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88:雨夜惊魂【十三】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虽然有时候对自己会好一点,但是这家伙破案的习惯还是没有任何的改变,在没有确凿的证据之前,他从来不会把自己所想的事情告诉任何人。

  范淼淼把身体往后一仰。

  张雷丰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可怕的画面。

  范淼淼说的没有错,一个没有结婚的市里人百分之九十的情况下不会和人相约前往偏僻的农村,而且那天还下着大雨。

  更关键的是范淼淼身为现代都会这样想,而在那个时候女性本来就比现在要保守很多,她们更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综合这些,张雷丰得出一个结论,一个极其可怕的结论。

  第一名死者很可能是惨遭自己家人毒手,按照当时的卷宗记载第一名死者在出事之后他的父母从市里赶过来,看到现场母亲当场昏迷过去,父亲则给警察下跪求他们一定要找到真凶。

  后来具死者母亲的回忆,她当时离开家后跟着自己的舅舅前往外婆家,后来她舅舅临时有事便提前一天回到市里,说好的是过两天去接她。

  谁知道过两天却收到警察的来电。

  按照她的陈述和后方警察证明,她的舅舅确实提前回到市里办理,他没有任何的嫌疑。

  但是张雷丰可不这么认为,毕竟自己也不是没有经历过这样被警察排除嫌疑最后确定凶手的案子。

  张雷丰一时间陷入谜团。

  到底会是谁呢?同村的人还是另有其人?

  自己的这些都已经被当时的警察所排除,这些现在在调查起来肯定会有很大的难度,所以当前的问题找到突破点。

  突然间张雷丰想到一个人。

  她也是女人,而且也看到了凶手行凶现场。

  想到这里,张雷丰蹭的一下从沙发上弹跳起来。

  范淼淼坐在一旁被他的突然起跳吓一跳。

  “既然你不出来,那我只好引诱你出来了。”张雷丰嘴里暗自嘀咕道。

  “引诱?你要引诱谁?”范淼淼不解的问道。

  “你还记不记的在镇子里面的那个理发店老板娘?”张雷丰凑到范淼淼面前急切的对她问道。

  范淼淼呆若木鸡的点点头。

  “你说下一个死的会不会是她?”张雷丰对着范淼淼说道。

  范淼淼听完他的话感觉后背发凉,浑身汗毛林立。

  一双惊恐的大眼看着张雷丰:“你……你可别吓唬我啊,什么意思?为什么她会死?”不解的问道。

  张雷丰阴冷的笑了一声,站直身体,用手托着下巴小声嘀咕道:“因为她看到了凶手。”

  “啊?就因为这个?”范淼淼弹跳而起,惊讶的喊道。

  “更何况她也只是看到一个影子而已,其他的什么都没有看到啊,凶手不至于吧。”范淼淼随后继续说道。

  张雷丰冷笑着摇摇头:“凶手并不是因为她看到了自己而杀人,而是在自己杀人的时候被谁看到谁就将会成为他下一个目标。”

  听完这段话范淼淼被吓得往张雷丰身旁挪动两步,这也太恐怖了吧,他杀人谁看到就杀谁。转念一想,不对啊,他怎么能确定自己杀人的时候能有人看到?

  马上提出自己的疑问:“他怎么能确定自己杀人的时候能有人看到?而且他去的地方都是偏僻地方,又是下着大雨,而且还是半夜,谁会闲的没事去溜达。”

  范淼淼的疑问提的很是时候,张雷丰用手拍下脑袋:“对啊,你说的没错,什么人会在大雨的夜晚出去呢?”他一边嘀咕着一边往窗边走。

  不对,这里面还有一件事,如果说那几个女人都是半夜正巧看到这些倒也说得过去,可是那两个孩子绝对不可能。

  张雷丰第一次被范淼淼提出问题难倒。

  他站在窗口拿出一根烟点燃之后放在嘴上,深吸一口气。

  吐出一圈烟雾。

  范淼淼靠近他的身旁,小声问道:“你在看什么?”

  张雷丰指着窗户上落下的小雨滴:“今天下雨了。”开口说道。

  范淼淼后背一凉:“你的意思又有人要死?”瞪大双眼对他问道。

  张雷丰摇摇头:“今天不会有人死,但是后天……”

  “后天?”

  “你自己看一下后天的天气。”张雷丰对着范淼淼提示道。

  她拿出手机查看了一下当地后天的天气预报,发现后天这里会有大到暴雨,而且还会有强风。

  “那……我们必须在后天之前找到凶手啊,不然又会有一个无辜的生命死亡。”范淼淼急切的对张雷丰回答道。

  张雷丰耸下肩,很显然这个案子对他来说也很棘手,因为时间太久,再加上除了孙强之外没有人配合自己,现场还不让进,自己根本没办法去找到直接的推理证据。

  全凭着何花送来的资料肯定不行。

  张雷丰必须要想办法进入现场,在他的世界里面永远刻着一句话“在完美的犯罪也会留下证据,这是不变的定律”。

  拿过手机拨通了何花的电话。

  “我必须要进入现场。”对着她很认真的说道。

  何花沉默片刻:“现场现在……”

  “如果我无法进入现场,就没办法找到更多的证据。”张雷丰打断她说道。

  让张雷丰进入现场这可不是一件好办的事情,更何况大队长刚和张雷丰通过话,态度非常的坚决。

  “你一定会有办法的,想到之后马上联系我。”张雷丰说完不等她回复便挂断电话。

  何花看着被挂断的电话有些不知所措。

  如果自己悄悄的带着张雷丰进入现场,案子破掉还好说,要是破不掉,到时候自己不仅背着公安局寻找社会人帮忙,还带他们破坏现场。

  这要是局长怪罪下来怕是这身警服脱下来都是轻的。

  就在何花愁眉苦脸思考问题的时候大队长拍下她的肩膀:“想什么呢叫你半天也不回复。”

  何花身体一颤,急忙向后倒退两步:“大队长我刚刚……刚刚。”

  “行了,我今天晚上有个任务需要一名女警察协助,你准备一下来帮我。”大队长对她命令道。

  “是!”

  “喂,小孙你带着何涛马上回来,对,马上……把那边的门锁好,警戒线固定好,好。”大队长接着电话往回走。