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82:商场离奇死亡事故【二】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范淼淼说完之后张雷丰向后倒退两步。

  她从张雷丰身旁走过去:“谢谢。”小声说道。

  咣!

  张雷丰关上房门。

  范淼淼刚一转身,张雷丰突然间伸出手指刺向她的心脏位置。

  范淼淼别吓得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

  惊恐的看着张雷丰:“你干嘛?吓死我了。”埋怨道。

  张雷丰笑着拍拍手:“哈哈哈,看来这个问题还是很简单的嘛。”嘴里发出兴奋的嘀咕声。

  范淼淼皱着眉头走到他的身旁,用力在他后背拍打一下。

  疼的张雷丰龇牙咧嘴。

  “让你吓唬我。”范淼淼嘟着嘴说道。

  张雷丰摇摇头拿出手机拨通邢东杰的电话。

  “下次拜托遇到案子动动脑子行吗?”二话不说先损一顿。

  邢东杰一听到这话就知道张雷丰已经把这个案子破了。谁让人厉害呢,受着吧。

  “好好好,我下次动动脑子,这个案子到底是什么情况?”邢东杰第一次这么配合自己,张雷丰反而还感觉有点不太习惯了。

  “在我告诉你答案之前我要给你科普一些知识,听好了。”张雷丰摆出一副老师的样子高傲的说道。

  电话那头的邢东杰深吸一口气,耐着性子回答道:“好的张老师,我已经把本和笔准备好了,请你指点。”

  “首先你要知道能一刀刺进心脏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有肋骨和胸骨阻挡,凶手却能一刀刺中,说明什么?”

  邢东杰恍然大悟,这件事他还真的没有想到。

  “说明凶手对人体器官的位置非常了解。”回答道。

  “还有那如果我们假设一把很小很小的水果刀,真的刺中了心脏,就会发生以下几种情况:

  1.心肌贯穿伤、透壁伤。这个时候你的血液循环系统已经受到了损伤,即使把刀缓慢拔出血液也会被压出心肌,换句话说,会造成大出血,快则几分钟,慢则几十分钟就会造成死亡。

  2.心包穿透伤+心肌非透壁伤。如果是正中,心包损伤小,不论心肌损伤大小,心包积液会把心脏紧紧压迫至无法跳动。如果是侧面撕开个足够大的口子,虽然避开了心包积液的问题但是心肌的损伤也会让你迅速死去。

  3.仅有心包损伤。这个是所有情况中最幸运的一种,心脏被划开个口子,心包积液不会让人立刻死亡,如果是非穿透性心包损伤,积液在纵膈内而非心包内,对心脏的影响不会立刻显现出来,因此,这种情况下你活上几天都有可能,足够支撑你到医院抢救。”

  邢东杰听得是目瞪口呆,真没想到这个家伙竟然还知道这种知识。

  “你的意思是一个对人体器官非常了解的人对她实施刺杀,然后让她在短时间内大出血身亡?”邢东杰说道。

  张雷丰点点头:“对。”

  “那凶手是在什么地方下的手?”邢东杰追问道。

  “商场里面什么地方是没有摄像头的?”

  “什么地方没有摄像头?商场里面摄像头几乎全覆盖啊。”邢东杰一时还没有想明白。

  “你真的是要笨死了,难道厕所也会有摄像头吗?”张雷丰真相穿过电话给他一个脑瓜崩,把他脑子里面的锈全都弹出去。

  啪!

  听到邢东杰拍桌子的声音。

  “我怎么就没有想到。”有些兴奋的叫喊一句。

  张雷丰努努嘴挂断电话,把手机扔在桌子上。

  邢东杰马上派人去把商场内当天的所有监控调出来,用监控追踪死者。

  死者于上午十点二十分独自进入商场,此时她的行为举止一切正常,并没有任何的可疑。

  乘坐扶梯来到二层进入到一家衣服商店,在里面待了大约四十分钟拎着两个袋子走出来。

  随后进入到鞋店。

  中午十二点二十六分的时候进入到商场四层的小吃区,在这里吃了一些东西,一点钟离开。

  随后她乘坐扶梯往下走。

  来到二层的时候发现她加快一些步伐,好像是出现什么问题。

  邢东杰看到这里两眼死死地盯着屏幕,通过监控显示看到商场上面悬挂着的指示牌,死者去的地方还真是厕所。

  监控在通项厕所的通道内断了,里面是监控盲区。

  啪!

  邢东杰有些失落的用手拍下桌子。

  在她进去八分钟之后变捂着胸口走出来,此时她手里的袋子已经消失。邢东杰放大监控画面看到有鲜血在从她的手指尖流出,而且她的另外一只手像是在兜子里面摸索什么。

  扑通!

  两分钟之后她摔倒在地上,此时一旁的行人纷纷围上来,然后拨打报警和急救电话。

  等医生赶过去的时候她已经因为失血过多死亡。

  看到这里邢东杰把目光转回到厕所。

  “难道凶手是个女人?”一旁的警员小声嘀咕道。

  邢东杰也在想这个问题,因为死者进的是女厕所,要是一个男人走进女厕所不可能会没有人发现。

  他把监控从头到尾又看两遍,还是没有发现任何可疑地方。

  叮铃铃!叮铃铃!

  放在桌子上的手机传来响声。

  拿起手机接通电话。

  “找到没有?”张雷丰很想知道最终的答案。

  “没有,她确实是从厕所出来之后死亡。”邢东杰回答道。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别告诉我都这样了,你还是没有找到凶手?”

  “恭喜你回答正确,我还就是没有找到。”

  “哎,真的是……你现在马上查她进入厕所前五分钟进入厕所的“女人”,然后在对比一下谁没有从厕所出来或者说在厕所的时间过长。”

  张雷丰心想,我都已经说到这里了,你要还是找不到凶手,刑警大队长真的可以换个人来当了。

  邢东杰没好气的翻个白眼挂断张雷丰的电话,按照他所说的开始查询。

  最终发现在死者进入厕所之前五分钟有九个女人走过去,但是在她出事之后五分钟之内九个人全都出来了,不过有一个人的衣服却发生改变。

  最关键的是她离开厕所之后看都没眼看一眼死者,直接走向另外一侧,要知道好奇心人皆有之,不可能会看都不看直接离开,这一点让邢东杰确定了她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