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16:主动上门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的脑子不断转动着,在分析案情上面可以非常准确,快速,但是这件事情上却非常缓慢,最后直接停下来。

  邢东杰不断发出沉闷呼吸声。

  张雷丰想要回到自己卧室,被邢东杰拦在身前:“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躲避这件事,我告诉你躲不过去,今天必须给我答复。”黑着脸对他说道。

  张雷丰紧锁眉头,不解的问道:“你想要什么答复?”

  “你到底对范淼淼有没有感觉?以后能不能不要这样出口伤人?彼此之间的尊重能不能做到?”

  邢东杰一连串说出好几个问题。

  张雷丰本来就已经不在转动的脑子,现在变成一脑子浆糊。

  “第一个问题我想还是跳过去吧,你是个警察不要总是抢媒婆的生意。”张雷丰说完推开邢东杰。

  推开卧室门,在关上的时候,转身对邢东杰说道:“至于你说的第二个问题和第三个问题,我尽量克制,不过在我办案的时候我的语言是受大脑控制的。”说完微微一笑,关上房门。

  邢东杰深处拳头挥动一下:“这个家伙真的是……”

  抬头看了下时间,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钟,这个时候回家不太合适了,索性直接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呼呼大睡。

  张雷丰在房间呆坐在椅子上,他想要让自己回到案子里面,却发现这一次怎么都进不去。

  呼呼呼!呼呼呼!

  不一会便听到客厅传来如同响雷一般的呼噜声。

  这让他的内心更加无法平静下来。

  范淼淼,范淼淼,范淼淼,脑子里面全都是关于她的画面。

  张雷丰在实验多次发现还是无法安静,果断的一头栽倒在床上,用枕头捂住自己的头。

  “她喜欢你,你是真不知道还是给我装深沉。”

  “人家范淼淼哪点对不起你?”

  “张雷丰你就不能跟正常人一样?哪怕是接近正常人一点也可以啊,总是用你那张嘴伤害别人。”

  “再这样下去早晚有一天你身边除了仇人不会再有其他人。”

  张雷丰猛然间从床上坐起来,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一个梦让他无心在睡眠,翻身下床,走出房间。

  绕过屏风来到范淼淼工作地方,拿起书桌上的笔记本打算在研究一下本市的地形图,为天亮之后的工作做准备。

  无意间看到自己的博客还在上面挂着,点进去看了一眼,发现粉丝竟然已经超过一万人,转发,评论都高达四千,这可是他从来都没有过的成绩。

  粉丝留言处直接显示999+,点开全都是问的关于自己事情。

  “淼淼那个神探是不是个怪咖?”

  “在正常人眼中他绝对是怪咖,但是在破案的时候,他真的非常聪明。”

  “淼淼,你跟他在一起工作不会累吗?我看你写的多数他都是个呆瓜。”

  “怎么说呢?累肯定是累,但每次都会被成功的喜悦所抵消。”

  “……”

  这里不仅记录了张雷丰破获悬案,更记录了范淼淼对张雷丰真实的看法。

  一条一条翻阅着这些聊天记录,张雷丰竟然忘记自己要干的正事,这可是他有史以来第一次翻看这些在他眼中所谓的“胡侃”记录。

  看着看着突然间感受到后面有人,马上合上电脑。

  邢东杰拍下张雷丰的肩膀:“凶手我们不能抓错,爱情里面合适的人同样不能放过。”对他轻声说道,“我还有事,先走了,如果你想明白,就去我家把她接回来,女人嘛,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

  听到邢东杰离开,张雷丰从椅子上站起来,叼着一根烟来到天台。

  雪让整个天空和大地变得干净很多,就像是一桩桩悬疑的案子,太阳出来的那一刻雪护住的垃圾还会出现,而张雷丰所要做的就是那颗天阳。

  冷风吹过脸颊,他不由得打了个冷颤。

  对于范淼淼和他的事情,他有了自己的结论,最开始捡到花生总想着让它当自己的助手,怎奈何这个家伙不争气,除了汪汪汪,就是拆家。

  自己也没有耐心去训导它,只能由着它怎么开心怎么过。

  而后又来了一个范淼淼,现在想想每一次好像都是自己在做错什么,虽然这些错至今没有想明白。

  不过张雷丰还是决定主动认一次错。

  想清楚这些,感觉内心舒服许多,回到客厅很快就进入到平静状态,用电脑查阅了一下地形图,搜了一下近段时间安装完成铺设污水管道的新闻。

  无意间看到了关于北部农村污水管道竣工的新闻,这条管道已经在半年前就完成铺设,现已投入到使用当中。

  自己竟然还一直认为正在铺设,用手拍拍脑子:“你可不能犯这种错误。”自责道。

  设定好第二天的线路合上电脑,伸个懒腰,站起来看向时钟已经是早上的四点钟,距离七点还有三个小时赶快珍惜吧,嘟囔着跑进房间,钻进被窝。

  七点钟的闹钟准时响起,张雷丰就像是上了发条一样,从床上坐起来,洗漱完毕走进冰冷的厨房,这才猛然间想起来今天要去找范淼淼的事情。

  咣!

  关上房门,跑出小区,一辆又一辆的出租车全都从自己面前疾驰而过。

  吱!

  邢东杰的车停在他的面前。

  “你要去我家吗?”邢东杰摁下车窗对他问道。

  张雷丰二话不说打开车门跳上来。

  “我说你要不要去我家?”邢东杰扭头对他问道。

  张雷丰斜视他一眼:“不去你家我上车做什么?快点吧,我等下还有事情要做。”没好气的说道。

  邢东杰憨笑一声,启动汽车向家中驶去,走在路上悄悄的用手机给妻子发送一条短信:张雷丰正在和我回家,你让淼淼准备一下。

  收到邢东杰的短信,妻子马上找到范淼淼告诉她这件事。

  范淼淼摇摇头:“嫂子你就别替他说话了,肯定是邢队长威胁他来的,还是赶快让我走吧。”

  范淼淼正因为对张雷丰很了解,所以打死她都不相信张雷丰会主动上门来找自己。她宁可相信太阳西升东落,也不相信张雷丰会干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