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79:雨夜惊魂【六】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门卫听完张雷丰的回答皱了下眉头:“你要现在转学?”

  “你能不能问点有用的问题?”张雷丰的耐心已经到达极限。

  “好好好,我不问了,你也别想进去。”门卫丝毫没有任何的惧怕,反而变得更加强硬。

  范淼淼把张雷丰拽到一旁:“我来,我来。”

  说完她走过去:“那个您别跟他一般见识,这两天出点事正闹心呢,我们来就是想要咨询一下看看这边的情况怎么样,如果合适过完年这一学期结束之后就把孩子送过来。”范淼淼的话听上去舒服许多。

  门卫的态度也缓和了很多:“我还闹心呢,这边目前招生已经满了,你们想要转学还是等到明年在来吧。”

  “那我们能先参观一下吗?”

  “不能,实话告诉你吧姑娘,最近我们这里出了点事情,所以我不能让陌生人随便进去。”

  范淼淼知道他所说的事情是什么,也没有在多问,道声谢转身强行拉着张雷丰走出去。

  他们两个前脚离开,后脚开放的小门就被门卫关闭。

  “因为那件事他们现在不让陌生人进了。”范淼淼对他小声说道。

  张雷丰点点头,转身看向校门对面,看到那有一家小卖店,径直穿过马路走进小卖店。

  店主是个女人,她正坐在那里低着头玩手机,根本没有打算接待张雷丰他们的意思。

  张雷丰站在小卖店内看了两眼,转身走出去。

  范淼淼跟他一同走出来,两个人并排坐在外面的台阶上。

  “你计划一直在这里做到他们放学?”范淼淼对他询问道。

  张雷丰点点头。

  “好吧。”范淼淼说完拿出手机低头玩耍起来。

  张雷丰则坐在那里一直观察正对面的小学。

  叮铃铃!叮铃铃!

  内兜的手机传来响声,拿出手机看到是邢东杰打来的电话。

  犹豫片刻,还是接通电话。

  “把资料发给我。”张雷丰接通电话开口说道。

  “好,记住这可是机密,不能外泄。”邢东杰提示道。

  张雷丰怒着嘴冷笑一声。

  叮叮叮!

  收到邢东杰发来的信息。

  张雷丰正打算点开看的时候,开始有家长陆陆续续的来到学校门口。

  有的骑着自行车,有的骑着摩托,有的开着小汽车。

  “你们孩子上次模拟考试怎么样啊?”一名打扮艳丽的女子对着一名看上去很憨厚的男子问道。

  “还是那样。”男子低声回答道。

  “悠悠爸爸你家孩子真聪明啊。”

  “是啊,每次都考第一。”

  家长们一个一个的围上来,对他的女儿发出接连称赞。

  张雷丰从台阶上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土,穿过马路来到家长的人群之中。

  来到悠悠爸爸身旁把他从上到下大量一番,随后开口问道:“我们想要打听一下这里最近是不是发生什么事情了?”

  悠悠爸爸神色一变,略显的有些惊讶看向张雷丰。

  心想,这个镇子总共就这么点人,竟然还有人不知道这里发生过什么。

  “你是外地来的吧?”打扮艳丽的女子对张雷丰问道。

  张雷丰点点头:“是的,我们今天刚到。”

  “那就不怪你了,我们这里刚刚发生的事情说出来怕吓到你,还是不知道的好啊。”女子阴阳怪气的嘀咕道。

  张雷丰眯着眼睛思考片刻,回答道:“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要是不好奇一下都感觉对不起我的心,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就在这时学校的大门被打开,孩子们从里面熙熙攘攘跑出来,各自找到各自的父母,然后有说有笑的一同离开。

  一个梳着马尾辫的小女孩一路向他们跑来,一边跑一边喊着:“爸爸,爸爸,爸爸。”

  张雷丰身旁的男子迎上去,一把将女儿从地上抱起来,脸上露出喜悦的表情。

  两个人来到自行车旁,男子打算离开的时候扭头看了张雷丰一眼,犹豫片刻凑过来对他小声说道:“这里刚刚发生过命案,据说是一个连环杀人凶手,他只杀穿红色衣服的人,还是小心一点吧。”说完之后登上自行车载着女儿离开。

  张雷丰一直都在思考一个问题“红色”,凶手所杀的这几个人虽然身上多多少少都有一些红色,但这绝对不是一个关键问题。

  这个世界上穿红色衣服的女人太多太多。

  这几名死者有工人,有营业员,有教师,有孩子……

  “她们的交织点在什么地方?”张雷丰紧皱着眉头小声嘀咕道。

  一旁的范淼淼安静的站在那里听他嘀咕。

  每一起案件都需要找到那个点,只要找到那个点一切就变得非常简单。

  张雷丰目前所面对的这个案子最关键的点就是死者的交织点。

  报复杀人绝对不存在,情杀更不可能,仇杀也不可能,图财杀人放在孩子身上也不能成立。

  世间除了这些杀人因素以外还有什么呢?

  一时兴起杀人,过失杀人……

  这些仿佛都和这个案件不想干。

  范淼淼用手捅了捅张雷丰指向马路对面。

  张雷丰顺着她的手指方向看过去,发现傻子就躲在小卖店房子的一侧,正在用一双可怕的眼神看着他。

  发现张雷丰在看向自己的时候,他站起来转身跑出去。

  张雷丰见状抬腿就追。

  追出去五十米便不见傻子的踪影。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转身往回走。

  “他到底是真傻还是假傻?我怎么感觉他的眼神那么可怕。”范淼淼说道。

  张雷丰斜视她一眼:“问你个问题。”

  “你说。”

  “你说她们几个人到底有什么交汇的地方?”张雷丰提问道。

  范淼淼用手托着下巴,嘟着嘴:“她们都是女孩子,买衣服应该会去女装店吧,还有超市,买菜这些应该都可以。”回答道。

  这些张雷丰早就想到了,可是并不能成立,因为死者之间的距离最近的也要五公里,很难出现她们能碰面的几率。

  张雷丰一边小声嘟囔着一边往回走。

  走进镇子,路过一家理发店的时候,刚刚在校门口打扮艳丽的女子拦住他:“大哥进来理个发呗。”说话的时候眼睛还不断的向他抛媚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