需要吹捧张雷丰,也不需要抬高自己,事实就在那里摆着。

  范淼淼咧着嘴点点头。

  “没想到你对这个家伙的评价还是蛮高的嘛。”

  “我有时候更想掐死他。”邢东杰玩笑道。

  “哈哈哈,一样的,尤其是天天能够看到他的时候,想掐死他的冲动比往常都高。”

  张雷丰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浑然不知有两个人在背后议论自己一路。

  他看着道路上的行人,有的焦急,有的悠闲,有老人,有孩子,他们每一个的脸上都浮现着不同的表情。

  张雷丰的脸色同样也有着和他们不一样的表情,那就是“思考”。

  他的大脑不停的在转动,在思考,在想到底会是谁敲开的那扇门。

  正在走路的时候,突然间有人在他的后背拍打一下。

  一个身高马大的男子出现在面前:“张雷丰,还真他么的是你啊。”嘴角叼着和他身份不相符的香烟大声说道。

  张雷丰将他全身上下扫一遍,大脑给出回复:“骆玉光,自己的初中同学,这家伙上学的时候学习一直很好,怎么如今看上去活的有点狼狈不堪?”

  “你不认识我啦老同学?”骆玉光有些不爽的继续说道。

  “我认识你,你现在找我有事?”张雷丰语气冰冷的反问道?脸色没有一丝老同学相见的喜悦。

  骆玉光看到他的样子,无奈的摇摇头:“哎,没想到老同学见面你竟然这样,算啦,就当我们没见过。”生气的说完从张雷丰身旁走过去。

  张雷丰站在原地眨眨眼,努下嘴,继续往前走。

  走着走着他又一次停下来,因为骆玉光又一次出现在他的面前。

  “我说你最近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骆玉光关心的问道。

  张雷丰的大脑关闭刚刚一直思考的问题,开始对面前的骆玉光做出分析。

  衣服是三年前的过时产品,脖子和鞋子上面沾着一些鱼鳞,身上散发着鱼腥味和廉价香水的混合味道,左手有多处老伤。

  综合上述大脑给出判断,他在一家餐馆工作,自己所在的这一条街道上餐馆一共有七家,自己身后一共有三家,一家海鲜馆,一家粤菜和一家川菜,手上的伤口都是切菜所致,并且他在出来之前刚刚刮干净几条鱼的鱼鳞。他现在着急要去和某个异性见面,因为时间紧迫所有并没有洗澡换衣服,企图用香水味掩盖自己身上的鱼腥味,可惜并不理想。

  张雷丰对他做完分析,直接开门见山说道:“我知道你并不是因为看到是老同学才上来打招呼的吧?你是不是还有其他事情?”

  骆玉光愣了一下,随手拿出一盒烟,递给张雷丰一根被他拒绝。

  把烟叼在嘴上,点燃香烟深深吸一口气。

  “哎,按正常来说呢我们老同学见面应该找地方聚聚聊聊,但我现在有点事所以没办法请你吃饭了。”

  张雷丰在他打算继续说的时候,伸出手拦住他:“直接说重点好吗?我并没有太多时间听你在这里跟我说这些虚情假意的话。”他有些不耐烦的说道。

  骆玉光的脸上挂着一丝尴尬,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既然这样......那算了,你去忙吧,我先走了,有时间去XXX海鲜馆找我,我请你吃饭。”说完对着张雷丰摆摆手转身步履匆忙走出去。

  张雷丰耸下肩,继续往前走。

  走着走着他突然间想到一件事,加快脚步追上正在远去的骆玉光。

  “骆玉光有件事我想咨询你一下。”张雷丰追上去语气急促的说道。

  “你说吧,什么事。”

  “你们海鲜馆会不会送餐?”

  骆玉光愣了一下:“送餐?我们从来不外送。”

  “那其他的店呢?”张雷丰继续追问道。

  “其他的店应该会吧,我不太清楚。你问这个做什么?”骆玉光不解的问道。

  张雷丰拍拍他的肩膀,脸上露出兴奋的笑容:“没什么,谢了。”说完跑向马路边缘,“出租车。”拦下一辆出租车回家。

  回到家,一进门张雷丰就不停的拍手。

  范淼淼端着一杯咖啡走出来,看到他的样子就知道这家伙又找到破绽了。

  张雷丰倒是丝毫不客气的从范淼淼手中拿过咖啡,轻轻的抿上一口,随后又放回到她的托盘里面。

  “你大爷的张雷丰,你想喝自己去弄啊喝我的干什么?”范淼淼看着他做完这一套动作之后发出叫骂声。

  “我现在问你一个问题,你会给什么样的陌生人开门?”张雷丰转身直勾勾的看着她问道。

  范淼淼被这突然出现的问题弄得有点懵:“什么陌生人?”

  “你好好想一想,如果你一个人在家。有陌生人敲门,而你会选择给谁开。”张雷丰提示道。

  范淼淼端着咖啡坐在沙发上,刚打算喝一口的时候才想起来张雷丰喝过,马上嫌弃的把杯子放在茶几上面。

  抬起头看向还在等待着自己回答的张雷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