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18:恢复调查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一边等她回复,一边看着手上的腕表。

  最终还是没有忍住说了一句:“你看这样可以吗?我们先出发,路程不算很近,在路上说。”

  “好吧,那走吧。”范淼淼知道他对案子非常心切,也知道他能这么对自己够可以的了,所以并没有在过多的去难为他。

  恋爱中女人必须要学会“适可而止”这个词语。

  “我们先走了,你的车借我开一下。”张雷丰从茶几上拿起邢东杰的车钥匙便匆匆忙忙离开。

  听到大门响起,邢东杰起身从房间走出来。

  妻子跟着一同走出来。

  两个人来到刚刚张雷丰和范淼淼所在位置。

  “你什么意思?”妻子对他质问道。

  “什么什么意思?”邢东杰点燃一根烟没好气的回答道。

  “你说什么意思?”

  “我哪知道什么意思?”

  两个人搞得像说相声一样,不停的在“什么意思”这四个字上纠缠。

  一场家庭风波即将爆发。

  邢东杰拿出手机拨通同事电话:“来我家接我。”

  妻子看他挂断电话,开口说道:“你是一秒钟都不想在家事吗?”质问道。

  “我还有事。”

  “呵呵,好啊,有事好啊,那麻烦你这次走了之后就再也别回来。”妻子说完怒气冲冲跑回到卧室,用力关上房门,趴在床上委屈的哭泣着。

  邢东杰倒是也不示弱,站起来对着卧室喊了一句:“无理取闹。”说完穿上外套离开家门。

  本来是一场劝说,结果却演变成风暴。

  张雷丰和范淼淼开车行驶在路上。

  范淼淼扭头看了张雷丰一眼,总感觉自己这是在做梦,但是又那么真实。

  伸过手在张雷丰的手臂上掐了一下。

  张雷丰龇牙咧嘴斜视她一眼:“如果为了证明这是不是梦,你可以掐自己。”

  范淼淼忍不住的笑起来。

  “我告诉你,如果你要是在这样对我,下一次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再见你。我可以保证在你思考问题的时候不打扰,但你也必须保证在跟我说话的时候尊重我一下。”范淼淼嘟着嘴很认真的提出自己的要求。

  张雷丰听完深吸一口气,这个要求听上去很容易,对他来说可不那么简单。自己在破案的时间在思考的时候,大脑很容易不受控制说出一些话。

  “这样吧,下次我在思考问题的时候我回卧室,在我思考问题有答案之前我们尽量不产生摩擦。”张雷丰想到一个唯一可以有效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的办法。

  “不行,我要看着你思考问题。”范淼淼拒绝这个要求。

  张雷丰无奈的挑下眉毛。

  “我们今天去什么地方?”范淼淼对张雷丰问道。

  “何家庄。”

  “何家庄?那里距离这里好像有段距离吧。”

  “四十六里。”

  “哦,那我现在可不可以听听收音机?”范淼淼对他询问道。

  张雷丰点点头。

  “这里是调频99.6兆赫交通广播,下面播放一下本市目前交通状况……”

  “我们来看一下网名叫“大饼卷馒头”他想要点一首歌,送给曾经爱国的她,希望她在以后的日子里可以……”

  “接下来进入到时段新闻,昨日在S098号路段发生了一起汽车事故,一辆轿车失控撞向路边的树木。当时车内一共有三名乘客,据围观者称有一位骑自行车的好心人,在这危急关头冲进轿车,一次一次的把被困人员拽出来。”

  “将他们全部拖到安全地带之后悄悄离开,目前被困人员已经全部脱离危险,在这里被救人员要对那位不知名的好心人说一句“谢谢您”。”

  “国际足联……”

  新闻播放到这里,范淼淼突然间转身看向张雷丰,昨天他就走的那条路,而且他也是骑着自行车,更关键的是他回家之后身上就带着一股说不出来的味道。

  张雷丰感觉有双眼睛在用异样的阳关看着自己,马上扭头看向范淼淼。

  “这里面的那个人该不会是你吧?”范淼淼面露惊讶的问道。

  张雷丰摇摇头:“我这么惜命,怎么可能。”

  “我也感觉不应该是你。”范淼淼听到这个回复多少感觉有些失落。

  啪!

  张雷丰关闭收音机。

  “好了,我们现在的任务是解开这个噩梦谜团。”张雷丰急忙改变话题。

  “你对这件事有什么想法吗?”范淼淼问道。

  “目前还不能说。”

  随后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出这句话。

  范淼淼无奈的咂咂嘴:“就知道你会说这个,说好的让我当助手呢?我可不是想当只会帮你背包,带东西的助手,我想参与进来。”

  “好吧,那你先说说这件事的想法。”突然间身边有一个真正的助手,张雷丰一点都不习惯,之前在案子没有清楚之前从来不需要跟任何人说想法。

  范淼淼把手指头放在嘴唇上,眉头紧锁做出思考状。

  “这件事吧,我总感觉有些邪乎,哪有人会做这样的梦,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人是他杀的,但是也不可能啊,他杀人还来找你,那不是找死呢嘛。”范淼淼嘴里犯着嘀咕。

  张雷丰曾经也想过这个问题,不过通过男子的表情和语气最终排除这个想法。

  开车行驶在路上,张雷丰的手机响了。范淼淼立马把手伸进他的兜子里面:“你在开车,我来接。”说着从他兜子里面拿出手机。

  “是邢东杰。”范淼淼指着手机说道。

  “喂,邢队长怎么了?”范淼淼接通电话问道。

  “你们干嘛去了?私奔啦?”

  “我们去何家庄了。”

  “何家庄?去那干什么?”邢东杰追问道。

  范淼淼用手捂着电话,对张雷丰问道:“他问去那里做什么。”

  “见个朋友。”

  范淼淼点点头:“我们去见个朋友。”

  “好吧,回来把车给我送到公安局。”

  “知道了。”

  这俩家伙说干架就跟仇人一样,说和好又成一个人了,俩“神经病”。

  张雷丰和范淼淼开车一路疾驰来到何家庄村子附近,把车子靠边停在一旁,从车内跳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