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49:奇怪药物【一】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父亲拉着脸对张雷丰训斥道:“你小子别总是这么跟你妈说话,我们大老远的来看你一趟容易吗?”

  张雷丰笑着摇摇头:“你们真的是来看我的?”他不想说的太过于直白,但通过父母的打扮还有母亲包里面放着的A4纸等等,这些都说明他们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谈生意。

  “你……”父亲生气的指着他。

  母亲把手搭在张雷丰的肩膀上:“行了,行了,你们俩一见面就得吵,我们来这里是为了谈一个事情,顺便过来看看你,满意了吗?”

  张雷丰挑着眉毛点点头。

  “但是有件事我必须要告诉你。”母亲随后一脸正经的对他说道。

  “什么事?”

  “今年过年必须回家,哎……你先不要说话听我说完,如果你要是不回家,我们计划搬过来跟你住,天天看着你,直到你结婚为止。”

  “两条路自由选择。”母亲似笑非笑的对他说道。

  张雷丰就知道他们此次前来是为了“催婚”。

  无奈的咂咂嘴:“放心,今年过年我一定回家,现在时间不早了,你们应该准时去赴约。”张雷丰说完把母亲从沙发上拉起来。

  “我们不着急,你这孩子。”母亲嘴上说着不着急,脚却一直在往外走。

  “不着急最好,路上可以慢一点,再见!”

  张雷丰话音落下转身关上房门。

  要说不着急才怪,从坐下来到离开,自己的父亲一共偷偷的看了六次时间,这足以说明他的心里在盘算着到约定地点用时。

  听到关门声,范淼淼从遐想中回过神来,转身急忙关闭咖啡机。

  跑出厨房:“不好意思……张雷丰你父母呢?”看到只有张雷丰的时候楞了一下开口问道。

  张雷丰一脸轻松的回答道:“走了。”

  “走啦?他们就待了这么一小会儿啊。”

  “这一小会儿对他们来说就足够了。”

  “好吧。”

  看来张雷丰的“神经”不是后天的,很可能是遗传。

  范淼淼独自端着咖啡刚要喝一口,张雷丰直接拿过去,放在嘴边抿一下:“太苦了。”说完又放回到范淼淼的手中。

  范淼淼瞪着大眼睛:“你这个神经病。”对张雷丰叫骂一句。

  无聊的时光又要开始了,没有案子,没有事情做,张雷丰感觉自己的身体在长毛,脑子在一点点生锈。

  两天过后了,范淼淼从外面买东西回来发现张雷丰正在沙发上蜷缩着,整个人看上去状态非常不好,凑过去低声询问道:“你没事吧?”

  张雷丰眼皮上翻摇摇头:“我要疯了,我要疯了。”嘴里不断的翻着嘀咕。

  “你到底怎么了?哪里不舒服?用不用我打电话叫救护车?”范淼淼感觉他并不像平常那样无赖,他的脸色煞白煞白的越发难看。

  “你到底怎么了?”范淼淼担心的追问道。

  张雷丰从兜子里面拿出一个药瓶,范淼淼接过来发现这个瓶子上面一个字都没有,在瓶子底部只看到一个X字母,拧开瓶盖里面还有两粒药。

  把药片倒出来放在手心嗅了一下,没有任何的气味,这两粒药看上去也非常的普通。

  “你该不会是药物中毒了吧?不行,你得马上去医院。”范淼淼说着从兜子里面取出手机。

  啪!

  张雷丰一把拽住她的手臂,坐起身来。

  “我不是药物中毒,只是这个药就是这个反应。”张雷丰很淡定的回答道。

  范淼淼听得有些发懵,第一次听说吃药还能吃成这样。

  “这是什么药?”

  “不清楚,不过根据我吃完的反应应该是对大脑神经提神类药物。”张雷丰回答道。

  “你是傻X吗?都不知道这是什么药就往嘴里吃?吃死你怎么办?”范淼淼没有忍住自己的心情,对他发出怒斥。

  张雷丰一脸无所事事的努努嘴。

  范淼淼看他的脸色慢慢变得红润起来,悬着的心才放下。

  但是对于张雷丰这样的举动她还是无法理解,脑子里面闪过种种疑问。药物是从什么地方来的?他为什么在不知道这是什么药的情况下就吞服?

  带着疑问她说道:“你为什么要吃这个药?这件事跟案子有关系吗?”

  张雷丰嘴角微微上扬,从茶几上拿过药瓶露出阴森的笑容:“这并不是药,而是杀人工具。”嘴里低声说道。

  范淼淼猛然一怔:“这是杀人工具?”

  “给你看样东西。”张雷丰说完从自己屁股下面拿出一把刀,他用手轻轻的划过刀背:“知道我吃完药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吗?”对范淼淼问道。

  她不由自主的向后倒退一步,惊恐的说道:“该不会是想杀人吧?”

  “回答正确。”

  “那你现在……”

  “放心,我现在药劲已经过去了。”

  “你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经历什么?”范淼淼将信将疑的坐在他的对面,一边说话一边死死的盯着他手里刀。

  啪!

  张雷丰把刀放在茶几上面,范淼淼一把抓过来放在自己身旁,这把刀只有在自己身边才能安心。

  张雷丰看到她紧张不安的样子无奈的笑了笑。

  “……”

  两个小时之前,有人慌慌张张敲响他的房门。

  打开门,张雷丰看到的是一名年纪在17岁左右的青少年,身穿一套蓝白相间某学校校服,脸色煞白,浑身不停的在颤抖。

  看到张雷丰那一刻他突然间向后倒退一步,不停的用手摁着自己的脑袋:“不要过来,不要过来。”对张雷丰叫嚷道。

  张雷丰站在原地并没有做出回答,而是在通过自己的大脑对面前的这位青少年进行分析。

  他的举动,表情,话语这些都不正常,但是他却能在这个时候找到自己说明他的神智并没有彻底丧失。从头到尾把他观察一遍,最终发现在他左侧裤兜里面有一个圆柱形东西,通过形状可以确认是一瓶药。

  张雷丰开着门转身回到房间,笔直的坐在自己办公区。

  男孩子独自在楼道呆了将近二十六分钟才从外面走进来,再一次看到他,脸色已经正常许多,但身体还算在颤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