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43:最后六小时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AK明白了张雷丰的意思,表示非常赞同。

  “我这里一旦屏蔽,他肯定会发现,到时候也只能保住这里。”AK说道。

  张雷丰点点头:“所以我们必须要屏蔽掉柯大路所在位置的信号,让他无法将信号发送出来。”补充一句。

  “可是我们根本不知道柯大路在什么位置啊。”AK提出异议。

  张雷丰转身走向天台,刚一开门一阵风吹进来,吓得范淼淼急忙看一眼桌子上的炸弹,还算好受力面积比较大,这点风还不足以吹动它。

  张雷丰一个人站在天台上,拿出一根烟点燃之后深吸一口。

  很久很久没有这样被动过了。

  凶手所做的这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只是为了挑战自己吗?不,他还没有杀害罗玉晶。

  想到这里张雷丰脑子一道光闪过,他用力的拍下手。原来他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明天将要发生的事情,定时器设定的时间正好比罗玉晶下飞机时间多十分钟。

  而且他执意要把邢东杰的妻子弄到这里来,就是为了用这件事来威胁邢东杰。

  “这一招有点意思。”张雷丰嘀咕着返回客厅。

  走到沙发那里拿起手机拨通邢东杰的电话:“来我家一趟。”

  “我现在很忙。”

  “在忙都要来。”依然没有等他说完便挂断电话。

  邢东杰拿着电话咂咂嘴。

  咚咚咚!

  刚放下电话不到十分钟就听到有人敲响房门。

  张雷丰看了一眼房门,心想,这个速度绝对不是邢东杰。

  走过去打开门,范淼淼的父亲站在外面。

  他上去一把就拽住张雷丰的衣领子,表现出一副要吃人的样子:“你把我女儿怎么了?”低声咆哮道。

  张雷丰侧头看了一眼全都看向这里的人。

  “爸?你怎么来了?”范淼淼看到自己的父母之后急忙跑过来一边把他的手从张雷丰衣领子上掰开,一边问道。

  “你没事啊?”

  “我……我没事啊?我能有什么事?”范淼淼一脸的费解。

  父亲拿出手机:“那怎么我收到这样的短信?”

  张雷丰冷笑一声:“看来他的筹码又大了。”

  “筹码?什么筹码?你在说什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范淼淼的父亲满脸疑惑。

  范淼淼知道张雷丰说的什么意思,也知道父亲既然来了就一定是不可能在离开。

  张雷丰转身回到房间,范淼淼把他的父亲拽到自己的卧室,把这件事简而意骇的讲述一遍。

  “什么?炸弹……赶快报警啊。”卧室内传来惊吼声。

  “爸,不只是这一颗。”

  “那我们赶快离开,快点跟我走。”

  “爸,我们不能走,来到这里的人都将成为他的筹码。”

  “谁的筹码?你到底在说什么我怎么一句都听不懂。”父亲早已经被炸弹这两个字搅乱了心智,他现在满脑子都是离开,离得越远越好。

  范淼淼耐着性子把事情从头到尾讲述一便,这一次父亲听明白了,彻底的明白了,在他看来这一切都是张雷丰惹得货,是他害了自己的女儿,害了房间里面的这些人。

  父亲带着满腔的愤怒从床上站起来,冲出卧室,冲向张雷丰:“张雷丰你他么就是一个混蛋,你为什么要害我们,啊?我们跟你有什么仇什么怨?”指着他的鼻子叫骂道。

  张雷丰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搞得有点懵。

  “我并没有害你们任何人。”对着他回答道。

  “放屁,你他么要不勾搭我女儿,她能出现在这里吗?她要是不出现在这里,我也不会来这里,你还说不是你害的?”他一改往日平易近人的模样不断的发出嘶吼。

  邢东杰的妻子站起来劝说两句并没有任何效果,AK见状乖乖的躲到一旁,只是提醒一句:“小心炸弹。”

  范淼淼的父亲扫了一眼茶几上的炸弹,回过头来怒视着张雷丰:“你说这事要怎么解决?你不是很厉害嘛。”

  在他争吵的过程之中邢东杰来到这里,他刚进门,自己的妻子便跑过去一把抱住他,趴在他的怀里不断的流着眼泪。

  邢东杰满脸不解的看着张雷丰,心想,这是什么路子?

  “救救咱妈和孩子。”妻子对他说道。

  邢东杰一听顿时就愣住了:“他们怎么了?出什么事了?”急忙追问道。

  妻子有些泣不成声:“咱们家有……有炸弹。”

  听到这句回复,大脑顿时一片空白。

  AK站在邢东杰的身旁把这件事讲述一遍,邢东杰马上拿出手机,在他打算拨打电话寻求支援的时候AK攥住他的手,对他摇摇头:“这个电话不能打。”

  “不能打?为什么?”

  AK用眼睛瞄了一眼茶几上的纸箱子:“这里还有一颗。”无奈的说道。

  邢东杰快步走到纸箱子面前,看到里面的炸弹之后对张雷丰问道:“这……怎么回事?从哪里弄来的炸弹?”

  “我现在可以找两组拆弹的人,一同拆掉这两处。”邢东杰随后继续说道。

  “那如果有十处呢?或者二十处呢?”张雷丰回答道。

  邢东杰又是一愣,两眼直勾勾的看着张雷丰:“他么的,这个王八蛋。”咬牙切齿的叫骂一句。

  “柯志强明天一定会用这些来威胁你,让你带着罗玉晶去他指定地方。”张雷丰站起来对邢东杰说道。

  “明天你要答应他的要求,收到地址之后马上告诉我,我跟你一起去。”张雷丰继续说道。

  “你去?”

  “对,我去,我必须要屏蔽掉柯志强手机信号,让他无法把远程操控炸弹。”张雷丰很认真的做出回答。

  “我也去。”

  “你去干什么?”范淼淼刚说完就被父亲用力的拽到身后。

  邢东杰深吸一口气,就目前的情况他们也只能选择这样的办法。

  这一夜没有人入眠,这一页是他们度过的最难熬的一页,也是感觉过的最快的一夜。

  天亮了,距离罗玉晶下飞机还有六个多小时,看着炸弹上的计时器一分一秒的在跳动着,平日里一肚子的话在这一刻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此时邢东杰已经带着人行驶在前往机场的道路,他的心和张雷丰他们的心一样高高悬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