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02:风雨之夜【一】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坐在沙发上思考,范淼淼坐在他的对面不断敲打着键盘。

  “你在做什么?”张雷丰被这噼里啪啦的响声吵得有些不安,抬头对她质问道。

  范淼淼低着头敲完整段话之后抬头看向张雷丰。

  “我在写故事。”

  “写故事?什么故事?”

  范淼淼把电脑屏幕转向张雷丰,他快速浏览一遍,惊讶的瞪大眼睛。

  这些案子他非常熟悉,自己曾经也想过写这些东西,怎奈何他的写作技巧差的一塌糊涂,所以最终都是在抓狂中放弃。

  如今看到范淼淼所写的感觉很是不错,她非常巧妙的运用了修辞手法,把一个呆板的故事变得生动。

  “没想到你还会干这个。”张雷丰嘴角微微上扬说道。

  “我说过,你不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范淼淼可算是能找到一个骄傲的理由。

  张雷丰点点头:“好吧,看来你应该把自己的才能全都发挥出来,这样我才能知道你的用处。”

  范淼淼对他翻个白眼,拿过笔记本继续敲打起来。

  张雷丰看到她如此认真在工作,自己在这里也没办法思考,这一次他没有让范淼淼离开,而是选择自己离开。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向天台。

  推开天台的玻璃门花生如同飞箭一般迎面扑来,虽然有时候在它的内心非常恨这个对自己不管不顾的家伙,但毕竟是他捡回自己。

  张雷丰坐在椅子上面,花生依偎着他的小腿安心的卧在一旁。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天色渐渐暗下来。范淼淼在敲打完整篇故事之后伸个懒腰。

  抬头扫一眼墙上面的钟表。

  “张雷丰,张雷丰?”对着天台喊道。

  张雷丰扭头看向客厅。

  “晚上吃什么?我有点饿了。”对他问道。

  “你随意,不用管我。”张雷丰回答道。

  “说得好像我很喜欢管你似的。”范淼淼嘀嘀咕咕的合上电脑站起身走向厨房。

  张雷丰在天台一直做到晚上八点钟才走回来。

  花生跟在他的身后不停的摇晃着尾巴,它在等待着主人喂食。

  “花生……过来,过来。”范淼淼对它发出召唤。

  花生立刻跑过去,把头埋进自己的食盆里面狼吞虎咽。

  张雷丰则像是个行走的僵尸,面无表情,两手十分自然的垂落在身体两侧,身体笔直走向自己卧室。

  推开门,关门,动作一气呵成。

  范淼淼努着嘴冷哼一声,低头用手轻轻抚摸着花生后背:“多亏你没有被他传染,要不然后果还真是严重呢。”轻声嘀咕道。

  第二天早上五点钟,张雷丰敲响范淼淼房门。

  范淼淼努力睁开眼。

  咚咚咚!咚咚咚!

  急促的敲门声不断传进她的耳朵里面。

  有些不耐烦的坐起来:“什么事?”对着门外大声喊道。

  “我现在要出去办事,你要不要一起?”张雷丰在门外对她问道。

  范淼淼打着哈欠转身拿过床头闹钟,看了一眼上面的时间:“大哥现在才五点啊。”

  “你要是不去那我自己去了。”张雷丰说完敲门声停下来。

  扑通!

  周围变得很安静,范淼淼两手摊开一头倒在床上。

  用被子蒙着自己的头部,继续昏昏欲睡。

  张雷丰嘀嘀咕咕走出家门。心想,我不让你去的时候你自己比谁都积极,我说带你去的时候你竟然跟我来这一套,太让我失望了。

  范淼淼睡着睡着突然间坐起来。

  张雷丰刚刚说要出去办事?难道他现在要去现场?

  想到这里,用手急忙拍下脑门。用最快的速度从床上爬起来,穿好衣服,冲进洗手间胡乱的往脸上拍点水。

  汪汪汪!汪汪汪!

  天台的花生不断发出犬吠。

  范淼淼打算冲出家门的时候停下来,拎着狗粮跑进天台。

  咣!

  离开家,一路狂奔下楼,直奔小区门口。

  来到小区门口的时候,正好看到张雷丰坐上出租车。

  “喂,张雷丰,等等我……张雷丰,喂。”挥手大声嘶喊着。

  张雷丰听到声音,不慌不忙的扭头看向窗外,看到范淼淼在奔跑的时候对着司机说道:“停车。”

  吱!

  司机一脚刹车,汽车停下来。

  范淼淼气喘呼呼的跑过来打开车门,挨着张雷丰坐在后排。

  “你……你就不能等我一下?”上气不接下气的对他说道。

  张雷丰挑下眉毛:“我今天叫你起床就用了二分钟,而且是你不要去的,我为什么要等你?”一本正经的做出回答。

  “废话,我刚睡醒不得缓一下吗?你以为都跟你脑子一样不休息啊?”范淼淼用手整理着自己有些杂乱头发,嘴里不断发出怨言。

  司机不断的通过后视镜观察后排的两个“奇怪”的人,因为他们的谈话在常人眼中就没有一句是正常的。

  出租车开出郊区,行驶在国道上。

  张雷丰和范淼淼的争执告一段路,他透过车窗不断的看着外面景色。

  饭店,风炮补胎,道路救援,足疗,小卖店,停车住宿等等各种各样的广告牌映入眼帘。

  因为现在国内高速发达,国道上面所能看到的多数都是拉货大车,只有极少的小车在上面疾驰。

  汽车在行驶半个多小时之后停靠在国道旁。

  走下出租车,张雷丰站在原地抬头望去,一个几乎快要掉落下的广告牌在微风中不断摆动,经过长期的风吹日晒几乎已经看不到原本的颜色。

  广告牌上的字也只剩下两个“XX小X店”。

  在这个商店的旁边有一家小吃店,看上去应该是最近才开业。

  另外一侧则是一条护城河,原本干净的河道早已经被垃圾所覆盖,风吹过之后一股让人作呕的气味扑面而来。

  范淼淼急忙用围巾护住自己的鼻子。

  一辆摩托三轮车从远处开过来,停在这家小卖店的门前。他从三轮车上面搬下一些蓝色塑料箱:“小江,小江。”对着小吃店内大声叫喊道。

  “这家人怎么还不来?”范淼淼感觉站在这里就像是傻子一样,嘴里不断的发出嘀咕声。

  张雷丰扭头看她一眼,冷冰冰的回答道:“我没有通知他,他不可能来。”

  听完这话,范淼淼两眼一瞪愣在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