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65:完美犯罪【四】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所想问题的方式和正常人不同,既然是要犯罪,那么关键的因素有两个。

  第一现场遗留线索。

  第二在不在场证明。

  如果AK背着电脑进入,对方肯定会知道,一旦钻石失窃,他们很可能会先从带着电脑进入的人员调查。

  张雷丰对于自己即将要做的事情充满兴奋,一个破案高手做出的案件会不会轰动全世界呢?

  汽车来到这家最牛逼的保险公司门口停下来,花姐带着张雷丰和AK两个人一同走进去。

  来到大堂,这里面的生意看上去有些冷清,只有寥寥的几个人在柜台那里小声嘀咕着什么。

  张雷丰用手碰了AK一下,他微微点点头,眼睛四处的看着周围环境。

  “孙女士您好。”一位西装革履带着金丝边眼睛的男子笑脸迎上来对花姐鞠躬问好。

  “张经理我想要带着两位朋友看一下我的藏品。”花姐对他回答道。

  “好的,请稍等。”张经理说着摁下衣领处的通讯麦克。

  “我们现在要进入保险柜区。”

  “孙女士……请!”

  张雷丰他们在张经理的引导下穿过大堂,来到尽头的电梯口,乘坐电梯直奔地下三层。

  想要乘坐电梯必须通过张经理的指纹和磁卡,这里确实运用了很多的高科技。

  来到地下三层,刚一出来就看到两个穿着黑西装笔直站在那里的男子,通过他们的身材可以断定是退伍军人。

  “这边请。”张经理指向右侧微笑着说道。

  来到右侧尽头,一个巨大的钛钢圆形门出现在面前。

  看到这扇门张雷丰的心头一怔。

  KS保险柜是世界上最先进保险柜,德国出品,防弹,防爆就不用提了,它的厉害之处在于视网膜分析,声音分析,指纹分析,最后还要通过血液在加上12位密码才能个打开。

  一步出错保险柜就会立刻自动锁死并且报警。

  据说整个世界拥有这款保险柜的公司不超过十家。

  张雷丰扭头看到AK的时候,他已经是目瞪口呆样子,看来他对这款保险柜也有了解。

  张雷丰先用自己的磁卡刷出分析面板,随后把眼睛凑过去。

  “认证成功。”

  面板上出现他的身份信息。

  随后把手放在面板下方,一根非常小的针刺入他的食指,一小滴鲜血低落在血液分析处。

  “认证成功,请输入密码。”

  哒哒哒!

  张经理快速的输入12位密码,转身对着身边的人点点头。

  他们走过来转动圆盘,保险柜门缓缓打开。

  看上去只用了不到二分钟时间,但是其中的奥妙却让人震惊。

  几个人跟着张雷丰来到保险柜内部。

  这里面全都一排一排保险柜,每一个上面都有一行编号,通过面板找到花姐所存放东西编号之后走过去,对着花姐伸出手。

  花姐拿出一个钥匙递给他。

  张经理和花姐的钥匙同时插进锁扣旋转,保险柜门打开。

  从里面取出一个铁皮小箱子,打开箱子之后,张经理向后倒退几步,比值的站在那里。

  花姐的箱子里面竟然放着五年前失窃的一条项链,整个项链由十八颗不同颜色钻石组成,价值5000万。

  下面的那一层摆放着三块百达翡丽男女手表,每一块的价值都是过百万。

  张雷丰看到这些,抬头看了花姐一眼。

  花姐和他对视一眼随后把盒子盖上:“看完了吗?”语气中带着一些警惕。

  张雷丰摇摇头:“AK你好好看看。”转身对着AK说道。

  AK有点懵,心想,不就是这么点东西嘛,我好好看也不能成为我的啊,更何况我对这种东西一窍不通。

  张雷丰走到张经理面前,快速扫过他的全身。

  面对自己犀利的眼神,张经理有些不自然,他尴尬的对张雷丰笑着:“这位先生您有什么事吗?”试探性的问道。

  张雷丰回过头拍了下AK的肩膀:“我们走吧。”说完径直走出保险柜。

  AK和花姐纷纷愣了一下。

  “张经理帮我收起来吧。”盖上盖子之后交给张经理。

  “好的。”

  回到车内花姐迫不及待的问道:“你找到什么破绽了?”

  “目前我还不能说。”张雷丰冷冷的回答道。

  “不能说?为什么不能说?现在距离钻石之星到达还有五天。”花姐有些生气的提出抗议。

  张雷丰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丝微笑:“我知道还有五天,不用着急。”轻描淡写的回答道。

  花姐翻个白眼给他:“你最好不要骗我。”

  “呵呵。”

  回到别墅张雷丰独自走上楼,花姐马上跟上去,她现在最害怕的就是张雷丰。

  张雷丰前脚进门,她后脚便跟进去和他面对面坐在沙发上。

  “如果你不信任我,又何必让我参与进来?”张雷丰对她说道。

  花姐似笑非笑的回答道:“你想多了,我如果不信任你就不会让你看我保险柜内的东西,我只是想要知道你到底是如何安排的这件事。”

  “为什么今天突然间就要离开。”

  花姐来之前就已经想好理由,足够充分。

  张雷丰知道她这只不过是一个理由,并不是真正来的目的。

  “如果你信任我就让我独自出去一趟,这一趟对我来说至关重要。”张雷丰对她提出要求。

  花姐一听他要独自出去,立刻就变得十分警惕,眼珠子不停的转动两圈之后对着张雷丰摇摇头:“我想这件事之后我会相信你,现在……不行,你需要出去见什么人或者做什么事我都可以帮你搞定,唯独不能离开我的视线,我不可能在这个时候放松警惕。”

  她非常强硬做出决定。

  张雷丰挑下眉毛点点头:“好吧,既然这样的话,钻石之星我没办法帮你拿到,你要杀就杀。”

  花姐没想到他会用这件事来威胁自己,一拍桌子站起来:“张雷丰你可千万不要逼我做不该做的事情,这件事没有你我一样可以搞定。”怒视着她叫嚷道。

  张雷丰全然不为她的愤怒所动:“一个是我,一个是钻石之星,你应该赌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