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44:最后二分钟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邢东杰驾车来到机场,马上对人员进行布置,指挥车内一直连接着机场的多处监控,希望能够在这里找到柯大路的身影。

  “有什么发现?”邢东杰用对讲机问道。

  “没有。”

  “有什么发现?”

  “没有。”

  “有什么发现?”

  “没有。”

  每隔半小时邢东杰都要问一遍。

  转眼间来到罗玉晶所乘坐飞机降落时间,一架从F国飞往中国的飞机缓缓降落在机场。

  就在邢东杰带人准备前往飞机的时候,手机传来响声。

  拿出手机看到是一个陌生的号码,他便知道是谁打来的。

  “邢大队长我现在希望你能帮我做件事。”电话内传来柯志强的声音。

  邢东杰对着一旁的警员挥挥手,示意他们先过去,自己走到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后,对着电话说道:“柯志强你可千万不要玩火。”带着威胁语气说道。

  “呵呵,火已经燃烧起来了,现在谁都不可能让它熄灭,我想你应该知道我要让你做什么吧?时间有限,你最好还是不要在说废话了。”柯志强冷笑着回答道。

  “你想干什么?”

  “我会给你发一个地址,带着罗玉晶来这里,否则后果—自负。”柯志强说完挂断电话。

  这件事真的被张雷丰猜中了。片刻之后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打开之后上面显示出地点。

  邢东杰马上把这条短信转发到张雷丰的手机里面。

  正在家中呆坐的一行人听到手机响,齐刷刷的看向张雷丰。

  “我们走吧。”张雷丰站起来对着AK说道。

  AK点点头,抱着电脑跟张雷丰往门外走去。

  范淼淼站起来冲过去:“张雷丰。”喊道。

  他停下来,转身看向她。

  范淼淼一下扑进他的怀里:“你要小心一点,我等你回来。”强压着自己将要流出的眼泪说道。

  张雷丰笑了笑推开范淼淼,转身离开房间。

  来到楼下开着范淼淼父亲的车前往目的地。

  行驶在路上张雷丰通知邢东杰让他派拆单组前往自己的家和他丈母娘家做好准备,在让两组人随时待命一旦找到其他的的炸弹马上出发。

  一切全都准备好了,剩下的就是和柯大路的交锋时间。

  开车一路行驶来到郊区的废弃工厂内。

  吱!

  汽车停下来,张雷丰扭头看了看AK:“你在车里。”说完独自打开车门走下去。

  站在原地旋转一圈,四周是千疮百孔的楼房,整栋楼上看去也就只有两块玻璃还算完整,楼前楼后全都是枯萎的杂草。

  周围非常的安静,安静的让人有些害怕。

  张雷丰刚要往前迈步的时候,一个红外线在自己胸口晃动,他抬头向楼顶看去,看到黑洞洞的枪口和旁边站着柯志强。

  “大神探你的速度够快的。”柯志强对着楼下的张雷丰喊道。

  “如果你想要罗玉晶大可以告诉我,何必要搞这些?”张雷丰对他回答道。

  “哈哈哈,你真当我是三岁孩子吗?”柯志强狂笑着回答道。

  哒哒!

  张雷丰用手轻轻敲了下车窗。

  坐在车内的AK马上明白什么意思,打开电脑开始植入自己的代码。

  可是……他的代码程序竟然无法成功进入,被一堵墙挡在外面,他不断的在键盘上敲打着,试图攻破这堵墙。

  “AK别费力了,你是不可能攻破我所设定的防线。”柯志强非常骄傲的对AK喊道。

  AK愣了一下。

  “还记得鬼手传说吗?”柯志强问道。

  AK又是一愣,这个名字他怎么可能不记得,这可是自己的黑客师傅,他怎么会认识这个人?难道……

  “不错,那就是我,别忘了你之所以能够找到我,都是我教你的。”柯志强继续说道。

  AK打开车门走下去,抬头看着柯志强:“为什么要这样?我们有什么好好说不行吗?”

  “AK看在你是我徒弟的份上我不杀你,你走吧。”

  “我……”AK不知道要如何回答,扭头看向张雷丰。

  “滚。”柯志强突然间大吼一声。

  张雷丰对着AK点点头,AK从车内抱着电脑走出工厂。

  柯志强看到他离开把目光转向张雷丰:“大神探你的推理能力不是很好吗?就目前的情况我想让你帮我推理一下最后的结果。”

  张雷丰挑下眉毛,直接作出回答:“结果只有一个,你会失败。”

  “哈哈哈,他说我会失败……哈哈哈,貌似现在是你在被我控制吧。”

  柯志强笑声过后拿出手机拨通邢东杰的电话:“邢大队长我可以等,但是炸弹可等不了哦,还有五分钟,如果你还没有出现在我的面前,砰……”

  “柯志强如果你要这样,我保证你也活不了。”邢东杰满腔愤怒的叫骂道。

  “那好吧,正好你的妻子还有范淼淼她们可以陪着我,我不孤单。”

  “混蛋。”

  “我就是混蛋,友情提示一下,还有四分钟。”柯志强说完挂断电话。

  邢东杰开着带着罗玉晶突然改变行驶轨迹,用车载对讲机命令道:“你们先回警局,不要跟着我。”

  “队长?”

  “别废话,不要跟着我。”邢东杰又说一遍。

  警车一辆接一辆的停下来。

  啪!

  局长听到这件事,暴跳如雷,用力的拍下桌子。

  “这个邢东杰到底在搞什么?”

  “马上追查他的手机信号。”

  “是!”

  坐在警车内的罗玉晶一脸费解,开口问道:“警察同志我想问一下您为什么要抓我?”

  “为什么?我他么很想问问你。”邢东杰已经被愤怒控制自己的大脑。

  他把车开的飞快,闯红灯,超速,一切对他来说都已经不重要。

  此时围坐在家里的范淼淼她们,看到炸弹上的倒计时已经还剩下二分钟,全都紧紧的抱在一起。

  “爸,对不起,是我害了您。”范淼淼对着父亲轻声说道。

  父亲坐在一旁不断的叹着气:“哎,爸也对不起你,要是我能多陪陪你,也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我们一定会没事的,一定会的。”邢东杰妻子浑身颤抖的说道。

  “对,我们一定会没事的,张雷丰和邢东杰他们一定会成功的。”范淼淼附和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