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48:父母找上门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关上房门,范淼淼心脏砰砰砰的狂跳着。

  那家伙竟然还有八块腹肌……我都没有见过他锻炼,怎么来的?

  脑子里面胡乱的想着一些有的没的。

  五分钟之后张雷丰从房间走出来,两个人对视一眼,他发现范淼淼两个脸红扑扑的透着害羞,皱了下眉头。心想,你私自闯进我的房间,竟然还会害羞。

  范淼淼为了缓解这份尴尬,慌乱的拉着张雷丰离开房间。

  “快点吧。”

  张雷丰有史以来第一次被被人拽着自己走。

  来到医院,找到邢东杰所在的房间,范淼淼推门之前扭头对他叮嘱道:“事先声明一下,你来这里就要注意言辞,他现在是病人,你可不能气人家。”

  张雷丰有些不耐烦的点点头。

  范淼淼深知这些话对他要是管用就好了,但还是止不住的要提醒一下。

  吱!

  推开门一前一后走进房间。

  正在病床上仰卧的邢东杰和一旁的妻子全都扭头看过来,看到是张雷丰和范淼淼的时候他的脸上显出一丝惊讶,凭借自己对张雷丰的了解,他可不是一个能来看望病人的人。

  妻子站起来给张雷丰和范淼淼让座。

  张雷丰并没有坐下,而是围着邢东杰转一圈,最终停在他的右侧:“咳咳,那个……昨晚睡得怎么样?”开口问道。

  邢东杰愣了一下,还真是第一次听说看病人第一句话问这个的。

  “睡得挺好。”

  “哦,那就行,希望你今天继续能睡得好。”张雷丰说完转身坐在一旁没人的病床上。

  “这就完了?”邢东杰翻着白眼问道。

  “不然呢?”

  张雷丰心想,我问你疼不疼?然后在问问你什么时候出院?这些问题没有什么含义。

  “别理他,这家伙昨天没有睡好,现在脑子还是迟钝的。”范淼淼打趣着说道。

  叮铃铃!叮铃铃!

  张雷丰刚要说话手机响了,拿出手机看了一眼,两眼迸发出异样的目光,病房里面的三个人全都齐刷刷的看着他。

  “什么事?”张雷丰接通电话冷冷的问道。

  “我早就不在那里住了……不用,不用,好吧,我现在发给你。”

  挂断电话,在上面快速打出一行字发送出去。

  随后从床上站起来:“我还有事先走了。”说完就走出病房。

  邢东杰对着范淼淼使个眼色。

  “你好好休息,等我没事了再来看你。”范淼淼说了一句追出病房。

  “张雷丰,张雷丰,是不是又有什么案子了?”范淼淼追上去询问道。

  张雷丰扭头看她一眼:“不是案子,但是比案子还要让我头大。”没好气的嘀咕一句。

  范淼淼一路都在想是什么能让他这么忧愁,这个世界上还有比案子让他头更大的事情吗?

  回到家,两个人坐在沙发上发着呆。

  咚咚咚!

  半小时之后有人敲响房门。

  范淼淼想要站起来去开门被张雷丰拦住:“我去。”

  他走过去打开房门,从外面走进来一男一女两个中年人。

  女人穿着非常名贵的貂皮大衣,挎着一个限定版手提包,最耀眼的还是她胸前佩戴的那一条光彩夺目的项链,蓝色宝石周围镶着一圈钻石,差点没亮瞎自己的眼睛。

  男人看上去要比女人低调一些,全身上下最值钱的应该就是那一块价值100万的手表。

  范淼淼呆呆的站在原地,心里不断的犯着嘀咕,难道张雷丰刚刚接的是他们打来电话?

  就在这时,女人用手捧住了张雷丰的脸:“你真可以啊,这么多年都不回家一趟,在你心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妈妈?”故作生气的对他说道。

  “妈妈?这是张雷丰的妈妈?……他……这么有钱?”范淼淼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张雷丰有些不开心的努努嘴:“妈,咱能不能不要一见面就捧脸啊。”

  母亲挑下眉毛:“小时候你不是最喜欢这样嘛。”

  “那是小时候。”

  “行了,儿子都长这么大了你就别老用小时候的那一套了。”父亲在后面低声提示道。

  “要你管,这是我儿子。”

  “好好好,你儿子,你儿子。”父亲对张雷丰无奈的耸耸肩,表示自己也很无奈。

  三个人说着走进客厅,他的父亲看到范淼淼时全都愣了一下。

  范淼淼见状急忙迎上去:“叔叔阿姨好。”十分乖巧懂事的喊道。

  “你好,你好。”

  母亲把张雷丰拽到一旁:“这是谁啊?搞对象了也不通知我。”埋怨着说道。

  张雷丰无奈的咂咂嘴:“这是我的助手,不是对象。”

  “是吗?”

  “是。”

  四个人面对面坐在沙发上,总感觉气氛非常尴尬,为了缓解这份尴尬范淼淼主动站起来发出询问:“叔叔,阿姨您们需要喝点什么?”

  “不用忙了,他们什么都不喝。”父母还没有开口,张雷丰反而做出回答。

  “谁说的?我想要喝一杯咖啡,少加糖。”母亲对张雷丰翻着白眼回答道。

  “叔叔呢?”

  “给我来杯水就好。”

  “好的,你们聊。”范淼淼说着走进厨房。

  来到厨房长呼一口气,一边煮咖啡,一边发呆。张雷丰他们家原来这么有钱,没想到这家伙还是个富二代。

  如果不是他的父母出现,我倒会认为他是个孤儿。

  母亲看到范淼淼离开,马上挪到张雷丰身旁坐下:“儿子,跟妈说实话,这是不是你女朋友?”

  张雷丰摇摇头:“不是。”十分肯定的做出回答。

  “这女孩长得挺漂亮的,而且也很懂事,我看你可以考虑一下。”母亲继续说道。

  “你们来找我有事没事?”

  “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你不去看我们,我们只能来看你啊。”母亲有些生气的呵斥道。

  张雷丰咧下嘴:“那好,既然这样,那你们在这里坐着看吧,我先回房间休息。”说着他就要站起来。

  母亲一把给他拽回来:“不许气我啊,我心脏不好。”用手捂着心脏装腔作势说道。

  张雷丰笑了笑:“亲爱的母亲大人,通过我的观察呢,你的身体机能比我都要好,就不要总是用这个理由来恐吓我了。”这话简直是不给老娘一点面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