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04:风雨之夜【三】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眉毛微微上挑,对着两个人微微一笑,转身离开。

  “哎。”

  刚走没几步就听到身后传来叫声。

  心想,就你们那点心思我还不明白?

  “你们到底是干什么的啊?”店老板从台阶上站起来,走到张雷丰面前问道。

  这应该是他内心最想知道的事情了,从一开始到现在这已经是第三次问这个问题。

  “我们是警察。”张雷丰脱口而出做出回答。

  不远处的范淼淼露出惊讶表情,这家伙又在说这句话……哎,他已经是警察特聘的人员了,所以说不应该算是冒充公检法了吧。

  对方在听到张雷丰的回复之后向后倒退两步,从上到下把张雷丰看一遍,最后忍不住的笑起来:“哈哈哈,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警察打出租车来,而且你们的样子绝对不是警察。”

  张雷丰跟他一同笑着。

  店老板笑着笑着停下来:“算了我也不管了,你爱是干啥的就干啥的。”说完这句话,他的脸上立刻浮现出非常惊恐表情,凑到距离张雷丰只有不到十公分远地方。

  四处看了一眼,搞得好像地下特务接头一样。

  “我告诉你,你刚刚去的那个房间死过人,一个老头被人杀死的,据说晚上那个房间会传出求救声,之前就有人晚上进去过然后……”店老板越说越恐怖,张雷丰还没有什么反应,他自己反而后背汗毛林立。

  “然后怎么样了?”张雷丰很淡定的问道。

  “然后……然后他就死了。”店老板说完又往前凑一步,他想要把嘴凑到张雷丰耳边,被他一下子拦住。

  “有什么话就这么说。”

  店老板刚刚扔掉那一根,马上就取出一根。

  啪嗒!

  点燃香烟深吸一口。

  “你不要不信,这个世界上也许真的存在妖魔鬼怪,我虽然不知道你们是干什么的,但我看你们不像是坏人所以才提醒你,以后这种荒废的地方最好少去,万一沾惹上“脏东西”会出大事的。”

  店老板摆出一副关心样子说道。

  正在他们交谈的时候,一辆大车从国道驶下来停在餐馆一旁。

  从车内跳下来两名年轻男子:“老板有什么吃的?”对店老板喊道。

  “来啦,先进去吧,我们这里有…….”

  张雷丰站在原地看了看餐馆又看看小卖店。

  转身走上国道,身边停下一辆正好回城出租车。

  打车回到家张雷丰马上把记账本要过去,翻开这个本子的最后一页可以看到最后一笔买卖时间,那一天正好是下大雨,而且也是他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天。

  买东西的最后一个人买了两双袜子还有一盒四块钱的香烟,张雷丰的脑海中马上就有画面浮现出来,一个人在买东西时正好看到老板装钱用的纸盒子。当他看到纸盒子里面的零钱时便产生杀意,最终在那个暴风雨的夜晚悄悄从窗户嵌入房间实施盗窃。

  在作案的过程中惊醒了睡梦中的死者,万不得以之下选择杀人灭口。

  这是一条看似完整推理,但张雷丰知道这只是自己脑海中的一种画面,并不是真实的结论。想要得到结论,就必须去找到证据。

  他坚信现场一定会有证据,这个世界上就没有绝对完美的杀人事件。

  想到店老板今天说的话,他做出决定。

  “晚上我要去那个小卖店,你就不要去了。”对着坐在对面的范淼淼说道。

  她刚听完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拼命点点头。

  大晚上去那个地方真的太恐怖了,自己的小心脏承受不了这些。

  张雷丰拿出手机拨通邢东杰电话。

  “我想让你帮我找一份卷宗……”

  “又来?你小子最近又接到什么陈年老案了?”

  “XX国道那里的小卖店店主被杀事情你知道吧?”张雷丰问道。

  邢东杰停顿片刻回答道:“你说那个案子啊,我知道,当时他们上报给市局,市局派专人去调查的。”回答道。

  “怎么?现在他们家属找到你帮忙了?”邢东杰随后继续说道。

  “是的,所以我现在需要卷宗,你一定可以帮我找到的对吧?”

  “这个我倒是可以帮你,不过你得先帮我一个忙。”邢东杰提出要求,通过他的口气就知道不是关于案子。

  “什么忙?”

  “我们局长想要见你。”

  “见我做什么?我又不是明星。”

  “废话,你要是明星我们局长还不见你呢。你现在是我们特聘的工作人员,局长见你还需要理由吗?更何况你现在的名声在我们刑警队比我的都大。”

  张雷丰托着下巴思考片刻,他们局长见我无非就是“你就是张雷丰”“听说你对破案很有研究”等等一些话语,这种见面对他来说没有任何的价值,反而会浪费自己时间。

  不过如果自己不答应这件事,邢东杰肯定不会帮自己。

  再三权衡张雷丰只能答应下来。

  “明天上午九点警察局见。”邢东杰说完挂断电话。张雷丰刚刚把手机扔到一旁就收到邢东杰短信。

  :如果你要框我后果自负。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因为今天阴天,所以晚上六点钟天就黑下来,路灯依稀打开。张雷丰从卧室换了一身运动装走出来。

  “你还真的要去啊?”范淼淼惊呼道。

  “不去我怎么能知道那里到底有没有妖魔鬼怪。”

  “那你小心点。”范淼淼丝毫没有打算跟他要一起去的意思。

  张雷丰得到她的答复,穿好外套,换上鞋子离开家门。

  一路回到小卖店,毫不犹豫推开门走进去,转身关上房门。

  径直走到柜台里面的椅子处坐下去,两手交叉放在柜台上面。

  随着时间的推移外面的天色越来越暗,张雷丰坐在里面只有在有汽车路过的时候通过一闪而过车灯看清楚小卖店里面情况。

  晚上十二点钟,国道上的车辆变得稀少,周围的一切也都安静下来。张雷丰坐在椅子上用手拉紧自己衣服。

  店老板所说的那个声音根本就没有出现过。

  沙沙沙!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门外传来轻微脚步声,通过声音断定就在距离自己不到两米远地方。

  张雷丰悄悄从椅子上站起来,来到房门旁,快速拽开房门看向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