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24:住院风波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啪!

  用手狠狠的拍了下护士台桌子。

  “你们是医生,白衣天使,我又不是不给你们钱,我什么都没带不能来医院吗?更何况这是个突发情况。”

  “怎么我出门就得带着身份证,就是为了来医院?”

  “我告诉你,如果他要是因为发烧出现什么问题,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你信不信?”

  范淼淼指着护士的鼻子大声呵斥道。

  她的叫喊声惊动了很多人,很快大家全都围拢过来,跟随人群进来的还有医院保卫科人员。

  “让一让,让一让。”保卫科的三名男子气势汹汹从人群中挤过来。

  来到护士台看了一眼护士,又看看范淼淼。

  “怎么回事?”对护士问道。

  “她老公发烧了被送到医院,我让她赶快办理住院手续好进行下一步治疗,她可倒好什么都没带,在这里还跟我叫嚷起来。”护士就像是遇到救星,对着保卫科的人诉说着自己的委屈。

  “这位女士,我们很理解你的心情,但医院是有规定的,没有身份登记我们没办法为您办理住院手续......”保卫科的人看上去很凶,说起话来到平和的很。

  范淼淼伸出手打断他的话:“我知道你们有规矩,我们家要是离这里近我早就回去了,我现在出去来回都要一个多小时,而且还不算回家找身份证的时间。你们可以等,病人可以吗?”第一次感觉自己说话如此的强势。

  保卫科的三个人听完相互对视一眼,这件事他们确实很少见。

  “病人情况怎么样?”

  “高烧40.2度,目前已经用了降烧药。”护士回答道。

  “你有没有什么朋友或者家人,让他们帮忙送过来也可以啊。”保卫科的人还是需要把重心放在范淼淼身上。

  “没有身份证不缴费不能检查是不是?”

  “这个我们真的无能为力,这是规定。”

  “行了,行了,别给我说这个了。”范淼淼带着怒气说完挤出人群。

  来到医院门外生气的用脚提着墙壁,钱都是小事,关键是张雷丰的身份证在什么地方她也不清楚。

  情急之下只能选择找邢东杰来帮助。

  邢东杰得知张雷丰住院先是一愣,随后告诉范淼淼他马上到。

  挂断电话,安排一下手头工作,开车驶向医院。

  吱吱吱!

  半小时之后邢东杰跑到医院门口,看到站在那里的范淼淼。

  “淼淼他怎么好端端的突然住院了?现在情况怎么样?”邢东杰焦急的问道。

  “这家医院说了,没有身份证不能办理住院,也不能进行检查。”范淼淼满嘴怨气的说道。

  邢东杰知道医院没有身份证不能办理住院,但是还真的不知道没有身份证不能检查这一说,更何况张雷丰他不是去的普通门诊,而是急诊。

  “走,我进去看看。”邢东杰拍了下范淼淼的肩膀,说着两个人回到医院。

  来到急诊刚刚的护士看到范淼淼带着一个警察走过来时愣了一下。

  “张雷丰在什么地方?”邢东杰走过来对护士问道。

  “张雷丰?刚刚送来的那个高烧患者?”护士的语气明显和刚刚变了一个样。

  “对。”

  “他在观察室。”

  “谁是这里的值班医生?”

  “我,你有事吗?”话音刚落下,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张雷丰回过头看向医生,两个人对视将近二十秒,突然间彼此向前迈一步:“赵磊?是你吗?”邢东杰惊讶的说道。

  “邢东杰?”

  “哈哈哈,没想到你小子在这里当医生了,不错啊。”邢东杰拍着他的肩膀笑哈哈的说道。

  “还行吧,我再厉害也没有你厉害啊,我都听咱们同学说了,你现在可是刑警队的大队长。”

  一旁的范淼淼此时可没有功夫听他们在这里互相吹捧,用手捅了邢东杰一下,对他使了个眼色。

  邢东杰急忙转回到正题:“高烧的那个人是我一个好朋友,我们都不知道他的身份证在什么地方,你想想办法该检查就先检查,我们等他醒了一定给你把身份证送来。”小声的对赵磊说着自己的请求。

  赵磊扭头看了范淼淼一眼:“那不是她老公嘛,她也不知道?”指着范淼淼问道。

  “谁老公?......哦,你说她啊,她们虽然是两口子,可身份证都是彼此保管。”

  赵磊皱着眉头思考片刻:“这样吧,你带着身份证没有?”对邢东杰问道。

  “带着呢。”

  “那行,你先用你的身份证办一张就诊卡,然后我用你的给他开检查单子。”

  “行行行,谢谢啊,谢谢,谢谢。”

  张雷丰通过一系列检查之后被推进病房。

  邢东杰让范淼淼在这里陪着他,自己去问问到底什么情况。

  找到赵磊,推开门坐下来。

  “情况怎么样?”对他问道。

  “你这朋友的小脑可比普通人大一点啊。”

  “是吗?怪不得这小子这么聪明呢。”邢东杰小声嘀咕道。

  “啊?什么?”

  “没事,没事,你继续。”

  “目前通过检查可以确定他的脑神经没有受到什么损伤,就是高烧,肺里有点炎症,先住院观察两天,等烧退了就可以出院了。”赵磊给出了答复。

  邢东杰听完长呼一口气,这件事应该是今天自己所遇到的最好一件事了。

  和赵磊嘘寒问暖几句便匆匆离开,返回到病房把结果告诉范淼淼,得到结果范淼淼也是长呼一口气。

  他们悬着的心可算是放下来。

  看着熟睡中的张雷丰,两个人莫名的感觉有些心疼。他曾经为了案子可以几个夜晚不眠不休,而且还不让自己的大脑休息,他可以为了案子深入到任何危险的地方,只为揭开迷雾,找到凶手。跟他比起来,邢东杰感觉自己都不如他。

  自己之所以这样拼命是因为那是自己的工作,也是自己的责任,而他呢?

  也许没有人能知道张雷丰内心到底是如何想的,也没有人能知道他在破解每一个悬疑案件时心里有多累。

  叮铃铃!叮铃铃!

  邢东杰的手机突然间响了,他急忙拿着手机走出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