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87:雨夜惊魂【十二】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离开之后何花转身走向自己的汽车。

  路过餐馆门口的时候正好看到那个胖子走出来,脑子灵机一动走过去。

  来到胖子面前停下来。

  正在和身旁伙伴说话的胖子抬头看到何花时先是一愣,随后露出恭维的笑脸:“美女警察找我有事吗?”

  听到这句话何花眉毛一挑,心想,张雷丰竟然真的是说这句话,不过这胖子也是够可以的,他说这个你就相信了。

  随后胖子又附加一句:“刚刚房间里面的那个得传染病的家伙被你带走了吗?”

  “什么传染病?”何花被搞得有些迷糊,开口问道。

  胖子笑了笑:“美女警察你可不许框我啊,刚刚那位大哥都说了你们是在抓一名携带传染病的家伙,难道他不是吗?”

  何花这才明白是怎么回事,多亏自己放映够快。

  急忙对着胖子点点头:“这件事不许外传。”指着他命令道。

  胖子立正:“放心,我会拦在肚子里面的。”一副正经模样的回答道。

  张雷丰回到酒店敲响房门。

  范淼淼带着一肚子的怨气打开门。

  “你还知道回来?”没好气的说道。

  张雷丰挑下眉毛。

  绕过范淼淼走进房间,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呆呆的看着前面的墙壁。

  范淼淼关上门回到张雷丰面前坐下来:“哎,张雷丰你今天干嘛去了?把我自己扔在咖啡厅那么久,你知不知道服务员都在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

  一肚子的牢骚必须要找个地方发泄出来,张雷丰就成了最合适的人选,毕竟这件事就是因为他而起的。

  此时的张雷丰哪有心情听她说这些,脑子里面全都是疑问。

  二名学生,二名妇女,两名即将要结婚的年轻人。

  她们之间的交接点到底在什么地方呢?

  张雷丰的大脑内闪过一个念头。

  大胆的设想一下,如果这些人都和凶手都没有任何关系,她们只是碰巧看到了凶手正在行凶的过程,那么凶手有没有可能找机会干掉她们?

  为了转移警方的视线凶手有没有可能专门挑选她们穿红色衣服的时候下手?这样一来,警察就会把目光重点放在红色衣服上面。

  张雷丰想到这里马上从脑子里面掉取出第一个被杀的地点。

  位于偏僻农村的柴火垛,按照那个年代女孩所穿的衣服不像是农村人。

  按照当时相片上所展现出来的杀人现场资料可以确定这是第一案发现场,剩下的那几个全都是被拖拽过去可以确定不是第一现场。

  谁有能力把一个花季少女引到一个偏僻农村呢?

  张雷丰眼珠子转动两下看向还在喋喋不休发牢骚的范淼淼:“问你一个问题,你会和谁一起去偏僻地方?”开口说道。

  范淼淼的嘴巴停下来:“我以后宁可和鬼一起出来都不和你。”没好气的回答道。

  张雷丰无奈的咧下嘴。

  “你会不会和你的男朋友一起去?”继续问道。

  范淼淼明知道他在和自己探讨和案子有关事情就是不配合,心想,你不让我舒服,我也不能让你舒服。

  “我不是说了嘛,我宁可和鬼一起也不和你。”范淼淼答非所问,一脸不屑的回答道。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拿出手机拨打何花的电话。

  电话还没有打通就被范淼淼一把抢过去,看了一眼上面的电话号码:“滋滋滋,看来你最近跟何花处的不错嘛。”阴阳怪气带着一丝醋意对他呵斥道。

  “我只是想要咨询她一下问题。”

  “咨询问题,你俩今天一直都在一起你不咨询,非要回来咨询?骗鬼呢。”范淼淼运用了女人的第六感,对张雷丰做出分析。

  张雷丰翻个白眼:“我和她在一起没有任何的问题,我还是希望跟你探讨一下。”

  范淼淼一愣,心想,我的乖乖,这可不像是从张雷丰嘴里说出来的话啊,这家伙自从香港那次事件之后有点反常啊。

  先是要请我吃饭,然后说话也变得不像之前那么冲。

  范淼淼最聪明的地方就在于她明白四个字“适可而止”,不管是自己发货还是什么,到了那个点就要主动停下来,否则后果……很严重。

  她把张雷丰的手机放在茶几上坐下来,很正经的对他说道:“以后不管什么问题都要先跟我讨论,我要是回答不上来你才能找别人知道吧?”

  “要不然我怎么当你的助手。”

  “那现在我们可以开始探讨了吗?”张雷丰一肚子无奈的问道。

  女人心,海底针啊,看来想要研究透她们平日里的想法还真是不容易,比破案还难。

  范淼淼点点头,对着张雷丰摆下手示意他可以开始了。

  张雷丰的身体向前倾斜,两手夹在膝盖上:“我想知道你会和什么人一起去偏僻的地方。”

  范淼淼听完用手摸着下巴做出思考状,沉思片刻之后回答道:“嗯,这个问题很有意思,不过我不知道你所指的偏僻地方是什么意思。”

  张雷丰差点没昏过去,你都不知道什么意思还跟我说这个问题很有意思。

  “偏僻你不知道什么意思?比如有个人要约你去乡下或者去荒凉的田地。”张雷丰耐着性子解释一遍。

  这句话说完范淼淼明白了,对着张雷丰摇摇头:“在没有认识你之前除了我把之外谁也不能带我去那种地方,我可是很惜命的。”几乎都没有思考就做出回答。

  张雷丰听到她的回答眯起眼睛:“你男朋友也不行?”

  “不行,他只是男朋友又不是老公,万一要害我怎么办?再说了,谁会闲的没事去那种地方,这不是没事找事嘛。”范淼淼嘟着嘴回答道。

  张雷丰拍拍手:“哈哈哈,看来这件事也没有那么复杂嘛。”面露兴奋的说道。

  范淼淼看到他现在的表现就知道有眉目了,马上也来了精神,开口问道:“你是不是想到了什么?说来听听。”

  张雷丰摇摇头:“目前我还不能确定,等我确定之后会告诉你的。”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