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17:不一样的张雷丰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咚咚咚!

  邢东杰明明有钥匙,却偏要让张雷丰去敲门。张雷丰也是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做。

  听到敲门声,邢东杰的妻子对范淼淼使了个眼色,示意她去开门。

  “我现在还不想见他。”范淼淼回答道。

  “淼淼你骗的了我可骗不了你的心哦,张雷丰的脾气你应该比我们都了解,他能主动来找你真的已经是奇迹了,你可不能拿他跟正常男人比较啊,该下个台阶的时候咱就得下去。”

  妻子对她小声劝说着。

  听到她这番话,范淼淼感觉言之有理,张雷丰对待这件事的耐心非常小。自己如果还这么一直端着,最后怕是鸡飞蛋打。

  想到这里,范淼淼点点头,一步一步走到房门口。

  “你拿着钥匙不开门,让我在这里敲,不感觉在浪费时间吗?”张雷丰扭头对邢东杰埋怨道。

  邢东杰用手把他的头转向房门口:“道歉的第一步呢就是真诚,你这才敲了几下?当初我跟我妻子道歉的时候,我可是敲了一晚上呢。”

  “切,你们的时间真是不值钱。”张雷丰咧着嘴回答道。

  邢东杰两眼一翻。

  吱!

  范淼淼从里面打开房门。

  两个人隔着一步之远相互对视。

  “说话。”邢东杰在后面用手捅了一下张雷丰腰眼提示道。

  张雷丰一会挠头,一会摸脸,一会皱着眉头咬牙,内心无比的纠结,之前谈恋爱他说过一些肉麻的话,但发现女人生气之后说这些压根就不管用,反而还让自己很不舒服。

  如今面对范淼淼一时间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邢东杰又捅了他一下:“愣着干嘛?说话啊。”不断的发出催促。

  妻子见他们两个人都不说话,只好跑过来:“外面挺冷的,进屋说吧,来,进屋。”说着急忙邀请他们进入房间。

  两个人一个被推着,一个被拽着拖进房间,然后把他们两个人摁在沙发上。

  邢东杰打算过去在提示张雷丰两句被妻子拦住,妻子对他频频摇头。

  “你们谈,好好谈啊,没有什么解决不了,更何况你们之间都是小事情。”妻子尴尬的笑着对两人说完,拽着邢东杰回到他们的卧室,关上房门。

  “张雷丰你来玩了?准备了一路的话你倒是说啊。”

  “就是,我们真替你着急,平日里小嘴叭叭叭特别能说,怎么现在变成哑巴了?”

  “赶快说啊,你之前确实碰到了一些女人,但你面前的这个和那些都不一样的,不管你说完结果如何,好歹试一试吧。”

  “赶快说。”

  “说!”

  “说!”

  “说!”

  张雷丰的大脑和内心全都在向自己下达命令。

  “闭嘴!”

  突然间低声呵斥一句。

  范淼淼和房门内偷听的两个人全都吓一跳。

  “我不是再说你,我再说他们。”张雷丰说着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脑子。

  范淼淼冷笑一声。

  “那个……淼淼啊,我今天来有些话想要对你说。”张雷丰做出决定,开口说道。

  范淼淼那双大眼睛一眨一眨的:“什么事?说吧。”

  “在我们……我们相处的这段时间,我发现你是一个真正对悬疑事件热爱的人……”

  张雷丰说到这里突然间停下来,他深吸一口气,心想,既然开口了,那就没必要扭扭捏捏这不是自己的性格。

  只见张雷丰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范淼淼的面前,一双眼睛非常真诚的看着她。

  “我呢在这段时间一直都把你当成免费的佣人,而且我还骗你为了破案在你家盖房子,我总是用语言伤害你,一点都没有尊重你的感受。”

  “三番两次的让你生气,而你却依然不离不弃的在我身边,昨天我无意间看到博客,看到你和粉丝的互动,我才发现这段时间我一直都伤害你,而你却还在粉丝面前维护我。”

  “在这里我要真心的对你说一句“对不起”。”

  张雷丰说着向范淼淼鞠躬90°道歉。

  这可是他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向一个人道歉。

  范淼淼很惊讶,她不敢相信站在面前的张雷丰是本人,她宁可相信这是一个带着张雷丰面具的人。

  房间内的邢东杰和妻子听完这番话也全都露出惊讶的表情:“这家伙说的怎么那么像真的?”小声嘀咕道。

  妻子轻轻拍打他一下:“人家说的怎么就不能是真的?哪像你,这么多年了也不知道跟我说些情话,满脑子都是案子,案子。”对他翻着白眼埋怨道。

  邢东杰听完两眼一瞪:“我不是忙嘛,有案子我不破那我当警察干什么?”

  “当警察就能不顾家了?我也没看到所有警察都跟你一样,你们要是不顾家,结婚干什么?生孩子干什么?直接在警察局过呗。”

  邢东杰气的呼哧呼哧,转身回到床上坐下来。

  妻子也没有心情在听下去,转身也回到床上和邢东杰背对背坐着。

  张雷丰和范淼淼两个人在外面还在对视,范淼淼在张雷丰说完之后从沙发上站起来。

  “你是张雷丰吗?”对他问道。

  张雷丰愣了一下,笑了笑:“如假包换。”像是在开玩笑似的做出回答。

  “我可从来没有见过你这样,我现在严重怀疑这些话都是邢东杰教你的。”范淼淼还是不敢相信这是张雷丰说出的话。

  “我可以被人控制身体,但绝对不会被人控制大脑,这些话都说我自己想要对你说的,我现在需要去继续调查那个案子,你有没有兴趣跟我一起?”张雷丰通过范淼淼的表情已经看出来,她原谅了自己,那就没必要在说下去。

  范淼淼翻个白眼:“还在想着你的案子。”嘟着嘴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说道。

  “我也想要忘记,可惜我的脑子做不到。”

  “我可以跟你去,但是……有些事我必须要说清楚。”

  张雷丰皱了下眉头:“好吧,你说。”耐着性子在等她说完。

  范淼淼用手托着下巴,眼珠子不停的转动着,之前她都没有想到张雷丰会来找自己,所有很多事情都没有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