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03:风雨之夜【二】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围着小卖店转一圈,最后回到小卖店的正门前停下来。

  两扇对开的古老木门屹立在他们面前,木门上面的油漆早已经全部脱落,残留的封条也已经看不清楚任何的字迹。

  范淼淼刚打算说话的时候,张雷丰伸出手提示道:“嘘,不要说话说话。”

  范淼淼对他翻个白眼,这个家伙又开始来这一套了。

  哒哒哒!

  从旁边饭店走出来一名男子,他叼着烟看向张雷丰他们两个人。

  “喂,兄弟你们是干什么的?”对张雷丰问道。

  张雷丰并没有理会他,而是继续在门口观察。

  “这家商店早就关门了。”男子继续说道。

  “你们要不要吃点东西?我这里什么都有。”

  张雷丰突然间转过身看向他:“请把你的嘴巴闭上OK?”没好气的呵斥道。

  男子冷笑一声,不屑的摆下手:“有病。”叫骂着返回到自己店里。

  张雷丰看到他离开回过头来,用手托着下巴仔细的端详着这扇门。

  范淼淼站在他的身后感觉很不可思议,这么一扇破门有什么好看的?

  张雷丰拍下手从兜子里面取出放大镜,从门的上面到下面挨个扫一遍,最后站直身体点点头:“我就说什么地方不对劲。”嘴里嘟囔道。

  “就一扇门而已,能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就算是有,我感觉也只是和现在的年代不太般配。”范淼淼回答道。

  “不,不不,我说的不对劲不是那个意思,而是这扇门在封条贴上之后被人推开过。”张雷丰回答道。

  “啊?”范淼淼惊呼一声,在她看来没有人会去死过人的房间,更不可能有人敢推开贴着封条的房门。

  张雷丰用手指向木门的下端:“看这两扇门的下方有什么区别?”对范淼淼问道。

  她凑过去低头看了半天也没有看出什么地方不对劲,对着张雷丰摇摇头。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这边的尘土下面有一个脚印是三个月前留下的。”

  范淼淼更加费解了,提出疑问:“脚印是有,但是你怎么知道是三个月前留下的?而且就算是门口有脚印,那也许别人只是站在门外溜达一圈呢,你怎么就知道一定是进房间。”

  张雷丰对于范淼淼所提出的的疑问,用最准确的语言做出回答。在做回答之前他用手轻轻的扫开上面尘土,一直脚印便清晰的展现出来。

  “我为什么要说是三个月前留下的,因为脚印周边的泥土是向上凸起,并且成型,说明这个人是在一个雨水交加的夜晚来到这里,你用手机搜一下最近的一场雨天是哪一天?如果我没有记错应该是九十三天之前,至于为什么说他一定进入过房间,我想不需要我在做出过多的解释了吧?”张雷丰说完挑起眉毛满脸都是骄傲的表情。

  这只脚印是属于前低后高,而且脚尖冲向房间,明显能够看出来他是在往房间里面走。

  范淼淼对着张雷丰发出一个鄙视眼神:“大神探你真厉害。”冷嘲热讽的说道。

  张雷丰从地上站起来,用手推开木门。

  吱!

  一个让人听了后背都会发凉的声音响起。

  房门推开,从里面传出发霉味道,范淼淼急忙用手往下拉动自己脖子上的围巾。

  张雷丰转身提示道:“想要了解现场,那最好留着你的鼻子。”

  范淼淼手停在半空中,听他说完之后乖乖放下来。

  小卖店的面积非常小,看上去也就只有十平米左右,左边是一排木质货架上面已经被清空。右边则是一个柜台,柜台后面是一个三层高的货柜,上面还有一些满是灰尘的酒瓶子。在柜台的旁边有一个碎花纹布门帘,布门帘的另外一侧就是死者所在的卧室,也是他被杀死的地方。

  从进门的那一刻,范淼淼就总是感觉浑身不舒服,因为刺鼻的味道,因为充满压抑的房间,更主要的是她内心在这个环境下不停的胡思乱想,曾经看过的一些恐怖电影桥段一直在脑海中重复播放。

  紧走两步跟上张雷丰步伐,此时此刻跟在他的身后是最明智选择。

  张雷丰浏览过每一个货架子并没有发现任何线索,来到柜台里面左右翻找一圈,在柜台的角落里找到一个泛黄小本子。

  用力吹了一下上面的灰尘,翻开本子第一页写着“记账本”三个字。

  看来这是这个小卖店日常收支记录。

  张雷丰并没有在看下去,而是转身交给范淼淼:“收好,这个东西一定有用。”很认真的说道。

  范淼淼接过来点点头。

  掀开布门帘来到阴气沉沉布满蜘蛛网的卧室,里面只有一张只剩下床板的单人床,上面还有一大片的老鼠屎。还有一个抽屉被扔在地上的床头柜和那个破旧不堪衣柜,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东西。

  张雷丰站在房间转动一圈,径直来到窗户前。

  用手轻轻推动一下窗户,因为常年没有开过窗户下面全都是灰尘,不用力是绝对推不开。

  在试过几下之后转过身眯起眼睛。

  过了大约五分钟,他开口说道:“我们走吧,这里已经无法在找到任何线索了。”

  范淼淼皱了下眉毛,这家伙一般情况下就算有线索他也不会说,但是这次他衣柜也不开开看,只找到一个记账本就离开?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出小卖店,旁边餐馆的老板和他员工正坐在门口台阶上抽着烟小声的嘀咕着什么,看到他们两个人走出来时立刻闭上嘴,纷纷扭头看向两人。

  “哎,你们到底是干什么的啊?”店老板又一次发出质问。

  张雷丰斜视他一眼,径直向前走去。

  “这两人真有意思啊。”

  “他们这也就是白天敢进去,要是晚上......吓死他们。”一旁的员工故意加大一丝音量说道。

  正在前进的张雷丰听到这句话突然间停下脚步。

  范淼淼一转身发现他已经走到那两个人的面前。

  “你们刚刚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张雷丰语气冰冷的问道。

  两个人对视一眼:“呵呵,没什么意思,牢骚两句而已。”店老板一脸欠揍模样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