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76:雨夜惊魂【三】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接通电话,邢东杰马上就发出质问:“你小子在搞什么名堂?我给你打几个电话了?”

  “有事没有?我现在很忙,没工夫跟你聊天。”张雷丰没好气的回答道。

  邢东杰停顿片刻,说道:“废话,没事我会找你?我这里有个案子需要你协助。”

  听到是案子,张雷丰的眼神中闪过一道光,不过目前自己现在的案子还没有解决,思来想去做出回答:“我目前还没有完成这个案子,没办法去帮你,你自己解决吧。”说完直接挂断电话。

  邢东杰看着被挂断的电话忍不住的叫骂一句:“大爷的。”

  张雷丰挂断电话,回到座位上坐下来。

  继续翻看和一页一页的卷宗和资料。

  看完最后一页他合上资料。

  微微闭上眼睛,整个人陷入了思考之中。

  一旁的何花小声对范淼淼问道:“他在做什么?”

  范淼淼用手在脑袋上转动两圈:“他在思考,这个时候谁要是去打扰谁挨骂。”小声嘀咕道。

  何花听说过张雷丰的脾气有些古怪,但这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他,看到他在破案时候的表现,感觉非常诧异,别人破案都是希望了解的越多接触的越多越好。

  他却从开始问了几个问题就不说话了。

  张雷丰的脑海中大屏幕内开始吧自己所看到的文字和图片一一排列好,自己仿佛站在一面巨大的影布面前一样,不断的看着上面滚动画面。

  何花曾经说凶手最喜欢红色,张雷丰并不这么认为,因为这几名死者虽然身上都有一些红色的着装,但是她们的红色并不是一样的。

  第一名是深红,第二名是浅红,第三名的红只能算是淡红色,并且通过资料显示,凶手切除的位置也不同,一个是后背,一个是手指,一个是头皮……

  想到这里张雷丰不仅想到一首诗。

  夏宇写的一首《甜蜜的复仇》:把你的影子加点盐,腌起来,风干,老的时候,下酒。

  凶手针对的绝对不单单是颜色,很可能还有别的事情自己不知道。

  正在何花盯着张雷丰看的时候,她突然间睁大眼睛,眼神中透着一丝恐怖气息。

  快步来到何花的面前:“死亡的这几名被害人她们有什么相同的地方?”质问道。

  何花愣了一下:“你所指的是什么?”有些不太理解的问道。

  张雷丰无奈的砸下嘴:“比如她们去过什么相同的地方或者她们认识相同的人,又或者她们经历过相同的事。”给出她一个大致的范围。

  “相同的地方?”何花小声嘀咕道。

  张雷丰感觉这样让她去想有点太浪费时间,有些迫不及待的追问道:“不要说别人,告诉我你姐姐的所有经历,你知道的都要说出来。”

  何花的眉毛皱在一起。

  “我姐姐?”

  “对,就是你姐姐,因为你对她比任何人都了解。”

  何花点点头,脑海中回忆起自己和姐姐的过往。

  “我姐姐比我大四岁,小时候……”

  “停停停,我不需要听小时候的故事,就从你姐姐被害前一年说起。”张雷丰打断她提示道。

  何花眼珠子转动几圈。

  “那一年她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那一年她找到了一份好的工作,并且还找了一个对象,本来都计划要结婚了。她那天让我跟她一起去婚纱店看看,顺便挑选一些结婚用的东西。”

  “后来我们一起回家,在回家的途中她接到一个电话,说是她男朋友叫她去的。”

  何花回忆着说道。

  张雷丰的脑子快速记录下来。

  “然后呢?”

  “然后我就回家了,一直到半夜一点钟她还没有回来,父母就很担心,一遍一遍的给她打电话,电话一直是通的就是没有人接,再后警察就来到我们家……”

  “你姐姐的男朋友呢?”

  “他是第二天才知道的,后来警察找到他……”

  “剩下的不用说了,那些我都看到过。”张雷丰打断她说道。

  警察对他的问询笔录全都在本子上。

  按照他的回答和何花所讲述的基本上一致,但张雷丰的内心却总感觉有一些什么事情没有搞清楚。

  一个女人去跟男朋友办事很正常,但为什么他不选择送她回家,而是让她一个人,更何况她还要走一段偏僻的小路。

  除非……要么他是凶手,要么她姐姐和他分开的时候天还没暗下来,不可能会有第三种选择。

  张雷丰想到这里站直身体。

  “剩下的那几个死者家人你是否能联系到?”张雷丰对何花问道。

  何花有些犹豫的点点头:“我可以联系到,但是他们都不配合工作,毕竟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案子还没有破,谁也不想在提起这件事。”

  “那最新的这一起案子呢?”

  “这个应该可以。”

  “好,带我去见他们。”张雷丰说着就要往外走。

  何花和范淼淼对视一眼,急忙跟着张雷丰走出房间。

  开车来到了被害者家属家门外。

  何花指了指左侧的这扇房门:“就是这家。”说道。

  张雷丰想都没想直接抬手敲响房门。

  咚咚咚!咚咚咚!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

  房门被缓缓打开,出现在张雷丰面前的是一个满脸痛苦的妇女。

  她的双眼红肿,浑身不断的抽搐,将那种撕心裂肺的疼痛表现的淋漓尽致。

  “您好,我们是公安局的。”何花走过去轻声说出她们的身份。

  妇女抬头扫过三人,转身往房间里面走。

  张雷丰见状跟上她。

  在客厅的沙发上还坐着两个男人,一个满头白发,一个戴着眼镜尽显文雅,通过墙壁上的全班合照可以确定,坐在房间里面的男人是死者的老师。

  张雷丰挨着年轻男子坐下来。

  “你们来做什么?该说的我们都说了。”中年男子很不友好的对他们说道。

  “我们想要在了解一点情况。”何花解释道。

  “了解个屁情况啊,凶手他么的已经在社会上流窜多少年了?你们警察到现在都没有抓到,要不是你们我的孩子会死吗?”中年男子压在心里的怒火终于找到发泄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