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05:风雨之夜【四】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打开的一瞬间,门外的黑影快速向右侧跑去。

  哒哒哒!

  张雷丰稍一愣神,抬腿追出去。

  三步并作两步,很快就追上前面的男子,一把拽住他的肩膀。

  “还跑?”冷冰冰的说道。

  男子停下来,慢慢转身看向张雷丰。

  张雷丰看清他的脸时皱了下眉头,此人便是自己白天所见到的餐馆老板。

  餐馆老板甩开张雷丰的手,从兜子里面取出一根烟点燃后吸一口:“没想到你真的敢来。”说道。

  张雷丰眉头紧锁,没有做出回答,他的大脑在快速的做着分析。

  大半夜他不睡觉竟然来这里?然而他自己都说这个地方很恐怖,但是很明显刚刚从他的脸上并没有看到任何的惊恐,那么他白天所表现出来的害怕一定是装的。

  店老板伸出手拍拍张雷丰肩膀,透过旁边路过的汽车灯他看到了一张有些狰狞的面庞。

  “张大神探。”店老板低声喊了一句。

  张雷丰愣了一下,这家伙竟然认识自己,通过他现在的语气和表现可以感觉到今天晚上一定会发生一些事情。

  “你认识我?”张雷丰反问道。

  “呵呵,您的大名谁不知道啊,我看过你博客上面的破案记录,没想到这个社会还真的有只能在电影里出现的人物。”店老板低声说道。

  “我可以实话告诉你,杀这个老头的凶手我知道是谁。”店老板突然从嘴里冒出这样的一句话。

  张雷丰就知道他一定对这件事有了解,要不然自己大晚上也不至于来这个破房间。

  要说妖魔鬼怪……呵呵,那应该是抓鬼大师的事情,自己的任务只负责找到作怪的凶手。

  张雷丰搓搓手:“看来你是没有打算告诉我的意思。”对他回答道。

  店老板把烟扔在地上用脚碾灭,随后又拿出一根点燃:“你既然是大神探,我想应该不需要别人的帮助了吧?”带着讽刺的味道回答道。

  叮铃铃!叮铃铃!

  张雷丰的手机突然间响起来。

  他并没有理会手机,一直在直勾勾的看着面前的这个男人。

  手机在持续响了一分钟之后安静下来。

  在三秒钟之后再一次发出响声。

  店老板对着张雷丰露出邪恶笑容:“我劝你还是接一下,因为这个电话对你来说非常重要。”阴森的说道。

  这是他第一次有史以来处于被动状态,之前永远都是自己在分析别人,但是这一次他感觉对方好像在控制自己。

  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来电号码,上面显示是“范淼淼”。

  这个时间段她怎么可能会给自己打电话?

  大脑快速转动,按照当前的形势范淼淼肯定遇到危险。

  摁下接通键里面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这个声音非常熟悉。

  他就是今天白天自己所见到的那个和店老板坐在门台上的男子。

  “张雷丰如果你不想让你的女人死掉就乖一点。”对方在说话的时候明显是在用力。

  张雷丰仿佛透过电话看到了被他死死控制住的范淼淼。

  汪汪汪!汪汪汪!

  电话内不断的还有犬吠声。

  现在看来如果没有把花生关在天台,也许还能有一些帮助。

  “让我们老板接电话。”

  张雷丰把手机递给面前的男子。

  “好,我知道了,嗯,你先带她离开等我消息,如果我十分钟之后没有给你回复就给我做掉她,我就算是死也得拉着一个。”故意加大音量,就是想要把这些话说给张雷丰。

  他挂断电话并没有把手机还给张雷丰,而是揣进自己的兜子里面。

  一只手搭在张雷丰肩膀上:“我想你应该听明白他的意思了吧?”冷冷的说道。

  张雷丰内心第一次出现一些波动,他从来没有过的感觉,今天莫名其妙全都冒出来。

  曾经一个人就算是死亡他都不害怕,但如今竟然得知范淼淼的生死在自己手中掌握,他却有了一丝忧虑。

  张雷丰伸出舌头舔了下嘴唇:“呵呵,你们抓的那个女人只是我的助理,她对我并没有你们所想的那么重要。”

  内心在慌乱,他的表情和语气依然都可以保持非常淡定。

  店老板听完忍不住的哈哈大笑起来。

  “好啊,既然她对你没有一点用,那她的生死你也不会在乎了?”

  张雷丰耸耸肩:“如果你想让她死随你便,不过在她死了之后你们两个人都不会有好下场。”

  店老板拿出手机拨通刚刚那名男子电话:“你们在什么地方?”开口问道。

  “等会到了地方直接做掉她,我们的大神探说了她的生死和他没有任何关系。”店老板说话的时候不断的用眼睛瞟向张雷丰。

  张雷丰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攥住拳头,他的大脑开始不听使唤的胡乱思考起来,内心此起彼伏。

  你们在干什么?都给我安静。

  张雷丰在心里呵斥道。

  “你难道真的想要害死范淼淼吗?”

  “你遇到那么多女人,没有一个像她那样能够容忍你。”

  “上次你遇到危险是她找到邢东杰救了你,你现在却要害死她?”

  “张雷丰你不能这样做,你绝对不能这样做。放弃一个案子你不会损失什么,但是放弃一条生命你这辈子都不可能安宁。”

  “该死的,我他么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你们都给我闭嘴。”

  “闭嘴!”

  张雷丰突然间嘶喊一声。

  正在打电话的店老板被吓一跳:“你有病啊?艹。”忍不住的叫骂一句。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攥着拳头舒展开来。

  “你们想怎么样?”对他问道。

  店老板对着电话说了一句:“先不要挂。”抬头望向张雷丰:“我说的这件事对你对我都有好处,我们知道你的破案能力很强,我也知道你已经猜到凶手是谁。”

  “但是……我希望你能够改变一下结局。”店老板说出自己的要求。

  “你想让我改变凶手?”张雷丰听出他这句话的意思。

  店老板抿着嘴点点头:“不愧是大神探,我就是这个意思,你只需要改变凶手那么案子你也破了,我们也可以自由,而你的女人……哦不,是你的助理,她也可以安全回到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