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80:雨夜惊魂【七】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范淼淼看到她的样子就感觉反胃。

  向前跨一步站在张雷丰面前,趾高气扬的看着面前的女子。

  “不去。”十分强势的做出回答。

  女子有些尴尬的笑了笑,对她摆摆手:“不来拉倒。”说完转身回到店里。

  张雷丰惊讶的看着范淼淼。

  范淼淼回过头来对着张雷丰低声呵斥道:“看你刚刚那两个眼,都快让人把魂都勾走了。”满嘴的全都是醋味。

  张雷丰眨眨眼。

  范淼淼拽着他往前走:“我还以为你真的是不喜欢女人呢,哼,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嘟着嘴气鼓鼓的埋怨道。

  张雷丰听得一头雾水,大猪蹄子?什么意思?还有,我什么时候说我不喜欢女人了?

  “哇……”

  突然间从一侧的胡同内傻子跳出来,大吼一声。

  吓得范淼淼浑身一颤。

  傻子对他们做个鬼脸:“略略略。”说完转身跑出去。

  这一次张雷丰可不会再让他轻易的跑掉,几乎就是一瞬间的功夫他三步并作两步追上去。

  眼看着和傻子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张雷丰伸出手一把拽住他的衣领子,顺势向后一拉,傻子被拽过来。

  扑通!

  一声闷响,傻子被张雷丰拽倒在地。

  张雷丰转身用膝盖摁住傻子:“你跑什么?”对他质问道。

  傻子躺在地上胡乱的挣扎着不停用手来回摆动:“放开我,放开我,杀人啦,杀人啦。”胡乱的叫喊起来。

  随着他的喊声有一些人闻声围靠过来,不一会就把张雷丰和范淼淼困在人群之中。

  “你们谁啊?”

  “你们在干什么?闲的没事欺负人家傻子做什么?”

  “有病吧这人?”

  “谁认识他们?我好像没有见过啊。”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说道。

  范淼淼急忙凑到张雷丰身旁,把他从地上拉起来:“别闹了,容易引起公愤。”小声提示道。

  张雷丰扭头看了一眼围着自己的一圈人。

  “我们赶快走吧。”范淼淼不断的催促着。

  “走?你看他们现在的阵势像是能让我们走的吗?”

  “那怎么办?”范淼淼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多少有些慌乱。

  傻子也趁着这个机会快速的挤出人群,消失在镇子内。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声音从人群身后传来:“我认识他们。”

  所有人齐刷刷的像他们身后看去。

  “怎么又是她?”范淼淼看到刚刚冲着张雷丰抛媚眼的女子就不爽,小声嘀咕一句。

  “小娜你认识他?”一名叼着烟卷的男子对她问道。

  小娜点点头:“对,我认识他们。”十分肯定的做出回答。

  “他们刚刚……”

  “行了,行了,说得好像你们没有欺负过傻子一样,都散了吧,散了吧啊。”小娜打断他翻着白眼说道。

  大家面露无奈,纷纷向四周散开。

  小娜来到张雷丰的面前:“你们一个外来人还敢在这里找事?”带着一丝嘲讽语气对他说道。

  “跟我走吧,要不然等会还会有人给你们找事。”小娜说着转身往回走。

  张雷丰刚迈开步就被范淼淼给拽住:“你……真的跟她走?”

  张雷丰挑下眉毛:“不然呢?”

  “我们能不能换个人?我总感觉她不是那么正常。”范淼淼继续说道。

  张雷丰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抹神秘的笑容:“我们需要的就是不正常。”说完拍拍她的肩膀,“走吧。”

  范淼淼怒视了他一眼。

  你不就是看人家前凸后翘性感妩媚嘛,更何况人家还是个有孩子的人呢。

  小娜带他们两个人来到自己的理发店,进去之后转身关上房门。

  张雷丰坐在一旁的椅子上,范淼淼挨着他坐下来。

  小娜坐在他们两个人的对面,把张雷丰和范淼淼挨个看一遍:“你们两个不是两口子吧?”开口问道。

  范淼淼愣了一下:“谁告诉你的?”语气中都是敌意。

  小娜笑了笑:“你别多想,我虽然不是什么有才华的人但是不是两口子这件事我还是可以分辨出来的。”

  张雷丰打断了她们女人之间的谈话:“你叫我来不单单是为了这件事吧?”对着小娜问道。

  她点点头:“我知道你们为什么一直想要找傻子。”开口做出回答。

  张雷丰和范淼淼对视一眼。

  “我上次看到过你们和何花警察一起来这里,你们也是警察吧,想要找傻子调查那个凶杀案对不对?”小娜继续说道。

  张雷丰微微点下头。

  “其实这件事……”小娜说到这里停下来,转身走到房门口向外看了两眼,确认没有人的时候回到椅子上坐下来。

  “其实这个凶手我也看到了。”用极小的声音对他们说道。

  张雷丰听到这里立刻来了精神,身体不由自主的坐直。

  小娜停顿片刻继续说道:“那天晚上吧我出去给人理发,因为下大雨我就在别人家多呆了一会,谁知道雨不仅没有停还越下越大,所以我就想着赶快回来。”

  “我离开他们家走的后面那条小路,这边离我家比较近一点,我走着走着突然间一扭头看到在机井房的位置站着一个人,当时吓得我魂都要飞了,我看到他正在那里弯着腰挥动着手,具体干什么我不清楚,一直到第二天听说有个小女孩死在那里,我才知道。”

  小娜说到这里的时候脸色变得十分难看,而且她的手还在颤抖。

  张雷丰眯着眼睛点点头。

  “你能看清他的样貌吗?”范淼淼提问道。

  小娜摇摇头:“当时那么黑,而且还下着大雨我什么都看不清,就知道他穿着一件很长的雨衣。”回答道。

  “那在周围有没有什么交通工具?比如汽车,三轮车。”张雷丰问道。

  小娜皱着眉头使劲的在想那天晚上的事情,突然间瞪大眼睛:“哦,对了,我记得当时在镇子的入口处停放着一辆白色小货车,当时我还在想谁的小货车会停在这里,但是不是凶手的我不敢确定。”

  这条信息对张雷丰来说非常的重要,看来凶手绝对是先杀人然后在选择地点进行抛尸。

  想到这里他从椅子上站起来,马上拿出手机拨通何花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