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83:雨夜惊魂【八】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马上给我查这个人的信息。”邢东杰对着警员命令道。

  “是!”

  通过调查得知这个“女人”实际是个男人,他是某医学院的学生,而被杀的人则是一个跟他有着不太正当关系的已婚妇女。

  案子破了,邢东杰受到了嘉奖。

  范淼淼拿着手机对张雷丰说道:“你看这个,邢东杰成了神探警员了。”

  张雷丰扫了一眼努努嘴。

  叮铃铃!叮铃铃!

  邢东杰的电话打过来,张雷丰接通电话玩笑道:“神探警员有何指教?”

  “你能不能不拿我开心?我一直说让你接受采访你不同意,这可不怪我。”邢东杰没好气的回答道。

  张雷丰忍不住的笑起来:“哈哈哈,我对这个不感兴趣,我要是感兴趣你们现在局长的位置都可能是我的。”

  “你不吹牛能死吗?”

  “有事没事?”

  “什么时候回来?我们打算给你弄个庆功宴。”邢东杰回答道。

  “庆功宴?”

  “对,局长特批的给你来一个内部的庆功宴。”

  “没时间,我现在还有事。”张雷丰说完挂断电话,邢东杰指着电话叫骂几句。

  张雷丰挂断电话,带着范淼淼来到实验小学门口。

  说来也巧,他们正走向门卫的时候,看到了那个出现在柯丽丽家的老师,他推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从里面出来。

  要说现在这个年代能看到还有人骑着这样的自行车比看到一辆劳斯莱斯还要稀奇。

  他路过校门口的时候看到张雷丰和范淼淼,马上凑过来。

  “您们好。”对着张雷丰和范淼淼微笑着打招呼。

  “你是要出去吗?”张雷丰对他问道。

  “哦是的,我们班有个学生今天身体不舒服,我现在要去他们家给他补习一下今天的课。”

  如此好的老师去哪里找?

  “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不可以带我们一起去?在路上有一些话我还想要咨询一下。”张雷丰提议道。

  男子停顿片刻,随后点点头:“好啊,那我去把自行车放下,我们一起走着过去吧。”

  张雷丰和范淼淼站在学校门口等着他。

  看到他离开范淼淼马上凑过来:“这可真是一个好老师,我上学的时候要是能遇到这样的老师,不考上清华北大都对不起他。”小声嘟哝道。

  张雷丰咧下嘴:“难道你没有听过一句叫,你看到的都只是我想让你看到的。”

  范淼淼两眼一瞪:“你该不会是在怀疑他吧?”不可思议的问道。

  张雷丰听到有脚步声从身后传来,马上转过身去。

  “让你么久等了不好意思。”男子走过来说道。

  “怎么称呼?”走在路上张雷丰问道。

  “我叫孙强。”

  “哦,孙老师。”

  “不用这么客气,两位警官你们这次来还是为了柯丽丽的事情吧。”孙强主动进入了正题。

  张雷丰点点头。

  “其实有句话我不知道该不该说。”

  “说吧,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们。”范淼淼提示道。

  孙强咽下吐沫:“这件事其实也不一定很重要,据我了解柯丽丽和一个网络上的男孩子确定男女朋友关系,而且她出事的那天给我打了个电话,在电话里一直不断哭泣还说出了一些想要轻生的话,我因为比较担心所以去跟她约定个地方见面。”

  “可是当我去的时候发现她压根就没有在,我给她打电话也变成关机,后来我联系她的同学,她表示柯丽丽跟她的男朋友在一起,一切都没事,还说等会劝说她几句就把她送回家。”

  “可是谁也没有想到……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她还是个花季少女却惨遭毒手。”

  孙强一边说着一边表现出愤愤不平的表情,这一切全都看在张雷丰的眼中。

  “这个凶手真是个大变态,大畜生。”一旁的范淼淼不断的发出叫骂。

  “哎,我现在就盼着你们能够早日抓到这个凶手,将他绳之以法。”孙强叹着气回答道。

  “放心吧,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恶有恶报,他一定会被我们抓住。”范淼淼拍着胸脯子说道。

  “到了,我那个学生家就在这里。”说话的功夫孙强指着面前的一个门市说道。

  张雷丰停下来:“那我们就不打扰你工作了,这是我的电话,等你忙完了给我打电话。”

  “好的,好的。”

  看着孙强走进门市,听到对方的父母对他的欢迎,张雷丰和范淼淼对视一眼:“找个地方休息一下。”说道。

  走进一家咖啡厅两个人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

  范淼淼放在桌子上的手一直紧紧的攥着拳头,突然间对张雷丰问道:“你说会不会是她的男朋友杀了她?然后为了转移我们的视线,故意效仿之前的案子。”

  范淼淼此话一出张雷丰一愣。

  咖啡还没有端上来张雷丰就从椅子上站起来。

  “你提醒我,不错,不错。”对着范淼淼说道。

  “喂,你要干什么去?”范淼淼看着急匆匆跑出咖啡厅的张雷丰喊道。

  “我先去见个人,你在这里等我。”张雷丰说完消失在咖啡厅。

  张雷丰离开咖啡厅马上拨通了何花电话。

  “不管你在做什么,马上来找我。”用着命令的口吻对她说道。

  何花听出张雷丰的语气不太正常,立刻挂断电话,飞奔而出。

  找到张雷丰两个人坐在车内相互看着彼此。

  “出什么事了?”何花担心的问道。

  “那些死者的资料能不能帮我找的在多一点?最好是他们死的当天都经过什么路段也告诉我。”张雷丰开口说道。

  何花愣了一下:“这个恐怕有些难度,事情过去这么久应该没有人会记得她们当时去过什么地方。”

  “那就把你姐姐当天一个人走过的路告诉我。”

  何花启动汽车离开这里,两个人回到酒店坐在房间,何花用笔在纸上画出两段路程。

  “这个是我和我姐一同走过的路,这个我不知道。”对着张雷丰解释道。

  张雷丰长呼一口气,他现在必须要找到这一段路在什么地方,因为这关系到整个案子的进展。

  “马上带我去找你姐当时的未婚夫。”

  “啊?”何花一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